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有份出演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獲不少網民大讚,演技令人超欣賞,近日梁朝偉更接受了不少傳媒訪問。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梁朝偉更以全英文作答,但日前馬蹄露姪仔馬米高就拍攝短片,公開糾正梁朝偉的英文,亦有讚中三程度的梁朝偉英文好過不少大學生。可惜網民對馬米高的評價就反應兩極,更有人直斥他別消費梁朝偉!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馬米高facebook截圖、馬米高IG|部份內容:New Monday

馬蹄露姪仔馬米高評梁朝偉英文 結果成為眾矢之的

馬蹄露姪仔馬米高向來愛以輕鬆幽默手法談生活及熱門話題中的英文及常見錯誤,頻道和專頁加起來擁有數十萬fans,不過近日馬米高因為一條片,竟然成為眾矢之的,而此片的主角正是首度殺入荷李活,在MAVEL電影《尚氣》飾演奸角的梁朝偉。

梁朝偉
馬米高拍片批評偉仔英文,標題重點是只有中三學歷的偉仔英文夠用嗎?(圖片來源:馬米高IG)

梁朝偉
梁朝偉近日不停接受訪問,為電影《尚氣》宣傳,面對外國媒體,他選擇以英文對答。馬米高指出梁朝偉曾說:「I am a Marvel fans too.(我也是漫威的粉絲)」指佢係一位粉絲而非眾數,故應用「fan」而非「fans」。(圖片來源:馬米高FB)

指出梁朝偉的錯誤 反覆強調對方只有中三學歷

日前馬米高上載了一段影片,以《【只有中三學歷】梁朝偉的英文夠拍Marvel?》為題,點出梁朝偉在宣傳訪問中在文法及用字的錯誤,例如「The ten rings makes Ren Wu」就錯誤地在make上加了「s」,Dead Pool講成Dead 「Poo」(屎),更用錯了「narcissistic」(自戀)和「narcissism」兩個字等等。

梁朝偉
馬米高亦提到梁朝偉錯用名詞,如應用「Narcissistic(自戀的)」而非「Narcissism(自戀主義)」及應用「Anger(憤怒)」而沒有「Angry-ness」一字等,不過唔少網友就指他矯枉過正。(圖片來源:馬米高FB)

梁朝偉
馬米高逐句指出梁朝偉所犯的錯誤。(圖片來源:馬米高FB)

多次提偉仔僅得中三程度 網民直言「別消費」

馬米高以一貫嬉笑怒罵方式糾正梁朝偉文法上的錯誤,他多次指出梁朝偉只有中三程度,雖則英文訪問錯漏百出,但同時亦大為讚賞梁朝偉:「其實佢之前絕對唔需要學英文,試諗一下,佢一早已經係男一,賺人民幣同港幣就夠啦,點解要咁努力學英文?就算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搵個翻譯就得啦。」他更表示十分欣賞和佩服梁朝偉的用心,在訪問中呈現的英文水平已經高於不少大學畢業生,意指他的英文程度絕對是夠用的。

梁朝偉
馬米高在片中多次提及梁朝偉只是中三畢業。(圖片來源:馬米高IG)

梁朝偉
(圖片來源:馬米高IG)

馬米高做空少時曾遇偉仔

雖然馬米高在片中重提當年做空少時曾在機艙內服務過梁朝偉,對方超級nice全無架子,令他留下深刻印象,但他批評梁朝偉的言論反應兩極,當中有網民直指馬米高英文就算說得再好,但人格差又冇品已經扣晒分,亦有人更說他踩低人抬高自己,目的只為自己收費平台賣廣告,一心諗住抽水點知抽著火水,即使在片尾點兜都冇用。不過亦有人客觀分析,認為馬米高出於糾正之心,而且他亦大讚梁朝偉的努力。

梁朝偉
馬蹄露姪仔馬米高在YouTube上擁有近22萬訂閱,並經常在YT上拍片教英文。(圖片來源:馬米高FB)

網民熱議有撐有彈

梁朝偉
(圖片來源:馬米高FB)

梁朝偉
(圖片來源:馬米高FB)

梁朝偉
(圖片來源:馬米高FB)

梁朝偉
(圖片來源:馬米高FB)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