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舂坎角炮台】舂坎角公園及舊炮台位於港島南區海邊,炮台來自大半個世紀,現在軍事古蹟已被改建成休憩場所,半圓形建築物再加上南區的無敵海景,令人聯想到山盟海誓的天涯海角。舂坎角公園地方不大,打卡位卻很多,不妨在日落前到達,靜待欣賞夕陽美景。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豹紋魚|編輯:RA

舂坎角炮台|在天涯海角的上世紀炮台  無敵海景+日落打卡



舂坎角炮台 介紹
舂坎角炮台 交通
舂坎角炮台 打卡影相位

路線: 柴灣>舂坎角公園>舊炮台
長度: 200米
需時: 30分鐘
難度: 1星
交通: 柴灣港鐵站坐16A小巴前往舂磡角慈氏護養院。
備註: 那兒沒有洗手間,要好好計劃逗留的時間。泊車空間極少。

舂坎角公園 地圖路線
舂坎角公園 地圖路線。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舂坎角炮台 介紹

始建於1941年的舂坎角炮台,於香港島南區舂坎角,由於位置在最南的海岸,是以有「天涯海角」之稱。舂坎角炮台曾經是駐港英軍為加強香港島南部海岸的防守,二戰後被廢棄,現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軍事古蹟現已被改建成休憩場所,仍然可見標誌性的半圓形建築物外觀,畔鄰著南區的無敵海景,在人煙稀少的角落,留住了香港歷史的印記。

舂坎角炮台|在天涯海角的上世紀炮台  無敵海景+日落打卡
舂坎角有著天涯海角的美景。

回到目錄


舂坎角炮台 交通

於柴灣港鐵站坐16A小巴前往舂磡角慈氏護養院,舂坎角公園和炮台都在附近不遠處,大約1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

班次表:https://www.16seats.net/chi/gmb/gh_16a.html

由柴灣直接坐小巴即可抵達
由柴灣直接坐小巴即可抵達。

回到目錄


舂坎角炮台 打卡影相位

舂坎角公園地方不大,但隱藏著不少值得細味的細節,也有豐富的景觀和打卡位。特別推薦午後時分前往,可以看到斜陽射進舊軍事遺跡中的獨特美景,分外有歷史韻味。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原文:豹紋魚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常見問題

1. 舂坎角炮台 易去嗎?

於柴灣港鐵站坐16A小巴即可直接前往,下車後走一小段路便可到達。

2. 舂坎角炮台 有何特色?

舂坎角炮台早於大半個世紀前建成,為前軍事建築,現改為民間休憩用的公園,被評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

 

舂坎角炮台 易去嗎?

於柴灣站坐16A小巴即可直接前往,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到達。

舂坎角炮台 有何特色?

舂坎角炮台早於大半世紀前建成,為前軍事建築,現改為民間休憩用的公園,被評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