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Cafe 2023|這幾年間深水埗開了不少Cafe,當中有日式榻榻米Cafe、好吃甜品、打卡超美咖啡店、素食文青cafe、專賣Bagel店、手沖咖啡等,有數間更是新開,這些cafe大多都大受好評,放假想去深水埗喝喝咖啡、吃個甜品,就記得收藏好這篇「深水埗CAFE地圖」!一次過看21間深水埗Cafe!

深水埗Cafe地圖|21間深水埗Cafe推介-打卡/日式家常料理/好吃甜品|持續更新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楓子珈琲-猶如去了日本Cafe!日式懷舊風裝潢 主打甜品+咖啡

楓子珈琲位於深水埗和太子之間的日式懷舊風Cafe,一走到門口就已經有種如去了日本舊式咖啡店的感覺,深褐色木色的店面,再放了兩張木椅在門外,單是門口已很賞心悅目。

日本交通卡 深水埗Cafe 深褐色木色的店面,再放了兩張木椅在門外,單是門口已很賞心悅目。
深褐色木色的店面,再放了兩張木椅在門外,單是門口已很賞心悅目。(圖片來源:楓子珈琲)

而店內以日本復古裝潢為主,主打不同的甜品,如每日限量制作的可麗露Canelé「天使之鈴」,還有斑蘭咖央椰子戚風蛋糕、煉乳草莓蛋糕等,蛋糕是自家烘焙,款式也會定期轉換,店內還有輕食。不過記得星期一休息,不要摸門釘,而且暫時不設訂位服務,所以想去就需要walk in。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楓子珈琲
地址: 太子楓樹街5號南楓樓地舖
時間: 星期二至日12nn-7pm(逢星期一休息)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2.Cofflow – 2層高港式復古鐵閘精品咖啡店

深水埗愈來愈多具有特色的Cafe!Cofflow門口舊式香港的鐵閘,刻上「順流精品咖啡」,太陽下山時會有陽光照射,透過鐵閘透進店內,形成鏤空花朵的影子,特別有感覺!而店內設2層,主打精品咖啡,內裡有Bagel、蛋糕、熱香餅等,可以閒時來喝杯咖啡,品嘗輕食。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Cofflow
地址: 深水埗黃竹街2C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10am-6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3.Kokoni コーヒー -日式Cafe木系純白裝潢 超溫暖的感覺

這間深水埗Cafe Kokoni コーヒ的中文翻譯是「在這裡 咖啡」,用全木和純白打造超舒適的家居感覺,在這裏有售賣他們自家推出的咖啡cold brew和咖啡杯,喜歡和咖啡的你可以來這邊享受溫暖的下午啊!而且咖啡店也有開放狗狗的位置,周末帶著愛犬來休息一下吧!

Kokoni Coffee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156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五 12nn-8pm
星期六至日 10:30am-8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4.習作 zap jok – 超有質感Cafe  原木門面、傢俱  主打日本家常菜+Bagel

這間深水埗Cafe 習作座落於長沙灣道馬路旁,一看全原木的店面就會認得。一進店舖就會看到內裡的傢俱全都是木製,而杯碟是他們手製的陶瓷食具,很有溫度。習作主打「日替定食」,讓客人選擇不同配搭的當造日本家常菜,好像本地鹽田梓鹽燒三文魚、燒雞泡魚干、梅子蘿蔔拌醋洋蔥等,定期會更換菜單。而想吃輕食的話,就可以選擇定期更換的Bagel﹐通常有4種Bagel口味可以選,配以自家制果醬,以及經常不同的甜品,詳情可以留意習作instagram的通知。

而店舖除了餐飲外,還有售賣生活精品、陶瓷杯醇、日系衫褲鞋襪、台灣皮鞋等精緻小物。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習作 zapjok
地址: 深水埗長沙灣道66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三至四 12nn-8pm
星期五至六 12nn-9pm
星期日 12nn-8pm
(逢星期二休息)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5.Prff 小房子 木系打卡Cafe!被乾花和植物包圍的絕美咖啡店

為人熟悉的小房子終於在深水埗重開,咖啡店裡主打乾花和植物裝飾的木系設計,而且咖啡店裡大多選用木製家具,讓人感覺非常舒服!食物方面就是主打日式料理,如飯糰、飯、烏冬等,也有提供甜點和冷熱花茶。Prff 小房子5月31日在Instagram宣佈即將結業,而最後的營業日子為2022年7月17日。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Prff 小房子 花房 x 茶舍
地址: 深水埗大南街196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am-6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6.十常八九 – 日式榻榻米Cafe 著名焦糖布甸

這間Cafe是近來數一數二人氣的必去深水埗Cafe,除了有舒適的榻榻米座位,店裡主打簡約日系風格,猶如置身日本。這間店主打自家製日式甜品,以草莓忌廉奶油蛋糕、焦糖布丁、招牌法式吐司為超人氣甜點。飲料有柚子烏龍茶、焙茶鮮奶、黃豆黑糖豆乳等等,每一款都好好味。不過由於大受歡迎,建議提早前往,門前掛有寫上名稱及電話的表格,希望客人不用一直在門外等,而店內窩人也不會因為門外的排隊隊龍而有壓力。

十常八九
地址: 深水埗黃竹街2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 12nn-7pm(逢星期二休息)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7.The Soulroom – 田園風Cafe  超美月球吊燈、被綠色植物包圍 +塔羅服務

光看到店面都能感受裏面的舒適啊!店鋪裏面主打木質和綠色植物的配搭,讓人感覺走進了大自然的舒適空間!而且還有占星主題和塔羅占卜服務,或許真的能找到你的Soulmate!

一草一木 The Soulroom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102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am-6pm
星期六至日 10am-6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8. Flow Coffee Bar – 主打手沖咖啡+濃郁軟熟抹茶卷蛋/紫薯卷蛋/戚風蛋糕

這家深水埗Cafe小店位於文青Cafe集中地的大南街,主打來自日本和本地烘焙的咖啡豆,還有少量的甜點提供,如人氣的焙茶戚風蛋糕、紫薯卷蛋、小山園抹茶卷蛋和抹茶戚風蛋糕等等,顏值和味道都十分高!而咖啡主要提供手沖咖啡,選用本地Hush Hush和日本Lilo Coffee Roaster的咖啡,絕對是實力派的文青Cafe啊!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Flow Coffee Bar
地址: 深水埗大南街195-201號興基大廈地下3號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nn-6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9.Nomad – 歐式復古樓梯裝修 日式西餐 揉合cafe與居酒屋

裝修以水泥和金屬風為主,樓梯帶有一點點歐式裝修風格,而餐點方面是把日式Cafe和居酒屋融合在一起的感覺,而且除了咖啡外,還有啤酒可以點,帶點成熟味道的走向。店面水泥牆加黑色門的型格格調跟普遍的Cafe截然不同,走進卻是簡約的工業風格,即使連洗手間都走水泥風格,洗手盆也是雲石設計。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Nomad
地址: 深水埗白楊街32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nn-12a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0. 素年 The Park by Years – 空間寬敞舒服的素食Cafe

不要以為素食就等於不好吃啊!這家店推出的素食是以健康的烹調方式製作漢堡、薯條等美食,絕對是Keep Fit人士必試的餐廳啊。而且店裡店外都是滿滿的文青風裝潢,配搭店內的休閒音樂,絕對有種去了日本旅行的舒適啊!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素年 The Park by Years
地址: 深水埗汝州街132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nn-10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1. Press the Button – 日系站立式咖啡店!主打Grab&Go 買一杯閒逛深水埗

這家深水埗Cafe小店雖然只有企位,但憑著高質的咖啡吸引不少客人前往朝聖和回購啊!店裡的裝潢非常簡潔,主打日系小清新的風格,而且只有兩張圓桌作為站立位置。不少客人也表示一走到店鋪就已經聞到濃濃的咖啡香,買一杯外帶的咖啡然後在區內逛逛,也是週末Chill一Chill的好方案呢!

Press the Button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132A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30pm-7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2.Rehab – 復古大圓拱門!戶外座位 + 多款精緻小食&特飲

主打復古路線的摩登風格Cafe,讓你恍如走進英國大街的餐廳之中!Cafe裏黑白的地磚和百磚牆身營造的復古感成爲打卡一流的背景,而且還設有戶外座位,帶同寵物一起前來也沒問題啊!餐點和飲品方面款式也很多,除了咖啡之外還可以選擇Mocktail和茶類飲品,肚餓的話也有多款滋味小吃讓你填飽肚子!

Rehab
地址: 深水埗白楊街30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五 12nn-12am
星期六至日 11am-12a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3.Slash – 超高樓底、工業風格!超多款咖啡選擇

比較鄰近太子的咖啡店Slash,主打時尚設計風格的裝潢,光看門口好像沒有特別,不過進到裡面看到超高樓底真的瞬間感覺空間感很大。門口設有一張椅子打卡,推開兩邊的木門就可以進入,獨特的門口和設計絕對值得去朝聖啊!而且咖啡的選擇也很多,喜歡和咖啡的你不妨去試試啊!

Slash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107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二 10am-6pm
星期三至日 10am-12a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4.Cafe Sausalito – 簡約水泥風crossover大自然風 裝修草稿成打卡點

Cafe Sausalito早就在深水埗紮根,最近完成了翻新工程,以淡白簡約新面貌視人,在門口的部分竟然能看到裝修的草稿,成為了大家前往朝聖的打卡點。餐廳主打走水泥風,灰白的牆身也帶點「甩灰」的原始味道,不過桌子和椅子就選用了大自然感十足的木和竹作為餐桌和椅子,毫無違和感的Crossover,這裡的咖啡和輕食也很不錯,值得一試。

Café Sausalito
地址: 深水埗大南街201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9am-6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5.Openground – 超舒適共享工作空間!提供書籍借閱 打發時間的好地點

打發時間終於不用再跑到大型連鎖咖啡店,因為這家深水埗Cafe小店集Cafe、書店、展覽於一身,而且提供超舒適的共享空間給客人一邊享受咖啡,一邊工作。餐廳主要以灰色和黑色的簡約設計風格作為主調,店裡還有不少書籍讓大家借閱,是等人或是想舒適工作的好地點啊!

Openground
地址: 深水埗大南街198號地舖
時間: 星期二至日12nn-8pm(逢星期一休息)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6.Coffee matters – 傳統老店翻新!保留懷舊地板 像回到50年代

這家咖啡店本來是一家批發皮革的老店,餐廳在翻新的同時保留了懷舊感十足的綠白階磚和其他設計元素,故此散發著一股懷舊的味道啊!餐廳主打極簡主義,故此選用了簡約的木製傢俬,讓客人休閒的享受一個寧靜的下午。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Coffee Matters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170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二 11am-7:30pm
星期四至日 11am-7:30pm
(逢星期三休息)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7. Colour Brown X PHVLO HATCH – 復古美感 + 打卡迴轉樓梯

誰說文青Cafe只可以走小清新路線?深水埗這間充滿復古特色的打卡Cafe以綠色、金色作為主調,光是門口的金色鐵閘已經超謀殺相機記憶體!入到餐廳裡面放眼就是復古金和綠的配色,椅子還要是工業風的水泥設計!大家來到絕對不能錯過懷舊綠色的迴轉樓梯,是不少人前來朝聖的打卡點!

Colour Brown X PHVLO HATCH
地址: 深水埗黃竹街13號地下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0am-7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8.合舍 – 木系小清新!寵物友善+藝術共享空間

一家不單止能喝咖啡的咖啡店!一家集結藝術和餐廳的咖啡店,在店內會不定期更新展覽和活動,主題包括藝術和本地時事,讓你輕鬆稱為真文青!看到IG上有不少人也會帶寵物前往合舍內,週末不妨帶著狗狗一起輕鬆一下!不過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官方也會因應疫情作出營業上的改動,出發前不妨先到他們官網查詢一下啊!

合舍
地址: 深水埗大南街186號地下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nn-7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19.Freezing  in. – 台灣烘焙手沖咖啡!文青感生活小店

位於牛頭角的生活小店Freeze Lifestyle進駐深水埗,改名為「Freezing in.」。這家Cafe樓高兩層,地下是咖啡角落和文創商店,而二樓就是室內設計辦公室。他們引入了台灣烘焙的咖啡豆,喜歡喝Cafe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輕鬆Chill著享受咖啡。餐廳裝潢主打純白簡潔風格,也放置不少綠色植物,讓你整個人都超放鬆啊!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Freezing In.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98C號地舖
時間: 星期二至日 11am-7:30pm(逢星期一休息)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20.Kactus Koffee – 韓國人主理Cafe 不用坐飛機也能品嘗韓國咖啡的味道(已搬遷到佐敦)

各位韓迷今年不能去韓國忍得很辛苦吧!不妨先來這家又韓國人開的仙人掌主題Cafe止止癢!咖啡店位於一條充滿塗鴉的小巷旁邊,不少人都會拿著咖啡到小巷跟色彩繽紛的塗鴉打卡留念啊!值得一試的就是店裡的韓風Style創意咖啡,餐牌跟平常Cafe的選擇很不同,如果不喜歡咖啡也有色彩漸層系列的特飲可以試試看!不用跑到韓國也能擁有韓風的味道呢!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圖片:

Kactus Koffee
地址: 佐敦文英街47號地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8am-8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Cafe|21.Coffee of the Day – 每杯飲品附勵志字條!純白+水泥+植物人氣打卡點  隔壁貓店長偶爾會過來客串(已結業)

純白裝潢成為店鋪變得人氣的原因之一,進到店內就是療癒眼球的水泥灰、白、木色,讓人感覺非常寫意。店內放置一幅木牆售賣生活小品,感覺非常清新。客人購買飲料的時候,都會附送卡片和勵志字條,價錢貼地而且充滿驚喜!在門口的植物、鏡和招牌更加成為了打卡熱點,令這家店火速成為人氣的打卡Cafe啊!

Coffee of the Day
地址: 深水埗大南街172-174號地下B號舖
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am-7pm

回到目錄

深水埗有寵物友善Cafe嗎?

深水埗現時有數間咖啡店都指明是寵物友善Cafe…詳情請看

深水埗cafe多數是哪些風格?

深水埗cafe有不同的風格,有些是田園風,有些是水泥風…詳情請看

Tags :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ffeeoftheday.hk、Instagram @kactuskoffee、Instagram@freezing_in、Instagram@formsocietyhk、facebook@Colour Brown X PHVLO HATCH、instagram@paula_fonggoo、Instagram @ openground_hk、instagram@caffeinated_hk 授權使用、GOtrip編輯部、Instagram @years.hk、nomad.iza、[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Instagram @sap.sann、Instagram @zapjok、楓子珈琲、Cofflow、Kokoni コーヒー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