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田行山】市區行山又怎會只得嘉頓山可選?今次帶大家行何文田的紅燈山,路線簡單易行,景色宜人,沿途更有多個影相打卡位。今次教大家路線攻略,輕鬆策劃一場市區遠足一日遊!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編輯:RA

何文田一日遊|草地野餐+懷舊配水庫+紅燈山行山



何文田一日遊 路線介紹
何文田一日遊 交通
何文田一日遊 路線攻略
何文田一日遊 打卡影相位

路線: 何文田港鐵站>忠義街花園>東何文田配水庫>迷你青馬大橋>常樂街花園>紅燈山
長度: /
需時: /
難度: 1粒星
交通: 由何文田港鐵站A3出口出發。
備註: 路線簡單易行,景色宜人。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何文田一日遊 路線介紹

近期多了在香港本地發掘不同景點,半日遊或一日遊也好,發覺香港原來仍有不少地方值得我們去認識、探究。市區只會想起嘉頓山?今次就帶大家行何文田的紅燈山。

紅燈山又叫做靠背壟山,可通往不同地方,以前山上有個燈塔,晚上便會亮起紅光,因而得名。紅燈山景觀開揚,由此高空眺望城市景色以及啟德碼頭,心曠神怡。

紅燈山 路線介紹
紅燈山 路線介紹。

回到目錄


何文田一日遊 交通

去程可由何文田港鐵站A3出口出發。離開可以沿原路返落去,在常樂街花園對面亦有小巴站(冠德苑)往返旺角港鐵站。

紅燈山 交通
紅燈山 交通。

回到目錄


何文田一日遊 路線攻略

草坪野餐

沿天橋行,先來到忠義街花園,這裡面積廣闊,有籃球場、草地、散步徑、涼亭等設施,不妨在草坪上攤開野餐墊,chill一下,從高空欣賞城市景色。

東何文田配水庫

向常樂街花園二期方向行,裡面有源於1968年的歷史建築:東何文田配水庫,歐陸建築襯托藍色大門,充滿古舊感,都是個不錯的打卡影相位。

迷你青馬大橋

再沿斜坡上山,便是常樂街花園一期,花園內種滿各種樹木,還有剛轉顏色的楓葉,相當充滿秋天氣息。最特別是花園內竟有一條「迷你青馬大橋」,又是另一個打卡位。「迷你青馬大橋」可通往對面的大草坪足球場,綠意盎然。可惜疫情下暫停開放,只能離遠望啦!

登山天梯

至於通往紅燈山,便是通過常樂街花園這條石級路上去,雖然是石屎路,但甚為陡峭、狹窄,行的時候都要小心。幸好側邊設有欄杆,可扶著欄杆上去,遠眺土瓜灣。

若想影出天梯的感覺,攝影師可站在旁邊斜坡上,當然要確保安全,建議開廣角鏡頭拍攝,把天空和石級路各佔一半,將拍攝人物置中,取好角度,就能呈現出天梯的效果啦!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紅燈山

順著石級上到去,穿過樹木之間的「門口」,便已到達紅燈山喇!據網上資料所說,紅燈山又叫做靠背壟山,可通往不同地方,以前山上有個燈塔,晚上便會亮起紅光,因而得名。紅燈山景觀開揚,由此高空眺望城市景色以及啟德碼頭,心曠神怡。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何文田一日遊 打卡影相位

何文田的紅燈山,路線簡單易行,景色宜人。以下幾個角度拍出來尤其優美!

回到目錄

資料授權:蝴蝶結姐姐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