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錦田波斯菊花海時隔一年再現,是元朗好去處及打卡熱點之一!位於元朗錦田的波斯菊花海今年秋冬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去影靚相再到各大Facebook攝影群組分享。不過為了避免上年的「摧花」事件再度發生,俱樂部今年就特設籬笆,讓大家可以打卡之餘,亦可以保護靚靚波斯菊花海!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元朗錦田波斯菊花海再現!

去年爆紅的元朗錦田波斯菊花田今年再次登場!最近有不少攝影愛好者都在多個攝影群組分享元朗波斯菊花田的靚景照,繼上年以來再次被波斯菊花田靚相洗版!從照片可見,波斯菊花海正在盛開,配合上夕陽美照真是美不勝收!

元朗錦田波斯菊 元朗波斯菊 元朗波斯菊花海再現
元朗波斯菊花海再現(圖片來源:Facebook@藍雨洋授權圖片)

而且因為波斯菊花海是位於錦田,花田附近甚少高樓大廈,在拍攝時也不用擔心因為建築群而大煞風景。同時如果天氣好的話,任何方位、角度都可以拍攝出超靚的波斯菊花海!不少人都讚嘆元朗波斯菊花田可以媲美其他國家的花海!

去年發生「爛腳摧花」 園方一怒之下將波斯菊全部剷走

元朗波斯菊花田去年爆紅之時, 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打卡,但當時就有部分不守規矩人士在遊覽期間直接踩入花田內打卡,「爛腳摧花」踩到成地窿之餘,更將部分波斯菊踐踏致死,當時更有目擊摧花的網民表示:「隔離有塊踩到見黃泥,竟然有人話係場主特登留畀人嘅打卡位,我咪搭咀講咪就係啲人踩到無晒花囉!」其後園方因勸籲不果,一怒之下將粉紅波斯菊花全部剷走,直接玉石俱焚!

元朗錦田波斯菊 元朗波斯菊 去年有不守規矩人士「爛腳摧花」踩到成地窿,更將部分波斯菊踐踏致死
去年有不守規矩人士「爛腳摧花」踩到成地窿,更將部分波斯菊踐踏致死(圖片來源:Facebook@Eric Tse授權圖片)

元朗錦田波斯菊 元朗波斯菊 去年元朗波斯菊花田盛況
去年元朗波斯菊花田盛況(圖片來源:Facebook@Flora Chau)

元朗錦田波斯菊花海今年設籬笆 防「爛腳摧花」事件重現

而今年為免再次發生「爛腳摧花」事件,俱樂部今年就在元朗波斯菊花田外設置籬笆,以防有人再次因為打卡而走入花田,踐踏園方精心種植的波斯菊。大家在去元朗波斯菊花田打卡的時候也請謹記切勿走入封閉範圍,亦不要因為一己私欲採摘花朵,做個有公德心的遊客。

元朗錦田波斯菊 元朗波斯菊 俱樂部今年就在元朗波斯菊花田外設置籬笆,以防有人再次因為打卡而走入花田,踐踏園方精心種植的波斯菊
俱樂部今年就在元朗波斯菊花田外設置籬笆,以防有人再次因為打卡而走入花田,踐踏園方精心種植的波斯菊(圖片來源:Facebook@張冬發影片截圖)

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

  • 地址:新界錦田水尾村230號
  • 聯絡電話:2442 0909
  • 營業時間:10:00 – 22:00
  • 休息日:無
  • 收費:入場免費,各項設施獨立收費
  • 交通方式:
    • 小巴:乘搭港鐵屯馬線至錦上路站,於C出口 / 元朗市交通廣場總站斜對面轉乘601線小巴至錦田鄉村俱樂部門口下車
    • 的士:乘搭港鐵屯馬線至錦上路站,於C出口轉乘的士,車程約3 – 4分鐘(大約$20)

  • 註:所有入場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App及出示疫苗通行証(黃、紅碼恕不招待)及佩戴口罩
  • 官方網站
  • 如何前往元朗錦田波斯菊花海?

    元朗錦田波斯菊花海位於錦田鄉村俱樂部,可乘搭港鐵屯馬線至錦上路站,之後…詳情請看

    元朗錦田波斯菊花海是免費入場的嗎?

    元朗波斯菊花田去年爆紅之時, 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打卡,入場的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藍雨洋授權圖片、Facebook@Eric Tse授權圖片、Facebook@Flora Chau、Facebook@張冬發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