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深涌行山|深涌擁有一大片青青草原,近年吸引了很多人前來野餐及露營。文中推介以水浪窩為起點荔枝莊為終點的行山路線,當中7大打卡景點、美食必不可錯過!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8大西貢行山路線

西貢深涌行山丨7大打卡景點/美食/交通!



深涌+行山打卡景點推介
深涌行山美食推介
深涌交通+船期

西貢深涌行山
路線 水浪窩 → 榕樹澳 → 深涌 → 荔枝莊 → 大白角碼頭
長度 11.5公里
需時 約 3.5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交通 去程:以水浪窩為起點:沙田市中心乘搭299x巴士或烏溪沙港鐵站乘搭99號巴士至水浪窩站下車
回程:深涌碼頭乘船至馬料水離開 或 到大白角碼頭乘船至馬料水離開
備註 由水浪窩到深涌只需約1.5小時,如想多行一點山建議以荔枝莊為終點。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西貢深涌行山
(圖片來源:Google Map)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西貢深涌行山介紹|5大打卡景點推介

深涌位於香港新界西貢半島以北,企嶺下海出海口處,三面環山,分別是石芽頭、石屋山及畫眉山。深涌擁有一大片青青草原,近年吸引了很多人前來野餐及露營。文中推介以水浪窩為起點荔枝莊為終點的行山路線,當中5大打卡景點必不可錯過!

西貢深涌行山
(圖片來源:康文署)

深涌行山景點1. 水浪窩觀星台

水浪窩雖然作為旅程的起點但也不乏打卡點。乘巴士在「水浪窩」站下車後,向前走不用5分鐘便來到觀水浪窩觀星台,樓高六公尺的水浪窩觀星台就像一座小城堡,四周被綠林包圍。觀星台仿照河南省登封縣告城鎮的古代天文觀影台而建。

深涌行山景點2. 榕樹澳

榕樹澳一帶的河溪具有重要生態價值,可以觀賞寬鍔弄蝶、斑灰蜻等稀有物種,以及香港大沙葉和鏽色羊耳蒜等受保護植物。企嶺下新圍海灣對設有養魚場,養殖了龍躉、紅鮪和金絲𩶘等多種海魚。往右邊眺望是長滿風水林及紅樹林的綿延山谷。

西貢深涌行山
(圖片來源:旅發局)

深涌行山景點3. 深涌

沿著榕樹澳向北面走,就可抵達深涌灣的紅樹林區及深涌客家村。深涌擁有一大片草地及池塘,環境非常美麗開揚,是郊遊野餐及打卡的人氣地點。深涌農莊是深涌唯一的餐廳,不妨在這裡休息,對著大草地品嚐美味客家菜,非常寫意!

深涌行山景點4. 蛇石坳

蛇石坳的蛇石紋理形狀活像一條大蛇蜿蜒爬行。配合周圍的叢林環境,栩栩如生,是很值得探訪的奇石!

西貢深涌行山
(圖片來源:IG@simonwongfs)

深涌行山景點5. 荔枝莊

荔枝莊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赤門海峽嘅東南岸。荔枝莊風景美,生態環境豐富多樣。位於碼頭西邊的海岸岩石更是侏羅紀晚期形成,屬於香港罕有嘅火山沉積岩。寬闊嘅海岸展示出豐富色彩同多種沉積變形構造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打卡熱點。

回到目錄


深涌美食

深涌行山美食1. 深涌農莊

深涌農莊是深涌唯一的餐廳,主打客家菜,如果要醫肚的朋友不妨在這裡休息。這裡提供馳名蠔餅、雞粥、皮蛋瘦肉粥、各款炒粉麵飯等傳統客家風味菜式及港式茶餐廳食物。很多食客都推介蔥油雞,採用由沙頭角入貨的新鮮雞,肉質鮮嫩,蔥油味香!不過想食客家特式菜的話,需要提前3日whatsapp預訂。

深涌農莊

  • 地址:西貢深涌
  • 電話:9334 5704 (客家菜需預訂)

深涌行山美食2. 來記士多

由深涌行去水浪窩,中途會經過榕樹澳村,來記士多就在榕樹澳村裡。這裡提供蠔餅、柴火雞粥、豉椒炒蜆、山水豆腐花等等。特別推介這裡的柴火煨雞(需預訂) ,使用原隻雞用柴火慢烤,調味也恰到好處,大量香茅碎,肉質嫩滑並保有肉汁。

來記士多

  • 地址:香港新界西貢榕樹澳村70號
  • 電話:2791 6106

回到目錄


西貢深涌行山|船期及交通

起點交通

從沙田市中心乘搭299x巴士或烏溪沙港鐵站乘搭99號巴士至水浪窩站下車。

回程交通

深涌碼頭乘船至馬料水離開 或 到大白角碼頭乘船至馬料水離開。由水浪窩到深涌只需約1.5小時,如想多行一點山建議以荔枝莊為終點。

馬料水碼頭交通+船期

西貢深涌行山 塔門行山 馬料水碼頭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回到目錄

西貢深涌行山來回交通方法及船期是?

乘搭巴士到水浪窩,以為水浪窩出發點。由水浪窩到深涌只需約1.5小時,如想多行一點山建議以荔枝莊為終點。即睇:深涌行山交通船期

要前往西貢深涌行山,有甚麼景點推介?

文中推介以水浪窩為起點荔枝莊為終點的行山路線,當中7大打卡景點、美食必不可錯過!即睇:西貢深涌行山7大打卡景點推介

撰文:jy圖片來源:康文署、旅發局、IG@sai1or_e1even、[email protected]、IG@simonwongfs、IG@afcdgovhk、IG@yencycheung、IG@miss_cuki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