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芒草|留在香港都可以到紫芒草田打卡,不用飛到韓國等地!藍田公園就有一片隱世的紫芒草田,除了可以紫芒草田打卡外,還可以順便到掃街與到港版吳哥窟走走,美食美景都可以一網打盡!這次就為你編排好藍田一日遊,不要考慮了,馬上出發吧!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6大睇芒草行山路線

紫芒草|藍田公園睇紫芒草打卡!一日遊食盡藍田美食

藍田公園睇紫芒草
五桂山將軍澳景色盡收眼底
魔鬼山「隱世港版吳哥窟」
匯景商場

藍田公園紫芒草隱世打卡位

第1站就是此行重點行程,到藍田公園看紫芒草!其實紫芒草的真正名稱叫紫穗狼尾草,因為與芒草形態相似,加上擁有著神秘的紫紅色,因此得名。如果想打卡的朋友,建議可以在中午時分到藍田公園欣賞。同時也在此提醒大家,打卡還打卡,一定要好好愛護大自然,才可以每年都欣賞到美麗的紫芒草海!

紫芒草 此圖片為獨家授權圖片,切勿轉載。
此圖片為GOtrip獨家授權圖片,切勿轉載。(圖片來源:Facebook@Simon Chu授權圖片)

紫芒草 此圖片為獨家授權圖片,切勿轉載。
此圖片為GOtrip獨家授權圖片,切勿轉載。(圖片來源:Facebook@Simon Chu授權圖片)

返回目錄

五桂山

在藍田公園看完紫芒草後可不能就這樣回家!藍田公園往後行可以看到地母元君廟,沿著後方的樓梯向上行,經過衛奕信徑第3段右轉便可以到達五桂山。在五桂山山頂你可以將將軍澳區與西貢海域的景色盡收眼底,是藍田紫芒草之旅必到的景點!

紫芒草
(圖片來源:Instagram@panda_siumei授權圖片)

紫芒草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授權圖片)

返回目錄

魔鬼山

到五桂山又怎可能不到旁邊的魔鬼山呢?魔鬼山除了可以看到比五桂山山頂更廣闊的海景外,更有「隱世港版吳哥窟」,想打卡的一定不可以錯過!

返回目錄

藍田匯景商場

擁有「東九龍葵廣」之稱的匯景商場與藍田港鐵站毗鄰,是藍田人放工放學覓食的首選地。當中也有不少必食之選,去藍田紫芒草田打卡前想醫肚的話就不能錯過了!

藍田美食1. 芝C Sushi

以日式食品為主的芝C Sushi出名足料,魚生肥美新鮮,而且價格親民,是匯景商場內的人氣食店。

藍田美食2. 簽上的波兒

極受藍田區內學生哥歡迎的簽上的波兒,店內的椒鹽炸燒賣絕對是必食之選!即叫即炸的魚肉燒賣加上椒鹽,鹹香惹味的味道令人難忘!

紫芒草
(圖片來源:foodpanda官網圖片)

藍田美食3. 茶匠

茶匠是匯景商場必飲的茶飲店,奶蓋和黑糖鮮奶飲品是店內招牌飲品,早上更有咖啡供應,如果想來杯台式飲品就不要錯過了!

返回目錄

藍田除了紫芒草外,還有什麼地方值得一去?

除了紫芒草、行山欣賞海景外,想品嚐美食可以到匯景商場,想行山欣賞海景的話則可以到…詳情請看

有什麼芒草行山路線推介?

整合6個簡易郊遊行山路線及賞芒草好去處;大東山是其中一個睇芒草的好地方,即睇大東山睇芒草小貼士

圖片來源:Facebook@芝C Sushi、foodpanda官網圖片、Facebook@茶匠Chashou、Facebook@Simon Chu授權圖片、Instagram@panda_siumei授權圖片、[email protected]授權圖片、Instagram@_hcyveronnie_授權圖片、Instagram@_suii_mm_mmm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