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疫情爆發後,港人不能出國旅行,Stayaction便已經成為港人假日活動。不論一家大小、情侶或閨密都會趁假日去酒店吃吃喝喝放鬆心情。但早前一名港男卻因Staycation而對女友非常不滿!他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指自己一心想跟女朋友聖誕節Staycation過二人世界,豈料女朋友竟因一個「超無理」原因而一口拒絕,態度與「死都唔肯同我去」無異。港男更指自己嬲想分手,聖誕禮物都可以慳返,網民看到後都不忍繼續安慰事主,反而揭穿背後真正原因。

港男約女友聖誕節去Staycation遭拒 女方:聖誕酒店貴啊!

事源早前一名港男在網上分享與女朋友不快的事件,指臨近聖誕節又未能出發旅行,因而想與女朋友在港Staycation,過一個溫馨的聖誕夜,豈料女朋友的反應不如預期,一口拒絕都不特止,還以聖誕staycation價錢貴為原因,堅持否定這個計劃,更指絕對不會去。聽到這裡,事主就建議不如一月去,但女朋友始終不肯答應,男朋友就覺得很奇怪,所以決定追問原因。在一輪追問下,女朋友指自己不想讓男朋友看到素顏樣子。事主指,其實女朋友又不厚妝,化妝前後都不會相差太多,非常不明白她的原因「點解可以係原因」。

Staycation 網民想約女友聖誕到酒店Staycation,但遭女友拒絕。
網民想約女友聖誕到酒店Staycation,但遭女友拒絕。(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愉悅的音樂專輯》截圖)

Staycation Stayaction
女友表示酒店Staycation貴,但男友不接受此理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無法抗拒的他》截圖)

港男認為女友解釋超勉強:我真係嬲到想分手

而最讓事主生氣的是,明明女朋友和前男友都會一齊去旅行,為何前男朋友可以看到她的素顏樣子?女朋友回答:「因為前度男朋友係中學認識」,所以前男友一早看過女朋友沒有化妝的樣子,所以不擔心對方看到會有問題。事主指:「我聽到之後真係嚇一跳」、「既然佢有咁多嘢驚,你慢慢驚飽去」,最後指自己會和女朋友分手,連聖誕禮物都不用準備了。

Staycation Stayaction
追問女友下才知道對方的真實理由,反而感到生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無法抗拒的他》截圖)

Staycation 原來女友介意給男友看見自己的素顏,但男友不接受這個理由。
原來女友介意給男友看見自己的素顏,但男友不接受這個理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女神降臨》截圖)

網民反應兩極:感情問題建議分手

網民看到分享後認為事主大為不對,指「擺明你比唔夠安全感人哋畀個素顏你睇啦」、「你想分手嘅話,咩嘢理由都係可以理由」。而不少網民都建議分手:「睇你都唔係真係鍾意佢,分啦」。不過,有網民就支持事主,更為其分析指「緊係呢條女問題啦」、「可能有約」、「應該有第二條仔」、「這理由不成立,因為係都唔會講出來,人哋唔想同你去啦」。

Staycation 網民均支持網友分手,表示「想分手嘅話,咩嘢理由都係可以理由」
網民均支持事主提出分手,表示「想分手嘅話,咩嘢理由都係可以理由」(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有什麼聖誕好去處推薦?

聖誕當然不可不去商場聖誕擺設9大巨型聖誕樹聖誕燈飾打卡,包括西九文化區K11 MUSEA聖誕樹,適合情侶及與朋友、家人、小朋友一同感受濃厚浪漫聖誕氣氛!聖誕市集方面,可看聖誕市集2022,其中不得不去D2 Place赤柱美利樓

有什麼聖誕禮物推薦?

建議可選擇實用類型的禮物,GOtrip整合一系列聖誕禮物提案,包括HK$500、HK$300、HK$200、HK$100內,即睇:聖誕禮物推薦。另外,與朋友派對時絕不可以缺少聖誕蛋糕增添節日儀式感。

圖片來源:JTBC《無法抗拒的他》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tvN《女神降臨》截圖、電影《愉悅的音樂專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