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日掀起行山熱潮,能夠在假日欣賞自然風景固然愉快,不過部分山友的行山惡習,卻對自然環境造成損壞,引起不少網民詬病。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CY|圖片來源:事主提供

郊遊行山亂棄珍珠奶茶 兩小時後路過仍在原地 網民嘲:人走茶涼

郊遊行山亂棄珍珠奶茶

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風景攝影會」分享照片,表示自己在2月27日行山途中見到一杯尚未喝完的珍珠奶茶,被放置在一遠足徑標距柱附近。

GOtrip編輯部向事主了解,獲悉該處為大帽山郊遊路線,在大帽山停車場閘口行上去,路線「好易行」,亦是最近其中一條大熱郊遊路線。
GOtrip編輯部向事主了解,獲悉該處為大帽山郊遊路線,在大帽山停車場閘口行上去,路線「好易行」,亦是最近其中一條大熱郊遊路線。(圖片來源:事主提供)

以為只是有山友放下奶茶稍作休息?事主就話照片攝於去程,在2小時回程途中仍可見這杯珍珠奶茶,卻不知是有怪風還是人力所為,已經倒在地上,奶茶灑滿一地。
以為只是有山友放下奶茶稍作休息?事主就話照片攝於去程,在2小時回程途中,仍可見這杯珍珠奶茶,卻不知是有怪風還是人力所為,已經倒在地上,奶茶灑滿一地。(圖片來源:事主提供)

山友鬧:人心比垃圾醜

網民得悉事件後留言大鬧「咁冇公德心」、「人心比垃圾醜」,嘲笑「人走茶涼」,亦有網民衷心「希望行山人士(能夠)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有網民曲線反諷亂拋垃圾的山友:「有人執垃圾㗎嘛,唔係咩?橫掂都會清垃圾桶啲垃圾,經過會順手清埋㗎啦!」指責就算有環保人士義務幫忙清理沿途垃圾,亦不應該「大安旨意」隨處拋棄垃圾。

事主向GOtrip編輯部分享相片,指大帽山郊遊路線沿途周地垃圾,包括香煙盒及防疫口罩。(圖片來源:事主提供)
事主向GOtrip編輯部分享相片,指大帽山郊遊路線沿途周地垃圾,包括香煙盒及防疫口罩。(圖片來源:事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