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由星期一(7月25日)正式開始,不過只是舉行了兩場就發生意外,令鏡粉非常擔心12子的安全,除了在開騷前已經有Dancer控訴大會罔顧一眾舞蹈員的安全之外,開騷後AK險失平衡、日前(26日)Frankie更「差錯腳」跌落台,有鏡粉就在Instagram上發文力數演唱會監製和主辦單位,表示「望由Good show,變成Enjoy the stage,最後只剩下be safe。Mirror的第一次紅館演唱會還有什麼?」

MIRROR演唱會 MIRROR十二位成員首次在紅館開騷,舞台上的機關安全卻引來不少負評。
MIRROR十二位成員首次在紅館開騷,舞台上的機關安全卻引來不少負評。(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演唱會|第二場Frankie失足跌落台

Frankie陳瑞輝 在第二場獨白期間,原本在台上徐徐漫步的他,未留意到他就站在舞台邊緣並繼續走近,據影片所見,在場粉絲欲大叫提醒Frankie小心,怎料下一秒Frankie已失足跌到台下,幸好當時升降台不高,Frankie跌落台後可以即時站起來,向觀眾報平安:「無事、Sorry,係我自己跌親。」不過大批粉絲不滿,指出大會未有透過耳機提醒Frankie。

MIRROR 第二場Frankie失足跌落台
第二場Frankie失足跌落台(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MIRROR 第二場Frankie失足跌落台
第二場Frankie失足跌落台(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MIRROR演唱會|第一場AK險從高台墜下

在MIRROR演唱會開騷前一晚的總採排中,有消息指當時意外頻生,其中一名舞蹈員更在踩台板中途意外受傷。及後疑有人將責任推往為MIRROR舞蹈員身上,舞蹈員不滿隨之爆發,為了抗議他們在IG限時動態均展示全黑的畫面。及後更有人以黑畫面伴粗口字評論總綵排,︰「其實執生真係唔係無敵,執到可以笑下,執唔到呢?咩都唔知,我都唔知點執。」、「俾返少少專業,帶個腦返工,話晒都食鹽多過人地食米,唔好下下都話執3,執你老X咩!」等等。結果正式開騷時(25 日),舞台機關真的意外頻生,其中在AK(Anson Kong江𤒹生)與Lokman(楊樂文)合唱《虎度門》時,站在升隆台機關上的AK原本非常淘醉自己的表演上,但機關突然發生劇震,令AK頓時失平衡,險從高台上掉下來!

MIRROR演唱會 AK腳下的升降機關台突然震一震,令AK險掉下台。
AK腳下的升降機關台突然震一震,令AK險掉下台。(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MIRROR演唱會 AK
AK(圖片來源:IG@_kisang_)

MIRROR演唱會|第一場姜濤邊行邊唱險差錯腳

有鏡粉發現12位MIRROR成員站在環形高台上合體唱《12》時,姜濤邊行邊唱,有一下突然差錯腳,險些企不穩。一眾鏡粉見狀紛紛質疑:「點解冇安全帶、圍欄?點解冇人覺得有問題?」、「嚇到手汗出埋」、「唔該全部落返哂地面」、「條橋咁窄,仲要唔平,高高低低,齋行都要睇路啦,點表演呀,咁唔安全,出事邊個負責」等等。

MIRROR演唱會 mirror MIRROR十二子合體唱《12》,全場觀眾興奮到企起身跟住唱。
MIRROR十二子站在環形高台上合體唱《12》。(圖片來源:郭進榮攝)

MIRROR演唱會 姜濤邊行邊唱時,險些差錯腳失平衡。
姜濤邊行邊唱時,險些差錯腳失平衡。(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MIRROR演唱會 姜濤事後在社交網出限時動態,話希望大家一切順利、平平安安。
姜濤事後在社交網出限時動態,話希望大家一切順利、平平安安。(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一字橋極危險Edan呂爵安和AK險跌

一字天橋升高一刻亦有驚險位,有鏡粉睇到Edan(呂爵安)和AK險些從天橋上面跌下來:「個台嘅搖晃程度,同埋發出嘅巨響,係大到嗰個corner嘅每一個人都聽到同睇到。」、「嗰一刻係見到啲dancer全部都好驚咁望實佢,我哋全班嗌到超級驚惶失措。」台上台下的人,同樣驚心動魄。

MIRROR演唱會 MIRROR十二人在升高的一字天橋上邊行邊唱,但這條橋的搖晃程度為肉眼可見,其中AK險些跣腳,Edan亦差點跌倒,令粉絲睇到非常心驚。
MIRROR十二人在升高的一字天橋上邊行邊唱,但這條橋的搖晃程度為肉眼可見,其中AK險些跣腳,Edan亦差點跌倒,令粉絲睇到非常心驚。(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MIRROR演唱會 有鏡粉指姜濤和Jer站在天橋近接駁位處最危險。
有鏡粉指姜濤和Jer站在天橋近接駁位處最危險。(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舞台高低不平Edan差啲仆親

Edan自彈自唱《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前咪高峰突然冇聲,但他依然非常淡定:「咁樣出場真係益咗我,騷出意外好常見,但唔緊要,我哋有時間!」他續說:「十二場入面,呢場一定最好睇,因為冇第二場係咁」,但執生講棟篤笑時,Edan對住舞台高高低低的梯級,都差點踩錯腳仆低。

MIRROR演唱會 mirror 好在Edan臨危不亂!
Edan原本坐定定自彈自唱,但因為咪高峰出意外,Edan站起身邊行邊講嘢執生,結果險踩錯高低梯級仆親,好在Edan臨危不亂繼續講。(圖片來源:郭進榮攝)

MIRROR演唱會 Edan事後話有驚無險。
Edan事後話有驚無險。(圖片來源:IG@edanlui)

鏡粉發長文狠批:Good Show變Be Safe

Mirror演唱會連續兩晚因為舞台設計出事,不少鏡粉都十分擔心鏡仔們的安全,其中一位粉絲更發長文怒斥大會罔顧安全,直言「當鏡粉的願望由Good show,變成Enjoy the stage,最後只剩下be safe,Mirror的第一次紅館演唱會還有什麼?」,他又指自己向來都有追星的習慣,也在海內外看過不同的演唱會,但從未見過一場演唱會令觀眾「心驚膽跳」。他又將去年2021年Mirror在九展舉辦的演唱會做比較,指出去年某些環節至今仍然對很多人而言印象深刻,反指今次演唱會大家只是擔心舞台設計的安全性。他不禁問:「會不會還是未做好踏上紅館四面台的準備呢?也許九展真的才是你們最熟悉,以及最能掌控的舞台。」

MIRROR 鏡粉發長文狠批:Good Show變Be Safe
鏡粉發長文狠批:Good Show變Be Safe(圖片來源:IG@_standwithkisang_)

除此之外,他也在帖文指出「公司安排的medical team只負責看顧藝人,並不包括舞蹈員。要待某成員開口要求,才可以讓medical team一併檢查dancer的情況,如此涼薄的做法實在令人心寒」。他更直斥「魯生花姐,很感激你們為Mirror提供出道和成長的機會,但這次,是你們親手摧毁了他們12子的紅館夢。」他最後寄望Mirror在餘下的場次可以好好發揮、平安度過。

其他鏡粉不滿舞台設計:唔該改返做平地演出

鏡粉紛紛留言︰「less is more ,搞咁多花臣之前盡力保障咗所有台上人員嘅安全,觀眾唔想畀錢入場買擔心,thanks」、「嚴正要求停用所有唔安全嘅升降裝置,高空台加欄杆及扶手(歡迎平地表演),確保舞台地板適合跳舞」、「好彩老闆身手敏捷,嚇死生粉」、「Set咁多機關做咩,又唔係雜技團表演」、「垃圾舞台設計」、「安全至上,唔該改返做平地演出」等等。

MIRROR演唱會 鏡粉要求主辦單位不要再讓MIRROR一眾成員在高台上演出。
鏡粉要求主辦單位不要再讓MIRROR一眾成員在高台上演出。(圖片來源:IG@jeremy_0908)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重溫MIRROR紅館演唱會獻唱 《Innerspace》《Reflection》《All in one》

仲有MIRROR紅館演唱會獻唱《Boss》《IGNITED》《We are》

MIRROR紅館演唱會 姜濤感觸落淚《蒙著嘴說愛你》《One and all》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郭進榮攝、IG@_kisang_、IG@edanlui、IG@keung_show、IG@jeremy_0908、YouTube@Viu1 HK、網民留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