日本西部連日暴雨,廣島縣是重災區之一,當地交通亦因山泥傾瀉而一度癱瘓。除了影響當地居民外,還有一群「災民」面臨飢荒威脅!說的就是居住在大久野島,亦即是人稱日本「兔子島」的兔仔!當地觀光組織更因此發起贈糧活動,以救當地兔仔。到底為何會發生這次兔仔飢荒呢?

西日本水災令交通癱瘓 兔子島遊客大減

原來日本兔子島是廣島縣旅遊景點之一,每年吸引約10萬名遊客到訪,不少遊客會自購兔糧餵飼島上的兔仔,令兔仔一直依賴遊客餵飼。

但受連日豪雨影響,前往兔子島的中轉站忠海港受到波及,令遊客人數銳減,導致島上近千隻兔仔面臨缺糧危機。

兔子島 圖片來源:休暇村大久野島
圖片來源:休暇村大久野島

兔子島 為了保護兔兔,除了導盲犬等受過專業訓練的輔助犬之外,其他狗狗一律禁止登島。
為了保護兔兔,除了導盲犬等受過專業訓練的輔助犬之外,其他狗狗一律禁止登島。

贈糧活動緩解飢荒

忠海港網站及當地觀光宣傳組織Twitter近日宣布,即日起,從忠海港乘船前往大久野島的遊客將免費獲得6袋 價值500円的兔糧,以吸引遊客登上兔子島,一起餵兔兔。

但注意,由於JR吳線仍未恢復運作,到日本兔子島的遊客須在三原車站轉乘巴士到忠海港,再乘船前往大久野島。

遊客亦可選擇從單車路線島波海道繞道大三島盛港前往大久野島,但此方法不能免費獲得兔糧。

兔子島 大家一起加入餵飼兔兔行列!
大家一起加入餵飼兔兔行列!

兔子島  大家記得不要在車路上餵飼兔仔,以免誤撞兔兔。
圖片來源:休暇村大久野島 | 大家記得不要在車路上餵飼兔仔,以免誤撞兔兔。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