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賞花時間表2023丨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際都市,同時也是一個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城市。香港的氣候和地理環境非常適合各種花卉的生長,每年都有各種花卉在不同的季節和地點開放盛放。Gotrip為大家整合了香港全年賞花時間表及品種開花時間、地點一覽,讓大家方便去賞花!

香港賞花地點推介2023

香港賞花時間表

香港是一個充滿自然美景的城市,除了繁華都市的景色,還有著各種迷人的花卉。這份全年賞花時間表提供了香港各地賞花的時間和地點,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方便選擇前往:

花季 賞花品種 香港花期 賞花地點
春季 櫻花 2月底至4月 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鰂魚涌公園、昂坪市集
黃花風鈴木 2月至3月 南昌公園
木棉花 3月至4月 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大坑東遊樂場
杜鵑花 3月至4月 元洲邨、香港公園、元朗大坑渠附近、馬鞍山公園、屯門黃金海岸
紅花風鈴木 3月至4月 粉嶺火車站遊樂場(近祥華邨)、天水圍、葵芳邨、迪士尼樂園、南昌公園
黃花風鈴木 3月至4月 南昌公園、南昌社區中心一帶、上環、香港仔海濱公園、啓德郵輪碼頭公園、九龍灣公園、將軍澳海濱長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屯門公園
紫藤花 3月至4月 屯門、深井、動植物公園、大埔
宮粉羊蹄甲 3月至5月 沙田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啓德郵輪碼頭、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
繡球花 4月至5月 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節果決明 4月至5月 中環美利酒店、大角咀
藍花楹 4月至6月 沙田公園、東涌北公園、維多利亞公園
夏季 鳳凰木 6月至7月 大埔廣福橋、屯門公園、維多利亞公園
向日葵 6月至7月 西環海濱、信芯園、碟豆花園、有機薈低碳農莊、大埔小白鷺
荷花 6月至8月 饒宗頤文化館、新田村路荷塘、粉嶺康樂公園、荃灣城門谷公園、南蓮園池、香港濕地公園、上水
秋季 芒草 10月底至11月 大東山、大帽山、馬鞍山昂平
冬季 洋紫荊 11月至3月 九龍仔公園、鰂魚涌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紅葉 12月中至1月 大棠、烏蛟騰、流水響、濕地公園、青衣公園
吊鐘花 1月至2月 西貢大枕蓋、鹿湖郊野徑、大欖

  • 每年春季,櫻花盛開,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賞花活動之一。您可以前往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鰂魚涌公園、昂坪市集等地點欣賞櫻花的美麗。如果您想欣賞其他春季花卉,比如黃花風鈴木、木棉花、杜鵑花、宮粉羊蹄甲、紅花風鈴木和繡球花,這些花卉開花時間集中在3月至5月期間。您可以前往沙田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香港公園、元洲邨、馬鞍山公園等地賞花。
  • 夏季是鳳凰木、向日葵、荷花和紫藤花的盛開期,這些花卉的美麗為城市增添了許多色彩。您可以前往大埔廣福橋、屯門公園、維多利亞公園、西環海濱、信芯園、碟豆花園、有機薈低碳農莊、大埔小白鷺、饒宗頤文化館、新田村路荷塘、粉嶺康樂公園、荃灣城門谷公園、南蓮園池、香港濕地公園、上水等地賞花。
  • 秋季的芒草是香港唯一的秋季賞花,它們的開花時間集中在10月底至11月期間,您可以前往大東山、大帽山、馬鞍山昂平等地賞花。
  • 冬季的洋紫荊、紅葉和吊鐘花是香港冬季最美的花卉,它們的開花時間集中在11月至3月期間,您可以前往九龍仔公園、鰂魚涌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大棠、烏蛟騰、流水響、濕地公園、青衣公園、西貢大枕蓋、鹿湖郊野徑、大欖等地賞花。

20大品種全年開花時間+地點一覽!

1. 櫻花(2月尾至4月)

櫻花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花卉,每年的2月尾至4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粉紅色或白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鰂魚涌公園和昂坪市集等地找到櫻花。

 大阪酒店推介 河口湖酒店 香港賞花 時間表 香港賞花2022 城門谷公園內櫻花盛況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2. 黃花風鈴木(2月至3月)

黃花風鈴木是一種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2月至3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黃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南昌公園找到黃花風鈴木。

 大阪酒店推介 河口湖酒店 香港賞花 時間表 香港賞花2022 香港櫻花2018,香港賞櫻地點,嘉道理農場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3. 木棉花(3月至4月)

木棉花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花卉,每年的3月至4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紅色或粉色,非常鮮豔。你可以在香港的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和大坑東遊樂場找到木棉花。

4. 杜鵑花(3月至4月)

杜鵑花是一種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3月至4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紅色、粉色、白色或黃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元洲邨、香港公園、元朗大坑渠附近、馬鞍山公園和屯門黃金海岸找到杜鵑花。

 大阪酒店推介 河口湖酒店 香港賞花 時間表 香港賞花2022 香港櫻花2018,香港賞櫻地點,嘉道理農場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5. 紅花風鈴木(3月至4月)

紅花風鈴木是一種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3月至4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紅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粉嶺火車站遊樂場(近祥華邨)、天水圍、葵芳邨、迪士尼樂園、南昌公園等地找到紅花風鈴木。

6. 黃花風鈴木(3月至4月)

除了紅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也是一種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3月至4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黃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南昌公園、南昌社區中心一帶、上環、香港仔海濱公園、啓德郵輪碼頭公園、九龍灣公園、將軍澳海濱長廊、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屯門公園等地找到黃花風鈴木。

7. 紫藤花(3月至4月)

紫藤花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花卉,每年的3月至4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紫色,非常迷人。你可以在香港的屯門、深井、動植物公園和大埔等地找到紫藤花。

8. 宮粉羊蹄甲(3月至5月)

宮粉羊蹄甲是一種春季至夏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3月至5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紫色或粉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沙田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啓德郵輪碼頭、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等地找到宮粉羊蹄甲。

9. 繡球花(4月至5月)

繡球花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花卉,每年的4月至5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紫色、藍色、粉色或白色,非常迷人。你可以在香港的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和大埔海濱公園等地找到繡球花。

10. 節果決明(4月至5月)

節果決明是一種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4月至5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紅色或淡粉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中環美利酒店和大角咀等地找到節果決明。

11. 藍花楹(4月至6月)

藍花楹是一種春季至夏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4月至6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藍色或淡紫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沙田公園、東涌北公園和維多利亞公園等地找到藍花楹。

12. 千層花(5月至6月)

千層花是一種夏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5月至6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紫色或淡粉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荃灣海濱長廊找到千層花。

13. 鳳眼藍(5月至9月)

鳳眼藍是一種夏季至秋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5月至9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藍色或淡紫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鹿頸南涌、元朗豐樂圍魚和元朗大井圍盛屋村等地找到鳳眼藍。

 大阪酒店推介 河口湖酒店 香港賞花 時間表 香港賞花2022 香港櫻花2018,香港賞櫻地點,錦田逢吉鄉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14. 鳳凰木(6月至7月)

鳳凰木是一種夏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6月至7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紫色或淡粉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大埔廣福橋、屯門公園和維多利亞公園等地找到鳳凰木。

15. 向日葵(6月至7月)

向日葵是一種夏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6月至7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黃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西環海濱、信芯園、碟豆花園、有機薈低碳農莊和大埔小白鷺等地找到向日葵。

16. 荷花(6月至8月)

荷花是一種夏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6月至8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白色、粉色、黃色、紅色等顏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饒宗頤文化館、新田村路荷塘、粉嶺康樂公園、荃灣城門谷公園、南蓮園池、香港濕地公園和上水等地找到荷花。

17. 芒草(10月尾至11月)

芒草是一種秋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10月尾至11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紫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大東山、大帽山和馬鞍山昂平等地找到芒草。

18. 洋紫荊(11月至3月)

洋紫荊是一種冬季至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11月至3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深紫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九龍仔公園、鰂魚涌公園和大埔海濱公園等地找到洋紫荊。

19. 紅葉(12月中至1月)

紅葉是一種冬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12月中至1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紅色或淡粉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大棠、烏蛟騰、流水響、濕地公園和青衣公園等地找到紅葉。

20. 吊鐘花(1月至2月)

吊鐘花是一種冬季至春季開花的花卉,每年的1月至2月開花。它們的花朵呈淡紫色或淡粉色,非常美麗。你可以在香港的西貢大枕蓋、鹿湖郊野徑和大欖等地找到吊鐘花。

香港賞花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香港賞花的最佳時間是每年的不同季節,具體時間因品種而異。大多數花卉在春季或秋季盛開,如櫻花、杜鵑花、木棉花、黃花風鈴木等…詳情請看

哪些地方是香港賞花的熱門景點?

香港賞花的熱門景點包括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南昌公園、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香港公園等。這些地方都有不同品種的花卉,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賞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