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酒店玉庭新粵菜】 帝都酒店的粵菜食府「玉庭」除了一貫傳統粵菜之外亦精心巧製不少新式粵菜,將傳統粵菜的精神揉合創新的意念,炮製出一系列粵式佳餚及精緻點心。中西合璧的裝潢風格配合特色粵菜,更令人眼前一亮!今次頂級大廚尤忠東師傅更為大家準備了8款新菜式,演繹出傳統的粵菜精髓及展現創新菜式的味覺驚喜。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帝都酒店、Sing

「追求創新、精益求精」 頂級總廚炮製傳統經典及嶄新創意粵菜

帝都酒店的中菜行政總廚尤忠東師傅自1988年入行至今,已有超過30年主理中菜的豐富經驗,先後於多間香港著名酒店任職,更有於泰國及印尼的高級食府擔任中菜主廚的經驗。尤師傅尤其擅長烹調時令海鮮,特別是大龍躉一類需要繁複工序的食材。憑著多年紮實的中菜烹飪技巧,加上尤師傅「追求創新、精益求精」 的堅持和熱誠,除了傳統的粵菜之外亦創出不少新派的粵菜。

尤師傅用心烹調,每道菜都吃得出師傅的巧手廚藝。
尤師傅用心烹調,每道菜都吃得出師傅的巧手廚藝。

玉庭全新8款粵菜 傳統新穎各具特色

傳統菜式

1. 白雪藏龍

將鮮味彈牙的龍蝦起肉切片配上滑溜炒蛋白烹調所製的白雪藏龍,每口都吃得出龍蝦的鮮味。炒蛋白用兩成酒溫浸熟再浸冰水,口感滑溜之餘調味得宜,不會搶過龍蝦的鮮甜,足見大廚的功架。

滑溜蛋白配上爽口龍蝦片,口感層次豐富,味道鮮甜。
滑溜蛋白配上爽口龍蝦片,口感層次豐富,味道鮮甜。

2. 芋泥香酥鴨

鴨肉炸得金黃酥脆,加上外層綿密的蜂巢芋泥,口感充滿層次。

芋泥味道濃郁,增添鴨肉的香氣。
芋泥味道濃郁,增添鴨肉的香氣。

3. 冰鎮脆皮咕嚕肉

將軟嫩的優質梅頭肉蘸上秘製脆漿再炸至外脆內嫩,加上秘製糖醋汁翻炒,酸酸甜甜十分開胃。加上乾冰冰鎮效果,還可以保持外層脆度,口感更豐富。

上碟使用乾冰營造出冰鎮效果,配上色彩鮮艷的咕嚕肉,賣相非常吸引。
上碟使用乾冰營造出冰鎮效果,配上色彩鮮艷的咕嚕肉,賣相非常吸引。

4. 濟公蟹缽

心機之作的濟公蟹缽以鮮拆蟹肉加入雞蛋、豬肉鬆和薑片,大廚細心留意蒸煮的時間和火喉,才能保持雞蛋滑溜,鎖住蟹肉的鮮甜味。

用料十足吃得出啖啖蟹肉,雞蛋滑溜鮮甜。
用料十足吃得出啖啖蟹肉,雞蛋滑溜鮮甜。

創新菜式

1. 娘家酒釀慢煮紅棗骨

以經典菜式無錫骨為靈感,將肥美的三度腩排炸至外層微焦,加入香濃酒釀和滋補的手製紅棗蓉燜至軟身。腩排吸飽了酸酸甜甜的紅棗醬汁,送飯一流!

醬汁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醬汁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2. 橋底避風塘脆芽日本蠔

以蠔味濃郁的日本蠔加上香脆炸米,以避風塘煮法令炸蠔更香口惹味。選用的炸米更是全球首種毋須清洗的優質日本米──「金芽去蠟白米」,上乘用料更顯名貴。

炸米非常香口,避風塘煮法不會蓋過廣島蠔的鮮甜。
炸米非常香口,避風塘煮法不會蓋過日本蠔的鮮甜。

3. 甘筍濃湯蕎麥燴百花釀關東遼參

這道菜主打健康養生,將蝦膠和甘荀粒釀入發好的關東遼參之中,再以秘製食材熬成的濃湯燜煮,上桌時立即聞到濃郁香味。鮮甜的蝦膠配搭燜煮得柔軟的關東遼參,每吃一口都感覺非常滋補。

健康的食材釀入關東遼參,滋補有營養。
健康的食材釀入關東遼參,滋補有營養。

4. 菊正宗山葵忌廉日本A3和牛粒

嚴格選用日本A3和牛粒,加上山葵忌廉及菊正宗清酒煮成。和牛入口即化,微辣的山葵忌廉剛好可以平衡和牛的濃厚油香,多吃也不會覺得膩,實在是大師級作品!

選用高質日本和牛,肉質鮮嫩,入口即化。
選用高質日本和牛,肉質鮮嫩,入口即化。

除了以上8款全新菜式之外,玉庭亦提供多款精緻點心及特色甜品如脆皮千層糯米豬、酒香菊花話梅凍鮑魚、魚籽三色鳳眼餃、鮑魚燒賣及懷舊芝麻糯米糍。多款選擇必定能讓各位大飽口福!

多款點心如脆皮千層糯米豬、酒香菊花話梅凍鮑魚等等均是心思之作,造型亦十分精緻講究。
多款精緻粵菜如脆皮千層糯米豬、酒香菊花話梅凍鮑魚、魚籽三色鳳眼餃、鮑魚燒賣、懷舊芝麻糯米糍等等均是心思之作,造型亦十分精緻講究。

帝都酒店玉庭

  •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2樓
  • 電話:2694 3939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6pm-10pm;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 10am-4pm、6pm-10pm
  • 網址:http://p.nmg.com.hk/fouy67
  • 備註:新菜式將於2021年2月25日起開始供應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