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山行山丨位於山頂的西高山,除了可以俯瞰整個維港全景,看日落一流,而且只需半個鐘便行完。不過要注意!半個鐘行山路線以行樓梯為主。行完西高山,還可以去山頂Donki掃小食。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西高山行山|港島初級路線首選!30分鐘登頂賞維港全景+日落



西高山行山|介紹
西高山行山|交通
西高山行山|打卡影相位

西高山行山資訊
路線: 山頂廣場>夏力道>西高山
長度: 約1公里
需時: 30分鐘
難度: 1粒星,新手都能輕鬆完成。
交通: 香港站出發,坐15號巴士去山頂廣場落車。
備註: 1. 前往西高山的路程9成為梯級,要量力而為。
2. 山路沒有照明,日落後漆黑一片,謹記帶備電筒或頭燈前往。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西高山 介紹

西高山海拔494米,為港島第四高峰。全程有600多級階梯,但抵達山頂後,由於沒有遮擋,所以可以看到西博寮海峽海天一色的景致,望向南方更可遠眺南丫島。西高山是觀看日落的好去處,太陽慢慢下降至大嶼山的山巒之中,天和海被夕陽染成了一片火紅,加上維港兩岸的摩天大樓和繁華燈飾,分外浪漫。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西高山 介紹
西高山 介紹。(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西高山 交通

由香港站出發,坐15號巴士去山頂廣場落車。之後沿住山頂餐廳右邊,夏力道行10 分鐘,見到涼亭和指示牌轉左繼續行,即可上山。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西高山 高度圖
西高山 高度圖。(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經過20分鐘,差不多600多級樓梯後,就到達西高山山頂。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西高山 樓梯
西高山 樓梯。(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西高山 打卡影相位

西高山景觀優美,可以遠眺薄扶林至南丫島,海天一色,全程來回都係一個鐘,非常適合一家大細新年一起挑戰!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西高山 打卡影相位
西高山 打卡影相位。(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

新濠影滙水上樂園 西高山 打卡影相位
西高山日落參考相片。(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在西高山看完靚景,可沿原路回去山頂廣場,順道到 Donki 山頂分店走走,有好多特色小食賣。

回到目錄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西高山行山常見問題

問:西高山適合新手行嗎?
答:位於山頂的西高山,除了可以俯瞰整個維港全景,看日落一流,而且只需半個鐘便行完。不過要注意!半個鐘行山路線以… 詳情請看

問:西高山行山可以看到甚麼?
答:西高山海拔494米,為港島第四高峰。全程有600多級階梯,但抵達山頂後,由於沒有遮擋,所以可以看到西博寮海峽海天一色的景致,望向南方更可遠眺南丫島。而最重要是 … 詳情請看

西高山行山適合新手嗎?

位於山頂的西高山,除了可以俯瞰整個維港全景,看日落一流,而且只需半個鐘便行完。不過要注意!半個鐘行山路線以… 詳情請看

西高山行山可以看到甚麼?

西高山海拔494米,為港島第四高峰。全程有600多級階梯,但抵達山頂後,由於沒有遮擋,所以可以看到西博寮海峽海天一色的景致,望向南方更可遠眺南丫島。而最重要是 … 詳情請看

撰文:We4 Travel圖片來源:We4 Travel授權圖片、漁農自然護理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