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覽2021】雖然去唔到旅行賞花,但趁著「香港花卉展覽2021」舉辦之際,大家都可以喺香港欣賞不同品種的花!而今次花卉展覽將於全港18區選定公園及網上舉行!GOtrip是次為大家推介「花卉展覽」中,5大超美繡球花熱點!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AY|資料及圖片來源:hkflowershow.hk、fb@民政事務局

香港花卉展覽2021

花卉展2021|荔枝角公園+九龍公園期間限定!杜鵑花海/四季花床

【香港花卉展覽2021】繡球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花,由許多小花組成,花形呈球狀,花語分別是「忠貞、永恆」、「美滿、團聚」,予人溫暖的感覺!美麗的繡球花更是去年「花卉展覽」的主角,雖然今年的主角由杜鵑花擔正,但香港亦有多個地方可以觀賞到迷人的繡球花!

溫馨提示大家,繡球花全株含有毒素,賞花時,記得不要接觸到繡球花!如果接觸了繡球花,要立即用水清洗,以防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中毒現象!

(去年民政事務局分享繡球花在各區公園盛開的照片)

(點擊圖片向左拉)

 

香港花卉展覽2021|5大繡球花熱點

1. 獅子山公園(傳統的延續)

位於黃大仙區的獅子山公園,利用中式涼亭、小橋流水設計的花圃,種有粉紫與粉藍的繡球花!整個場景呈現出另一種東方美學,拍照一流!

地址:九龍黃大仙竹園道

2. 大埔海濱公園(童心國度)

大埔海濱公園的繡球花,每年3月至4月都是盛開的時候。今年大埔海濱公園的花圃以「童心國度」做主題,除了有繡球花,更有飛燕草、紅色的比利時杜鵑,絕對適合影相打卡!

(點擊圖片向左拉)

 

地址:新界大埔大發街

3. 愛秩序灣公園(家之物語)

3月是賞花季節,愛秩序灣公園幾株緋寒櫻(又稱山櫻或鐘花櫻桃)目前正盛開,櫻花再配上園內日式庭院花圃,令人恍如置身日本!今次花卉展覽,愛秩序灣公園以「家之物語」做主題,日式小庭院造景再加上粉色的繡球花,超美啊!

(點擊圖片向左拉)

 

地址:西灣河愛德街10號

4. 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小花園.無限愛)

位於北區的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打造了充滿歐陸風的西方園圃,白色拱門小隧道、由紅色鮮花砌成的愛心牆,再配上粉藍色的繡球花點綴,非常浪漫!

(點擊圖片向左拉)

地址:上水寶運路6號

5. 荔枝角公園(寶物隨處有)

今次深水埗區的荔枝角公園以「寶物隨處有」做主題,雖然園圃範圍不大,但布置頗用心,有不同品種的花襯托,如薰衣草以及繡球花等,加上色彩繽紛的裝置,富有童趣!記得去埋荔枝角公園內鬧市中童話小屋!

(點擊圖片向左拉)

地址:九龍荔枝角荔灣道一號

花卉展2021|荔枝角公園+九龍公園期間限定!杜鵑花海/四季花床

常見問題

1. 花卉展2021展期到何時?

展期由2021年3月19日(上午10時)至4月19日。

2. 花卉展2021最佳觀賞位?

今年分設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兩個風格,最好至少去兩個地方,捕捉兩種不同風格設計下的花間美態。

 

花卉展2021最佳觀賞位?

今年分設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兩個風格,最好至少去兩個地方,捕捉兩種不同風格設計下的花間美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