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過睇蒲台島行山路線、蒲台島船期和好去處!蒲台島接近香港最南,有風景有石景又有無敵海景,仲有間海鮮酒家等遊人辛苦得嚟都有啖好吃,去到天涯海角都有得歎,你話香港人點會唔愛不釋手? 今次就介紹下 蒲台島奇石 ,愛郊遊之人記得去喇!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GOtrip編輯部

初級難度建議路線
碼頭→天后廟→響螺石→重回碼頭→摩崖石刻→腳板石、靈龜上山石、僧人石→燈塔→南角咀→佛手崖→摩崖石刻→碼頭
所需時間:1.5小時
難度:★★☆☆☆

中級難度建議路線
碼頭→天后廟→響螺石→重回碼頭→巫氏鬼屋→棺材石→觀日亭→接初級路線遊腳板石、佛手崖等→摩崖石刻→碼頭
所需時間:2.5小時
難度:★★★☆☆

高級難度建議路線
碼頭→天后廟→響螺石→僧人望海椅石→孔子石→胎兒石→接中級路線往觀日亭→接初級路線遊腳板石、佛手崖等
所需時間:4小時
難度:★★★★☆

上山下海遊遍海角7岩

14
蒲台島7大奇石。

在新的懷舊「赤柱卜公碼頭」上船,經過40分鐘的乘風破浪,到達杳無人煙的蒲台島。看旅遊書知道蒲台島出名海,更出名石,響螺石、棺材石、僧人石、靈龜上山石、腳板石,還有最著名的佛手岩,以及要闖進草叢才可到達的僧人望海椅石等等,以上最有名的七款岩石,款款都睇過才算不枉此行。

1. 響螺石

首先映入眼簾者是響螺石,在船上向左面望,看到一間天后廟,後面的大嚿石就是響螺石!除了隔海觀賞外,你還可以近距離欣賞,天后廟後有條小路直往響螺石外的崖邊,走上去你才會感到響螺石懸在崖上的震撼!

a
坐船也看到,聽聞是漁民看見這石有弇有篤,故名「響螺」,不過從高級難度路線向下望,卻似拳頭!

2
響螺石。

2. 靈龜上山石

據聞靈龜爬到上山,蒲台島會陸沉,真係怪談!

55
靈龜上山石。

3. 僧人石

又據講好彩有僧人作法,他眼前的靈龜才不至爬上山頂作惡,簡直神話!

6
僧人石。

4. 棺材石

再據聞巫氏古宅變鬼屋,就是由於屋後這副棺材石搞鬼。
7

5. 腳板石

我話似手掌多啲,你看,有生命線嘅!蘇師傅有冇興趣研究研究呢?

4
腳板石。

6. 僧人望海椅石

3
僧人望海椅石。

不明為何要加「僧人」兩字,我相信只是人云亦云而已!不過要走高級路線,披荊斬棘才到!

7. 佛手崖

蒲台島標誌,五隻手指似髮髻多過似出拳,不講也知這是風化侵蝕的成果!

1
佛手崖。

蒲台島仲有咩睇?

巫氏鬼屋已成頹垣敗瓦,宜遠觀而不宜進入,否則真可能變梁下亡魂!
巫氏鬼屋已成頹垣敗瓦,宜遠觀而不宜進入,否則真可能變樑下亡魂!

香港境内不是有很多個燈塔讓人踏足,這座126號的就是例外的一座!
香港境內不是有很多個燈塔讓人踏足,這座126號就是例外的一座!

如何去?

初中高級任意闖
這裡的路徑分三條,初級難度已可前往佛手崖、僧人石、腳板石、靈龜上山石及香港疑似最南的南角咀等等。但如果屬好高騖遠者,不如就學我們般走中級難度路徑,途經巫氏鬼屋及棺材石外,還附送幾百級樓梯後的無敵蒲台島海景,品嘗苦盡甘來的成果!而天后廟後還有條高級難度路線,甫開始已經是野草密布,穿過叢林後,還見似冇前路還有路的岩石,部分路段更要拉著扶手前行,不多行山經驗的,睇我們的相算了吧,咪搞!
蒲台小島資料
蒲台島是蒲台群島的主島,面積3.69平方公里,位處香港最南端,曾經是香港其中一個繁盛的漁港,

有千多名漁民居住。但由於島上缺乏資源,而且交通不便,現時長住居民已不足十人。
另部分原島民在周六、日回蒲台島,經營士多為旅遊人士提供服務。
值得一提是島上仍沒自來水,亦僅靠一部柴油發電機提供全島電力。
逢周二、四、六、日及公眾假期都有渡輪由香港仔或赤柱開往。
來往蒲台島,開出時間如下 :

蒲台島船期
來往香港仔/ 赤柱- 蒲台島船費。

蒲台島交通
蒲台島船期時間表。

查詢:翠華船務(852) 2527 2513 / 2272 2022

常見問題

1. 去蒲台島可以乘搭甚麼交通工具?

去蒲台島要在香港仔或赤柱乘搭渡輪。

2. 蒲台島初級行山路線需時多久?

大約1個半小時。

去蒲台島可以乘搭甚麼交通工具?

去蒲台島要在香港仔或赤柱乘搭渡輪。

蒲台島初級行山路線需時?

大約1個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