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阿凡達:水之道》將於香港時間12月14日上映,電影片長193分鐘,共有3D IMAX、3D 4DX、3D D-Box、3D及2D等版本,戲院現已開始預售戲飛,下文列出最貴及最便宜的票價場次!而上集《阿凡達》是電影史上最高票房紀錄保持者,今次續集相隔13年上映,又會否有望破紀錄?

《阿凡達2》成內地戲院救命草 票價高達$2,000

自從內地逐漸放寬防疫措施,全國戲院的營業率跌破40%後,終於有上升的跡象。而《阿凡達2》的預售票門已高達5,000萬,貓眼上130萬人「想看」,加上有票房保證,所以成為了戲院的「救命草」,網民發現,上海一間戲院的票價最高可達2,000元。

阿凡達2 內地平均票價
內地平均票價(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阿凡達2 上海一間戲院賣差不多要2千港元一張
上海一間戲院賣差不多要2千港元一張(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阿凡達2|香港12月14日上映!戲院票價最貴$290

《阿凡達:水之道》分別提供3D IMAX、3D 4DX、3D D-Box、3D及2D等不同觀影體驗,整合戲院最貴最便宜的票價場次:

《阿凡達2》票價
上映版本 最貴 最便宜
3D IMAX 英皇戲院 尖沙咀iSQUARE
百老匯 MY CINEMA YOHO MALL
百老匯 B+ Cinema MOKO
$290
嘉禾 MegaBox $250
3D 4DX Cinema City 朗豪坊 $288 百老匯 B+ Cinema apm $275
3D D-Box 嘉禾大埔 $195 嘉禾 StagE $155
3D MCL MOVIE TOWN 新城市廣場
Cinema City The Metroplex
$240
Cinema City The Metroplex $155
2D MCL MOVIE TOWN 新城市廣場 $190 MCL 長沙灣戲院 $100

  • 在12月14日上映日首天,尖沙咀英皇戲院及YOHO MALL、MOKO百老匯戲院3D IMAX版本成為最貴票價,售$290。
  • 2D版本最貴票價為新城市廣場MCL MOVIE TOWN,售$190 (未計只有16個位的太古城MOViE MOViE Cityplaza 小型影院售$300)。

阿凡達2 《阿凡達:水之道》
《阿凡達:水之道》(圖片來源:YouTube@二十世紀影業)

《阿凡達2》|上映戲院即時售票情況

截至12月7日早上,多間戲院《阿凡達:水之道》3D IMAX版本經已售出大部分門票:

《阿凡達2》上映戲院:尖沙咀iSQUARE

《阿凡達:水之道》票價最貴($290)的其中一間戲院尖沙咀iSQUARE已賣出超過9成門票。

阿凡達2 尖沙咀iSQUARE《阿凡達:水之道》售票情況:已賣出超過9成門票。
《阿凡達2》上映戲院尖沙咀iSQUARE售票情況:已賣出超過9成門票。(圖片來源:英皇戲院)

《阿凡達2》上映戲院:百老匯 B+ Cinema MOKO

而百老匯 B+ Cinema MOKO($290)亦顯示一片紅海。

阿凡達2 百老匯 B+ Cinema MOKO《阿凡達:水之道》($290)即時售票情況。
《阿凡達2》上映戲院百老匯 B+ Cinema MOKO即時售票情況。(圖片來源:百老匯戲院網站)

《阿凡達2》片長193分鐘 票房會否再破紀錄?

《阿凡達2》片長3小時13分鐘,令戲院每日放映場數相對減少,有電影業內人士估計透過增加票價,以彌補當中損失。《阿凡達2》光是拍攝的預算就高達 2.5 億美元,業內人士估計《阿凡達2》美國首周末票房收1.5億至1.7億美元(約11.7億至13.2億港元),未知能否打破《阿凡達》全球27億美元的票房世界紀錄。

阿凡達2|英美地區首映播出 觀眾反應積極

《阿凡達:水之道》的首映禮已在英國及美國地區播出,不少入場的影評家反應正面,指:「成為多年來最好的戲劇體驗之一,原本並不是很想看《阿凡達 2》,但現在我等不及要看《阿凡達 3》了」、「戲中有大量的世界建築和酷炫的生物」、「當然它有點長,但對於華麗的視覺效果和精彩的新角色來說是值得的,徹底的刺激」、「阿凡達 2 – 看到它你就會意識到你已經有多久沒有看過一部電影了」等。


《阿凡達2》劇情簡介

神秘水底世界

隨著《阿凡達:水之道》的上映消息一出,而迪士尼早前於電影博覽上公佈正式片名為《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加上官方電影預告亦相繼釋出,看到電影預告後都會估到今次是以水世界為背景,繼上集玩新星球,今次續集就大玩潘朵拉的水底世界,相信電影中奇異水中生物的出現必不會少。

阿凡達2
(圖片來源:《阿凡達:水之道》劇照)

強調家庭為重心

繼上集《阿凡達》以講及身體殘障的退伍軍人Jake,透過分身成為Pandora星球的Na’vi人,並遇上愛人Neytiri,二人聯同族人一起對抗外敵(人類)的入侵以保衛家園。而今集故事講述Jake與 Neytiri已組織家庭,更共同育有下一代,據說兩人會擁有三名Na’vi族小孩,分別為Neteyam、Lo’al 和 Tuktirey,另外也會助養一名人類小孩Miles(又稱 Spider),故此今集的家庭維繫上應該較重,預告片尾更特別強調家庭是他們的避風港,這次他們再次遇上人類的侵略,Jake要連同家人及族人一同保衛家園。

阿凡達2
(圖片來源:《阿凡達:水之道》劇照)

阿凡達2
(圖片來源:《阿凡達:水之道》劇照)

《阿凡達2》影后級人馬Kate Winslet出演

《阿凡達:水之道》的主要角色同樣由原班人馬飾演,包括Sam Worthington飾演Jake Sully、Zoe Saldana飾演Neytiri;以及Sigourney Weaver飾演的Dr. Grace Augustine據說會於往後的續集上「重生」、而Stephen Lang飾演的Colonel上校亦會繼續擔演。不過還令人期待的是,《阿凡達:水之道》會加入新角,更會有影后級人馬Kate Winslet飾演礁人族的自由潛水者Ronal、以及楊紫瓊飾演Karina Mogue博士。據報還有為人熟悉的Vin Diesel加入演出,可謂眾星雲集,令人十分期待!

阿凡達2
(圖片來源:《東城夢魘》劇照)

阿凡達2
(圖片來源:《媽的多重宇宙》劇照)

《阿凡達:水之道》必睇原因是?

今次阿凡達續集就大玩潘朵拉的水底世界,相信電影中奇異水中生物的出現必不會少;另外,重心將會…詳情請看

《阿凡達:水之道》票價最貴與最平相差多少?

《阿凡達:水之道》分別提供3D IMAX、3D 4DX、3D D-Box、3D及2D等觀影體驗,3D IMAX最貴HK$290, 最便宜…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阿凡達:水之道》劇照、《東城夢魘》劇照、《媽的多重宇宙》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二十世紀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