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喜歡行山,但行山前大家在行山前又會準備甚麼?K Kwong博士曾特別與大家分享了他行山必備法寶,其中一款是他親自調製的能量飲品,這種紫色飲品可以幫大家補充能量!而盧覓雪昨日亦於IG拍片分享教大家整K Kwong博士的紫紅色飲料「能量飲品」,更搞抽獎送親手製的能量飲品給Fans!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IG@903在晴朗的一天出發、K Kwong@Facebook

K Kwong博士曾經在網上指自己有很多行山法寶,行山前更會親自調製能量補充飲品「K 仔水」,一支就可以補充水份、糖份及鹽份!而盧覓雪更於「903在晴朗的一天出發」IG上分享K Kwong博士「能量飲品」的做法,做法非常簡單,只需3步就可以了,大家一齊試試吧!

1. 選擇使用自己喜歡的飲品作基底

首先選擇使用自己喜歡的飲品作基底,必須是甜的飲品,無論黑加侖子、橙汁,甚至蘋果汁等都可以,而影片中盧覓雪使用了黑加侖子飲品。

盧覓雪於IG上分享「K仔水」的做法,更抽獎送出親手製的飲品。
盧覓雪於IG上分享「K仔水」的做法,更抽獎送出親手製的飲品。(圖片來源:IG@903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2. 將飲料倒去少許 留出空位作調配

以一支450mL飲品為例,將現成的飲料倒去少許留出空位作調配。留意打側瓶身時,飲品水平線不會蓋過瓶口即為合適。

打側瓶身雪至結冰時,需留意飲品水平線不會蓋過瓶口。
打側瓶身時,需留意飲品水平線不會蓋過瓶口。(圖片來源:IG@903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3. 加入兩三茶匙檸檬汁 及半茶匙鹽

然後即可加入兩三茶匙檸檬汁,及半茶匙鹽後搖勻。盧覓雪特別提醒大家,將飲品打側雪涷時要留意飲品不會蓋過瓶口,結冰後的飲品逐漸融化時才能喝得到。

K Kwong曾經於Facebook分享,使用鹽或者高血壓病人專用的低鈉鹽,有助預防抽筋。而他調製的「能量飲品」中的糖份能為身體提供血糖,按大家各自的身體狀況不同,K Kwong提到自己如果是短程的行山路線或短時間的互外活動有「能量飲品」就不用另外帶上食糧。

盧覓雪與K Kwong曾結伴行山。
盧覓雪與K Kwong曾結伴行山。(K Kwong@Facebook)

K Kwong於Facebook分享二人行山合照!
K Kwong於Facebook分享二人行山合照!(K Kwong@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