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說新加坡玩的不多,景點亦不算豐富,但美食絕對多籮籮!當地的熟食中心不止有美食,亦價廉物美,更能體驗當地人生活,是遊走新加坡必到行程!GoBear為你找了 10 個地道 新加坡熟食中心。

01|麥士威熟食中心

有二十多年歷史的麥士威熟食中心,靠近牛車水、佛牙寺的對面。由菜市場改建而成,主要以帶南洋風中國特色的小食為主。必吃的有著名的天天海南雞飯和真真粥品,但建議中午十二點後來,會較多店舖營業。

地址:Maxwell Road, Chinatown, Singapore

02|牛車水大廈熟食中心

新加坡三大著名熟食中心之一,樓高兩層的它交通方便,第一層是賣衣物和生活用品,二樓是食店。食物種類多,還暗藏了一間獲得米芝蓮一星的小店,就是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是當地的人氣食店!入面還有兩個精釀啤酒攤位,喜歡啤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地址:Smith St., Chinatown Silk House, Singapore 050335

03|芳林巴剎與熟食中心

同樣位於牛車水,但比起牛車水熟食中心較少遊客認識,以中式美食、道地的星馬菜為主,能吃到正宗當地人美食,當中以「亞王咖喱雞米粉麵」、「歐南園炒粿條麵」最為有名,記得預留最少半小時排隊喔。
地址: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Singapore

04|老巴剎熟食廣場 Lau Pa Sat Food Court

號稱全新加坡最大、最受遊客歡迎的熟食中心,建於 1894 年,是東南亞現存最大的維多利亞時期古老建築之一。而且廿四小時營業,甚麼時候去也不成問題,不少人都會選擇在戶外品嘗沙爹串燒,除了好吃,氣氛更是一流呢!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05|竹腳市場 Tekka Centre

竹腳市場位於小印度區,集市場和熟食中心於一身,入面擁有最傳統正宗的印度美食,價錢親民,別忘了來一杯印度拉茶。竹腳市場不算難找,只要在小印度站 NE7(E出口)後直走,經過小印度拱廊和阿都卡夫回教堂便成功達陣!
地址:665 Buffalo Rd, L1 Tekka Centre, Singapore

06|紐頓熟食中心

擁有過百間食檔,營業至凌晨兩點,當地人最為推薦即炒海鮮,如辣椒炒蟹、黑椒炒蟹、麥皮蝦等等,而且經過重新裝修,環境更舒服,《十二道鋒味》亦曾在此拍攝。
地址:500 Clemenceau Ave, Singapore

07|舊機場路美食中心

距離地鐵站相當近,只需五分鐘路程。人流相對紐頓跟牛車水少,但食店最少亦有七、八十間,而沒有吃過老夫子炒粿條可謂沒有去過舊機場路美食中心 !它的炒粿條配上豬油跟鮮甜的螄蚶,是香港難尋的美食!
地址: Blk 51 Old Airport Road, Singapore 390051

08|東海岸海鮮中心

這兒有非常出名的珍寶海鮮樓和長灘海鮮樓,環境舒服,能看到海邊,吃完飯亦可以到海邊散散步。不過價錢亦相對高,預算較多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地址:1202 East Coast Parkway

09|黃金坊美食中心

這是一般旅客較少到的美食中心,入面隱藏不少當地人排隊美食,位處竹腳市場對面,亦是當地泰國人的聚居地,因此有不少泰國料理跟食品。當地很多旅行社,提供巴士來回馬來西亞。
地址:85 Redhill Ln, Singapore

10|錦茂巴剎熟食中心

離荷蘭村較近的錦茂巴剎熟食中心,於 1978 年正式開張,入面有不少老店,老闆很多亦已經六、七十歲。就像人龍店太豐手工魚圓麵已經開業四十年,由早上六點開始營業,大概十點便賣完,味道出色,價錢亦不貴,性價比甚高。
地址:01-161 S, 20 Ghim Moh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