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女生身邊總會有幾個閨密,與你一同分享不同階段的成長。真小人不可怕,最可怕是「偽閨密」。她們總會讓你當她是閨密,令你放下戒心與她交往。但當你遇到困難時,卻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別再傻了,一同拆解「 偽閨密 」的偽裝術。

撰文:fiona |圖片:《東京白日夢女》、《閨蜜》、《七月與安生》、《宮心計》截圖|原文刊於《新Monday》

七大「偽閨密」的特徵

1. 可以同甘, 不能共苦

當你成功或得意時,你會想與身邊好友如閨密一同分享,即使是一支唇膏,心知閨密也很喜歡,你都會為她設想,買多一支送給她,而她亦樂於與你一同享樂。

但當你落難、有困難時,「偽閨密」卻會第一時間消失,要她來接濟你,可說是天方夜譚。

2017-02-10-06.57.57_197406875458affaf97954b
《東京白日夢女》截圖

2. 洩漏秘密、隱私

作為閨密,最大功用當然是讓你分享心事,將心中秘密一吐而出。但若果他日你發現你的秘密、隱私被不相熟的朋 友或別人知道的時候,不用很驚訝,真相很清楚吧?

別要輕易相信是不小心或替她們找藉口,如果是個好閨密,能保守秘密是第一大條件,不會把你的秘密掛在口 邊, 做到守口如瓶 ,而不是將你的秘密成為她籠絡人心的籌碼。

150323-536-7-3dlek_217229125589969cc0ba78
《閨蜜》截圖

3. 嫉妒你比她好

有些人平常對你千般好,總說你是她的好閨密。但當你被別人賞識、稱讚時,她的真面目卻真正出現,嫉妒你得很,馬上吃醋,更會180度改變對你的態度。

她們是不折不扣的「偽閨密」,習慣高高在上,不要你比她過得好,哪一天你過得比她好,卻會在背後做小動作,要令你打回原處,這種人要非常小心!

3a-5-movies-for-girls-night-in-_202465531558996cae12a51
《閨蜜》截圖

4. 自我中心,從來不關心你

這種人經常出現在大家身邊,在朋友圈中,她總想被大家當作公主,所有事情都要大家圍繞著她,替她做事,喜歡那一份存在感。

但她卻從不會關心身邊的朋友,自說自話。你當她是好閨密,但她卻當你是丫鬟,即使是你難過時,都不會有半點安慰,只會說那種無關緊要的話。對於不當你是真心好友的人,不要也吧!

_10385674458996c1ea132c
《七月與安生》截圖

5. 朋友妻,不可窺,閨密夫,不可戲

與閨密分享化妝品、衣服通通都是平常事,但男朋友卻是萬萬不可分享的,閨密之間的定律就是 要與彼此的男友保持距離 。

三人行約會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偏偏有些「偽閨密」卻會在你背後與你男朋友搞曖昧、私約你男朋友出外等。遇到這種情況,不用多說,踢走「偽閨密」吧!要好好保護自己!

《七月與安生》截圖
《七月與安生》截圖

6. 目的性很強

為利益而不擇手段的女生,相信女生們都見過不少。身邊時常都會有這種朋友,不管做甚麼事情都要得到回報,如與你吃飯,可能只是為了慳錢等,有回報的事情,她們才會付出,否則免問。

這種情況下的友情,是不會長久的,長久下去,只會產生更多不平等的事情。

《七月與安生》截圖
《七月與安生》截圖

7. 對於他人要求過高

要求高不一定是一件壞事,但對別人要求過高卻一定是壞事。「偽閨密」總會惡言評價你,滿口都是對你的缺點批評,好像你沒有優點般,從頭至腳說你的不是。

可能你會說她對你好,但對你連半點欣賞也沒有,為你好也只會是有限度。而且這種女生卻會在你背後裝作無辜,在別人前亦會說你的不是,被人中傷了亦可能不知道。

《宮心計》截圖
《宮心計》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