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香港女子近日入住尖沙咀區某大型酒店時,被一名便服男子闖入房間,令她感到相當驚恐。事主其後致電前台要求解釋,擾攘數小時後,才獲酒店答覆該闖入者是位清潔姐姐。事主堅持要求酒店翻查閉路電視紀錄,才證實該闖入者的確是一名便服男。事主稱,當時酒店經理打算安排一次免費下午茶作為賠償,做法實在讓她無法接受,憤而上網分享傾訴。

撰文:CY|圖片來源:事主提供、港威酒店、facebook

港女於酒店熟睡突被便服男闖入房 酒店解釋是清潔姐姐 事主:好牽強

入住港威酒店被便服男子闖入房

陳小姐今日(18日)於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中分享入住經歷,指自己剛才在港威酒店(Gateway Hotel)房間熟睡時,被一名便服男子闖入房間,令她感到相當驚恐。陳小姐續表示,事發後已立刻致電前台要求解釋,但苦等一小時卻仍未獲酒店回應,她怒斥:「等咗一個鐘! 經Agoda投訴先有人回覆我!」

事主透過訂房平台Agoda預訂港威酒店Staycation,在入住期間被便衣男闖入,致電前台後未獲酒店回應,因此致電Agoda要求客服代為詢問酒店。(圖片來源:港威酒店)
事主透過訂房平台Agoda預訂港威酒店Staycation,在入住期間被便服男闖入,致電前台後,未獲酒店回應,因此,致電Agoda要求客服代為詢問酒店。(圖片來源:港威酒店)

酒店堅稱是「女清潔工」 翻查CCTV才證實是「男房務員」

陳小姐向GOtrip編輯描述,當時Agoda職員表示酒店稱該闖入者「只係清潔女工」。不過她怒罵:「我仲識分男同女!」堅稱該名闖入者為男性,並向酒店經理詳細描述闖入者的特徵,要求翻查閉路電視畫面,經查證後,才獲證實該名闖入者的確「係一位男職員(男房務員)」。

港威酒店職員最初稱闖入者「只係清潔女工」,最後酒店經理翻查CCTV才知道「擺烏龍」,闖入者的確是個男房務員。當時陳小姐要求親自觀看一次CCTV片段,不過酒店經理以私隱條例為由拒絕要求。(圖片來源:Unsplash@bernardhermant)
港威酒店職員最初稱闖入者「只係清潔女工」,最後酒店經理翻查CCTV才知道「擺烏龍」,闖入者的確是個男房務員。當時陳小姐要求親自觀看一次CCTV片段,不過,酒店經理以私隱條例為由拒絕要求。(圖片來源:unsplash@bernardhermant)

酒店願賠免費下午茶 事主不接受:只要求立即退房

酒店經理了解事件因由後,向陳小姐解釋該名男職員是新員工,所以尚未穿著制服。其後向陳小姐表達衷心歉意,希望能夠以免費下午茶作為賠償。不過,陳小姐認為酒店的解釋略為牽強,因此並未接受賠償。「我話我諗唔到我需要啲咩賠償,但我真係冇辦法接受到(今次事件)。」僅收下酒店經理的卡片,並要求立刻辦理退房手續離開酒店。

網民大鬧今次事件是「嚴重保安問題」,應該報警處理。(圖片來源:TVB)
網民大鬧今次事件是「嚴重保安問題」,應該報警處理。(圖片來源:TVB)

網民:嚴重保安問題,應報警處理

有不少網民得悉事件都相當震驚,表示:「上次住(港威酒店)嘅體驗好好……」不過亦有不少網民留言認為今次是「嚴重保安問題」,並建議陳小姐報警處理。有網民則提出建議:「保障自己,撳『請勿打擾』個掣會唔會好啲?」事主亦解釋,其實自己一向都有鎖門習慣,不過「朋友咁啱落咗樓食煙」,所以才會發生今次事件。

有網民認為事態嚴重,應該報警處理。(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有網民認為事態嚴重,應該報警處理。(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事主:冇留意房務員有冇敲門

亦有網民指出,房務員在執行清潔工作時,不時都需要進入住客房間,因此,酒店多數都會要求房務員完成「敲門、告知、確認冇人」的情況下,才可以擅進房間。編輯向陳小姐了解事發時是否曾聽到敲門或按鈴聲,陳小姐則表示當時因為仍在熟睡,因此沒有留意,無法考究。

GOtrip編輯部向酒店了解事件,酒店稱房務員在進入房間時,有既定程序及指引,而今次事件屬個別事件,酒店正嘗試與有關賓客跟進,暫時未能提供進一步的資料。

港威酒店回應事件,稱屬於個別事件。(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港威酒店回應事件,稱屬於個別事件。(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台灣同類闖門事件曾引起回響

台灣曾出現同類事件,有房務員闖入房間撞破裸體夫婦;亦有類似陳小姐的經歷,身穿便服的職員突然進入房間,令事主感到驚恐,兩次事件均在台灣網路上引起回響。不過,當時有網民認為孰是孰非難以講清楚,最緊要房務員跟足指引、做足程序,住客謹記鎖好房門,雙方做齊就能夠大大減少「闖門」風險。

相關文章:

房務員闖入房間撞破裸體夫婦

便服房務員闖入房間 住客嚇破膽

資料來源:facebook@香港Staycation酒店交流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