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山行山路線丨彌勒山位於大嶼山昂坪天壇大佛的北面,是香港第八高的山峰。山頂可遠眺鳳凰山、天壇大佛和機場景色。踏入秋季,更可一睹萬山芒草的景緻。今次介紹的彌勒山行山路線打卡景點非常多,例如心經簡林、昂坪棧道天梯、東山法門等等,即睇彌勒山行山路線攻略!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13大行山好去處

彌勒山行山路線|6大打卡景點推介



彌勒山介紹
彌勒山行山路線攻略
彌勒山行山打卡景點
彌勒山交通

彌勒山行山路線
路線: 昂坪→心經簡林 →東山法門 →彌勒山郊遊徑 →昂坪棧道 →原路折返
長度: 10.2公里
需時: 全程2小時;3.5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2星(5星為滿分)
交通: 於東涌乘搭23號大嶼山巴士/昂坪360纜車到昂坪市集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圖片來源: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彌勒山介紹|遠眺鳳凰山、天壇大佛、機場

彌勒山位於大嶼山昂坪天壇大佛的北面,海拔高度751米,是香港第八高的山峰,其名稱源自「彌勒菩薩」。山頂可遠眺鳳凰山、天壇大佛和機場景色。踏入秋季,更可一睹萬山芒草的景緻。今次介紹的彌勒山行山路線打卡景點非常多,例如心經簡林、昂坪棧道天梯、東山法門等等。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彌勒山04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彌勒山08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回到目錄


彌勒山行山|路線攻略

今次介紹的行山路線以昂坪為起點,沿昂坪市集步行至昂坪廣場後,依路牌指示前往,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心經簡林。離開心經簡林向昂坪營地方向走,便會到達東山法門。

從東山法門附近的郊遊徑入口出發,往左邊的梯級走,直到下一個分岔路口便向左往鳳凰徑方向行,然後繼續走樓梯上山。看到寫著「鳳凰徑第四段」的標示,往右邊彌勒山山頂方向的小徑行,沿途行上山都會看到芒草。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彌勒山02
在入口可看到彌撒山郊遊徑的指路牌,非常清晰(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回到目錄


彌勒山行山|6大打卡景點

彌勒山行山景點1. 心經簡林

心經簡林是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的心經墨寶,整篇書法都刻在園林的木柱上,因形似古時的竹簡,因此名為「心經簡林」。這個戶外木柱群由38條梨花木木柱組成,依照天然山勢排列成無限符號 ∞,代表生生不息。木柱群的最高點是編號23的木柱,這裡刻意留白,以象徵《心經》「空」的要義。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心經簡林由38條木柱依山勢排列成無限符號 ∞,代表生生不息。
心經簡林由38條木柱依山勢排列成無限符號 ∞,代表生生不息。(圖片來源:昂坪360)

彌勒山行山景點2. 彌勒山芒草海

差不多走到山頂位置,沿途便是一片片金黃芒草,再向前行就可見到一整個金黃色的山頭。若遇上日落時間,陽光底下的芒草更會顯得金光閃閃的,這時打卡效果最美!

6大睇芒草行山路線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圖片來源:IG@nyagolily)

彌勒山行山景點3. 彌勒山標高柱

沿著氣象監測站一直行就會看到彌勒山的標高柱。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圖片來源:IG@ashley_.hon)

彌勒山行山景點4. 昂坪棧道天梯

昂坪棧道全長約5.7公里。這裡原為一道崎嶇山徑,為配合昂坪360的興建,承辨商在纜車線路下依山建設通道,以作救緩、逃生及維修之用。為減少工程對自然景觀的影響,部分路段以高架的木板搭建,故這道山徑亦有棧道之稱。

彌勒山行山景點5. 眺望大東山+鳳凰山

可遠眺望大東山及鳳凰山,山群景色一流。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彌勒山05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彌勒山行山景點6. 絕美日落

曼谷景點 彌勒山行山
(圖片來源:IG@amyku_ku)

回到目錄


彌勒山行山|交通

於東涌達東路巴士總站乘搭23號巴士或昂坪360至昂坪。

回到目錄

彌勒山行山路線難行嗎?

彌勒山海拔高度751米,是香港第八高的山峰,經昂坪棧道下降至牛凹一段多為梯級,高度落差較大…詳情請看

彌勒山行山路線有哪些打卡位?

彌勒山山頂可遠眺鳳凰山、天壇大佛和機場景色。踏入秋季,更可一睹萬山芒草的景緻。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昂坪360、IG@icye0826、IG@iamline819、IG@kisscandiss、IG@nyagolily、IG@ashley_.hon、IG@amyku_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