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住酒店是令人十分期待的一環,但你又知道多少個酒店秘密呢?曾任職酒店職員的YouTuber Cindy就拍片透露5個酒店秘密,讓你可以一鍵輕鬆找到酒店職員協助之餘,還可以0成本加強客房保安!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赤腳在房裡走,否則一定後悔。

(圖片來源:unsplash@febrianzakaria)

酒店秘密|01. 最快速聯絡前台的方法

有事想聯絡前台幫忙,或是想聯絡餐飲部叫Room service,又抑或是想聯絡房務部要多一條毛巾,看著電話卻不知道要撥打什麼號碼?Cindy表示其實只需按0字就可以直接接駁到酒店總機(又稱call台),再向對方說明你有什麼需要,酒店職員就會為你轉接至相關部門,你就可以輕鬆聯絡到你要聯絡的部門了!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只需按0字就可以直接接駁到酒店總機(圖片來源:unsplash@jontyson)

酒店秘密|02. 善用與小心使用DND按鈕(Do Not Disturb)

不少酒店為了不打擾客人休息,都會設有「請勿打擾」按鈕(DND)。如果你打開了DND,你的客房外就會著紅燈,當酒店職員看到紅燈,都不會打擾你,不會按門鈴,不會拍門,也不會致電到你的客房電話,所以如果你想睡覺,抑或是在做重要的事情不希望被打擾,都可以打開DND。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請勿打擾」按鈕(DND)(圖片來源: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

Cindy亦提到使用DND時需要注意的地方,當你叫了Room service或聯絡酒店職員提供協助,但你又打開了DND按鈕,那酒店職員是無法為你提供協助。她提到有不少酒店接到客房服務不周的投訴的原因都是源於DND按鈕,所以入住時就要特別注意!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如果打開了DND,酒店職員是無法為你提供協助(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酒店秘密|03. 一個水杯用處多!

一個小小的水杯除了用來飲水,其實可以為你在入住酒店時提供到加強保安的效果!Cindy表示在晚上睡前,你可以使用1 – 2個酒店提供的瓷製/玻璃製水杯,將水杯套在客房門的門柄上,只要門外有人試圖扭動門柄,水杯跌落地下時產生的聲響不只可以令熟睡中的你起床注意安全,更有一定機率會嚇走門外的人!而如果你想再加強保安效果,只要將第2個水杯垂直放在第一個水杯之上便可。雖然最後如果水杯被打破是需要賠償,但旅行時安全第一,少少金錢買到安全,絕對是超值!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將水杯套在客房門的門柄上可加強保安(圖片來源: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想要再加強就用2個水杯(圖片來源: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

酒店秘密|04. 光腳周圍走超嘔心

不少人到達酒店客房後第一時間脫鞋,光腳參觀客房,但Cindy就提醒其實全間客房最骯髒的地方當屬地板!因為當房務員清潔房間時,都是穿著工作鞋;清潔房間後經理來檢查,也是穿著工作鞋。因此進入客房時千萬不要懶惰或貪快,記得要換上拖鞋!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進入客房時千萬不要懶惰或貪快,記得要換上拖鞋(圖片來源: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

酒店秘密|05. 房咭&手機不可以放在一起

你有沒有試過酒店房卡突然失效呢?其實房卡失效的問題是經常發生,原因有幾個。首先是退房時間已過,在你入住時,電腦系統會為房卡自動設定退房時間後不能使用,導致房卡失效。 另外一個較為特殊的情況則是客人將房卡與手機疊在一起,會令房卡完全失效。只要你將失效的房卡拿到前台,酒店職員就會為你提供一張新房卡,而舊房卡則有機會作廢棄處理。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Cindy表示房卡失效的問題是經常發生(圖片來源: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

酒店職員 酒店秘密
房卡與手機放在一起會令房卡失效(圖片來源: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febrianzakaria、unsplash@jontyson、YouTube@Cindycq Yeung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