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哲仁王后》剛剛完結,未知下一部睇咩好?不如大家重溫一下TVN昔日的電視劇!今次GOtrip編輯部為大家整理了10大TVN最高收視電視劇,每套都非常高質有意思,比傳統韓國電視台的收視率還要高呢!

撰文:Yuen|資料來源:TVN、黃Viu、Netflix、Friday

第10位.《機智牢房生活)(平均收視率 11.95%)

由《請回答1994》的鄭寶勳編劇執筆,《請回答》系列的申元浩導演掌鏡!不同以往走懷舊風,今次主要以監牢為背景,讓人明白眼見的並不是真。即使是囚犯,內心一定是邪惡嗎?而代表正義的獄警,分分鐘比犯人更十惡不赦!而不少人睇完都話好催淚!

《機智牢房生活》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機智牢房生活》劇照)

第9位.《德魯納酒店)(平均收視率 12.001%)

《德魯納酒店》由著名韓劇作家洪氏姊妹編寫,並由IU及呂珍九擔任主演。故事講述IU因犯下重罪被束縛於月之酒店,多年來都在酒店打發無聊瑣碎時間;而呂珍九飾演酒店經理一角,擁有完美的工作履歷,卻意想不到地到了月之酒店,接待鬼客人,幫助「他們」上路。

《德魯納酒店》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德魯納酒店》劇照)

第8位.《Signal》(平均收視率 12.544%)

故事講述一個擅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在偶然的情況下,拾到一部對講機,結果聯繫了15年前一位作風古怪的重案組刑警,一個故事跨越了兩代,展開調查石沉大海多年的懸案。而透過故事帶出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重要性。同時人性與正義的兩立,如何取捨?

《Signal》酒店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Signal》劇照)

第7位.《機智醫生生活)(平均收視率 14.142%)

此劇以醫院急診室作為背景,透過醫生、護士及患者之間的故事,帶出很多正面能量。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果醫生放棄患者就不算是醫生了吧」。《機智醫生生活》預計會拍3季,而第2季預計會於2021年12月播出,劇迷有排等了!

《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機智醫生生活》劇照)

第6位.《百日的郎君》(平均收視率 14.412%)

本劇講述一個完美主義者的王世子李律因遭受到殺手攻擊,不小心掉下懸崖而失憶並淪落為平民,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娶了大齡剩女延洪心為妻。這是一套浪漫愛情喜劇,短短時間已經超越了《又,吳海英》。

《百日的郎君》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百日的郎君》劇照)

第5位.《哲仁王后》(平均收視率 17.371%)

本劇改編自陸劇《太子妃升職記》,不過有追《哲仁王后》都會發現其實與原著有很大的差別。故事講述生活在現代大韓民國的男人張奉煥,靈魂穿越到朝鮮王朝,變成王妃金昭容。結果他大條大理的性格影響了哲宗對大殿改觀,而金昭容堅持與皇帝保持「no touch」的生活引起不少觀眾發笑。兩人的相處發展出古代的冤家愛侶。

《哲仁王后》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哲仁王后》劇照)

第4位.《陽光先生》(平均收視率 18.129%)

由《太陽的後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李應福導演與金銀淑作家三度合作打造。請來了久違沒有演出劇集的李炳憲擔任以美國軍人身分回到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在一次暗殺中,遇上了朝鮮精神支柱-高氏家門的最後血脈閨秀,隨即兩人展開了斷不了的情緣,發展出危險的愛情故事。

《陽光先生》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陽光先生》劇照)

第3位.《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平均收視率 18.680%)

《鬼怪》的愛情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當時風靡整個亞洲,基本上問5個女仔,就會有3個女仔在追。孔劉飾演長生不老的鬼怪,他在人世間存活了939年,一直想結束生命。所以他需要一名鬼新娘,幫他把劍拔出,後來他遇上了女孩恩卓,意外地戀上了她,反而漸漸不捨得離開人世間。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劇照)

第2位.《請回答1988》(平均收視率 18.803%)

《請回答》系列最高收視率的一套。講述1988年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個家庭,中間發生的親情、鄰里間守望相助的友情,還有孩子們間的愛情與友情考驗。不過,最過癮都是懷緬當年種種發生的事,引起80代很大的共鳴。

《請回答1988》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請回答1988》劇照)

第1位.《愛的迫降》(平均收視率 21.683%)

首部TVN突破20收視率大關的劇集,玄彬及孫藝真的號召力太強了吧!此劇講述尹世理因為發生滑翔傘事故,遭龍捲風迫降北韓,後獲得北韓人民軍軍官利正赫營救,繼而發展跨國愛情故事。

《愛的迫降》劇照
【TVN最高收視電視劇】(圖片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