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沙古道由百多年前起,已經是九龍人往來沙田的主要道路。今次教大家由沙田博康邨出發,至沙田坳道落慈雲山,全程一條路,十分簡單,新手也能輕鬆完成!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編輯:RA

慈沙古道|沙田至九龍行山秘道!途經獅子山+維港超美日落



慈沙古道 介紹
慈沙古道 交通
慈沙古道 路線攻略
慈沙古道 打卡影相位

路線: 沙田博康邨水泉澳村馬鞍山郊野公園沙田坳獅子山郊野公園(麥理浩徑五段)獅雉坳慈雲山
長度: 約6公里
需時: 2小時
難度: 2粒星
交通: 乘坐馬鐵至沙田圍站,D出口左行數步,右邊斜路上山。
備註: 亦可由慈雲山順行出發,中途會有士多補給。獅子山一段為追打景點,不追打的話,可以在一小時內行完。

慈沙古道 交通
慈沙古道 路線地圖。(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慈沙古道 介紹

慈沙古道由百多年前起,已經是九龍人往來沙田的主要道路,這條路傳統上起點是由慈雲山北巴士站或法藏寺出發。今次介紹大家逆行這條路線,反從沙田博康邨出發,至沙田坳道落慈雲山!

純計路程,由沙田博康邨出發至慈雲山,大約一小時左右就可以完成。若想行多一點,可以追加一小段麥理浩徑五段,行程總共兩小時,中段亦有士多作為補給點,沿路可欣賞整個九龍及維港美景,景觀十分優美。

慈沙古道 在慈沙古道 可以遠眺維港兩岸。
在慈沙古道 可以遠眺維港兩岸。(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回到目錄


慈沙古道|交通

去沙田博康邨只需坐馬鐵至沙田圍站D出口,左行數步,從右邊斜路上山。

港九新界亦有不少巴士前往,只要乘搭前往博康邨或沙田圍站的巴士就可以。也可坐巴士直上水泉澳村,省卻由博康邨行上去的路段。

(按入圖片再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慈沙古道|行山路線攻略

慈沙古道|起點

沿水泉坳街直上至博泉街交界,轉左再轉右,沿水泉澳村旁邊一斜石屎路直上。不消10分鐘,就會見到馬鞍山郊野公園入口,及後都是一段環境清幽的寬闊斜路。

(按入圖片再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慈沙古道|中途補給站「恒益商店」

在此抵達沙田坳,亦代表已經來到九龍!附近有一所歷史悠久的「恒益商店」,可以坐在室外休息,一邊飽覽九龍風光,一邊食點小吃,十分享受!

(按入圖片再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慈沙古道|抵達慈雲山

根據地圖,由獅子亭再落斜路,不用20分鐘就可以抵達慈雲山。大家亦可以考慮行多一點點,由獅子亭轉右,上山行麥理浩徑五段,進入獅子山郊野公園,以下教大家一條上山至下山的路線。

(按入圖片再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慈沙古道|打卡影相位

慈沙古道穿越新界和九龍兩地,景觀開揚,最遠可以看到維港對岸,又可以回望沙田、大圍一帶,十分值得大家在此細味香港的大自然風光。

(按入圖片再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Ig: fung_garcia_backpacker

原文出處: https://garcia-in-germany.blogspot.com/2021/01/Glenealy.html

常見問題

1. 可以由慈雲山出發嗎?

可以,這條路傳統上起點是由慈雲山北巴士站或法藏寺出發,今次介紹大家逆行這條路線。

2. 中途有水補給嗎?

中途有一所士多「恒益商店」,可以簡單補給。

回到目錄

慈沙古道可以由慈雲山出發嗎?

可以,這條路傳統上起點是由慈雲山北巴士站或…詳情請看

行完慈沙古道需時多久?

慈沙古道全長6公里,需時…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