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TVB的洪永城(Tony)轉行拍劇升格做「男神」,本來擅長主持旅遊節目的演出買少見少。早前港姐選舉當晚,Tony遇上評判之一梁詠琪,二人搭膊合照之餘,Tony更在個人fb戶口摷出6年前跟GiGi去墨西哥拍旅遊節目的舊照,並留言。「My memories 6 years ago:歲月不一定催人,沒有甚麼改變,只有更成熟的笑容!」舊照入面Tony赤膊摔跤手的造型,喚起fans的回憶,當年在now TV拍攝《一個地球.墨西哥篇》的經典場面,等GOtrip發掘出來同大家重溫。

墨西哥國技體驗 Tony半裸出擊

當年行程最矚目係Tony化身摔角手街頭暴走。(Fans都問Tony:「依家仲肯唔肯剝……」)在墨西哥,摔角係僅次於足球的第二大運動,大隊入鄉隨俗去到墨西哥城第一件事就係去捧場。趁比賽未開始,Tony和GiGi深入摔角手練習場,遇上聯盟內的明星摔角手Shocker,身形成個《神奇4俠》中的石頭人咁,他還即場跟Tony切磋。

「鎖喉、穿心掌、倒頭樁、鉸剪腳等招招攞命,雖然已經就住,但我仍然成身散晒,有十多處瘀傷!」

面對招招浮誇的Shocker,GiGi卻非常仰慕。「雖然好多人都知摔角比賽不過是場戲,會跟對手互相遷就力度,但斷手斷腳仍當食飯!」到了晚上的比賽,二人乖乖坐回觀眾席,Shocker更在小朋友和美少女爭相簽名合照下上台,由本來談吐溫文變成惡形惡相有殺冇賠,之後便上演例牌的「掟對手出場」、「無端被場外的不知名對手偷襲」,大戰近兩個小時後,Shocker終於敗陣,Tony話:「我一向覺得連輸贏都一早夾定,但對方矢口否認,話輸贏取決於邊個夠花巧,某程度上都叫專業演員。」

摔角手蒙面之謎

睇慣摔角手戴面具,但點解上到台又有人戴有人唔戴呢?Shocker話蒙面是身分象徵,對觀眾來講,有種神秘感,代表尊嚴。每位摔角手出道時都有自己的面具,但行內有慣例,如在比賽途中被對方剝了面具,是種恥辱,便永遠不能再戴,要用真面目示人,通常亦代表摔角手的末日,但亦有少數(例如他自己)還可愈戰愈勇。

Tony眼中的梁詠琪

當年跟GiGi拍攝節目後,Tony還在雜誌專欄如此盛讚拍檔:

從來都不會在專欄或其他渠道,談及結伴同遊的「星」,皆因要寫一篇「星之印象」有如深入滿布地雷的戰場一樣──光是讚美會被人話「擦鞋仔」,寫衰嘢又會被彈冇家教,一句講晒,不能暢所欲言。

直至遇上梁詠琪,令我今回有「寫咗先算」的衝動。

她在墨西哥之行中有多投入,看看我們的節目就可見一二了。難得是連負責剪接後期的同事們也無不力讚她keep得好,還好像比以往在電視電影中看到的多一份韻味,難怪在墨西哥途中遇到的男人個個都想吻她,尤其是那位摔角手,因為我們要拍攝當地摔跤文化,他們那「逢人攬」的「熱情」比在擂台上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GiGi為了工作也毫不介意,那一刻我都想成為那位摔角手呢!

她的積極還是蠻可愛的,記得有一天在東岸Cancun 海濱拍攝到尾聲,日落將至,攝製隊還想補拍我們潛水的鏡頭,眼見日光不夠,導演都想放棄了,誰不知她已經奔向租務處,儘管已經關門,她還不放棄,自己到處問遊客借用具,比我還主動,其實我想說:「算啦,去食飯啦不如。」跟她共處十四天,感覺舒服,像墨西哥人一樣不拘小節。合作下來,就像有一股正面開心的能量包圍著你。就連她的助手、髮型師和化妝師也如是,玩得開心,沒有帶給我們甚麼安排上的麻煩,也是很難得,還有她的笑容也真令人百看不厭……不好意思,因為字數有限,未能詳細記錄GiGi其他可愛小事。有興趣了解梁詠琪的,請收看7月31日開始播放的《一個地球 ── 墨西哥篇》。這一次我也要嘗試換個角度,以觀眾的感覺去看她主持節目。

回港後,梁詠琪都忙著宣傳新唱片、拍MV,還要跑到西藏拉薩高原登台,有機會的話,真是想問她一句:「GiGi,幾時再來一場外地的pillow fight?」

墨西哥海豚灣

說回當時的行程,墨西哥灣還有著名的度假勝地Cancun,位處最南端夾在加勒比海之間,Tony和GiGi當年到這裡的第一印象是:「非常似Miami!」尤其當地海灘有一種異常吸引的藍;GiGi一去到未開始拍攝已急不及待換上比堅尼游水曬太陽,更即時放相上微博,連阿Sa都留言話想即刻飛過去!

Tony二人更去到水上樂園與海豚海象錫錫。「我們落水後,海豚一聽命令便用鼻尖把我們頂起,可以感受20至30秒的輕功水上飄感覺!」GiGi身高腳長,好難平衡,但仍玩完一次又一次。「海豚甚至識遷就你的位置,幫你找平衡,絕對是前所未有的親密接觸!」

 

 

 

剔透水池鐘乳石洞

有時一張相真會帶畀人無限遐想,Tony在做資料搜集時發現《Lonely Planet》一張鐘乳石洞的相,便喜孜孜要求導演帶路。這些天然鐘乳石洞(Cenote)在墨西哥有二千多個,早在瑪雅時代,人民已用作儲水池之用,池水含有豐富礦物質,能在陽光折射下呈現出七彩鮮艷顏色,大隊今次專程在小鎮Valladolid進行「下水禮」。可惜當日陽光不足,洞中幾近漆黑一片,要靠燈光照明,Tony都頗為失望。「睇唔見洞外照入的耶穌光已很不爽,之後更聽說原來水洞以前會用作活人祭祀地,挑選青年男女活生生浸死以祭天!現在諗起先識驚!」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