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館介紹丨大館是香港一個集古蹟及藝術館於一身的建築群, 包含兩座由著名建築師事務所赫爾佐格和德默隆設計的全新建築物「賽馬會藝方」及「賽馬會立方」,另有「檢閱廣場」、「監獄操場」及「洗衣場石階」等戶外空間。 訪客可以透過一系列探討香港文化歷史的主題展覽及體驗活動,認識大館深厚的歷史。活化後的大館更提供了一個藝術活動平台,全年帶來各式各樣的當代藝術展覽,以及涵蓋不同形式與範疇的表演藝術節目,Gotrip為你整合大館的特色建築打卡、最新展覽、美食推介、收費、開放時間、交通,詳情即睇!

大館目錄

大館丨最新展覽
大館丨特色建築
大館丨美食餐廳
大館丨交通方法
大館丨開放時間

大館最新展覽 — 春季重點節目

大館打造連串多姿多采的新項目,帶給訪客與藝術及文化愛好者活力回復的體驗。本季度的節目涵蓋多元風格,體現自然界的萬物復甦,沉醉在花香氣息,迎接活力春日,詳情活動如下:
大館表演藝術季:SPOTLIGHT」將重返舞台,帶來七項表演藝術節目,展現香港本地和內地藝術家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適逢春日花季來臨,「花見大館」的花卉市集再度回歸,為園藝設計提供新靈感。隨著新一季的來臨,「HOPE」展覽展示了澳洲藝術家帕翠西亞 · 皮奇尼尼(Patricia Piccinini)的雕塑、攝影及電影作品,並透過其作品探討科學的影響所帶來的希望和恐懼。

大館亦將迎來第五屆「BOOKED:香港藝術書展」,本地、亞洲和國際的單位,包括出版商、藝術家、書店和其他組織將會參展。另外《大館對談:「觸手可及」系列》由三月至六月將涵蓋了三個相應的節目,談及全球危機中人類、文化和自然遺產之間引申的議題。最後,隨著《神話製造者——光 · 合作用III》的身體神話旅程步入尾聲,有關LGBTQ+的歷史和當代觀點,將於亞洲及其他地區繼續流傳,按此了解更多。

大館
(圖片來源:大館官網)

大館春季重點節目
日期及時間: 2023年3月1日 – 5月31日
地點: 大館各處
費用: 免費

回到目錄

大館特色建築1. 大館當代美術館

大館特別設立了「大館當代美術館」,旨在促進公眾對當代藝術的認識和體驗。這個非牟利部門每年舉辦五到八個以策展為主的展覽,展出來自香港和其他地區藝術家的作品,同時策劃各類型的公眾項目,以及收藏亞洲藝術家的書籍和圖書。大館當代美術館以推動公眾敢於探索為使命,不遺餘力地打造一個激發學習和實驗的藝術平台。

大館當代美術館擁有三層樓高的建築,由赫佐格和德默隆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面積超過1500平方米,符合國際美術館的標準。展廳橫跨賽馬會藝方的現代建築和F倉的古蹟空間,體現了大館新舊兼容的精神。此外,新建築的磚形立面是根據古蹟上發現的磚塊圖案創作的,賽馬會藝方內的螺旋形樓梯也已成為整個活化建築群的焦點。展覽主要在賽馬會藝方一樓及三樓舉行,二樓則是藝術家書籍圖書館(詳見下文)。 此外,大館當代美術館特別委約了多位藝術家,如唐納天、陳餘生、Ceal Floyer、加藤泉和Lawrence Weiner,創作了多件公共藝術作品,放在大館各處展出。

大館當代美術館
開放時間: 逢星期二至日早上十一時至晚上七時。
位置: 美術館位於賽馬會藝方,近奧卑利街和贊善里交界,面向監獄操場。另有展廳設在大館 F倉內。

大館特色建築2. 警察總部大樓

警察總部大樓於1919年落成,樓高4層,是中區警署建築群最宏偉的建築物之一,設置歷史故事空間(中區警署歲月)、複式展室、警察服務中心、商店及餐廳。

大館特色建築3. 營房大樓

營房大樓建於1862年至1864年間,於1905年加建一層,是舊中區警署建築群中最古舊的建築物之一。大樓設有訪客中心、歷史故事空間(探索大館故事和行動代號:中區)、商店及餐廳。

大館特色建築4. 中央裁判司署

中央裁判司署建築物建於1912年至1914年,日戰時期於曾用作戰爭罪行法庭。活化後其中的一間審判室及地下羈押室,將用作詮釋空間,其餘用作綜合式消閒及生活文化設施。此範圍到2019年3月才開放。

回到目錄

大館美食推介1. Stecco Natura

Stecco Natura以甜品為核心,為你提供多種天然的意式冰淇淋。他們的冰淇淋不含防腐劑和人造色素,使用高品質原材料製作,味道細緻滑順。 Gelato製作的冰淇淋,各種口味和配料都吸引人;還有冰沙、芭菲等選項,總有一款適合你。

大館 大館美食推介1)Stecco Natura
大館美食推介1)Stecco Natura(圖片來源:Facebook@stecconaturahk)

餐廳資料:

  • 餐廳:Stecco Natura
  •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0&13座地下G02號舖
  • 電話:2320 2312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0:00

大館美食推介2. Behind Bars

Behind Bars是一間超有特色的酒吧,位於大館監獄操場,裝潢已令一班食客超讚賞。每日下午5時起,食店就會開始提供多款美酒;逢星期二至五下午12時至2時半,更有午市餐盒,為你提供日本菜!

大館 大館美食推介2)Behind Bars
大館美食推介2)Behind Bars(圖片來源:大館官方網站)

餐廳資料:

  • 餐廳:Behind Bars
  •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舊中區警署)大館營房大樓地下15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7:00 – 22:30

大館美食推介3. Phoenix Sweets

Phoenix Sweets是大館一間甜品店,多款糕餅都非常精緻。品牌是香港本土創立的,主打手工甜點,立體蛋糕更是吸引,打卡首選!蛋糕有不同主題,除了結婚、小朋友生日、女士慶祝,更有男士慶祝之選!

大館
(圖片來源:Facebook@PhoenixSweets)

餐廳資料:

  • 餐廳:Phoenix Sweets
  •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舊中區警署)大館營房大樓2樓03-205A號舖
  • 電話:3686 0915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9:00

回到目錄

大館丨交通方法

交通方式 詳情
地鐵 1. 中環站D1出口(會德豐大廈)沿皇后大道中步行往上環方向,於域多利皇后街交界左轉,經100QRC內之自動扶梯以及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直達大館

2. 香港站E出口(國際金融中心一期 — One IFC)沿中區行人天橋步行至前中環街市,經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直達大館

巴士(經荷李活道) 1. 城巴:12、12M、40M路線

2. 新巴:13、26路線

3. 過海隧巴:H1線(只限往尖沙咀方向)

停車場 大館內沒有停車場,我們建議你使用附近的時租停車場:

1. 環貿中心停車場(亞畢諾道3號)

2. 中央廣場停車場(亞畢諾道2號)

回到目錄

大館丨開放時間

大館開放時間
大館: 8:00 – 23:00
訪客中心: 10:00 – 20:00
賽馬會藝方: 11:00- 19:00(星期二至日)
歷史故事空間: 10:00/11:00 – 18:00-19:00

回到目錄

如何前往大館?

要前往大館,可乘坐港鐵、巴士或自駕前往,港鐵可從中環站D1出口(會德豐大廈)沿皇后大道中步行往上環方向,於域多利皇后街交界左轉,經100QRC內之自動扶梯以及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直達大館…詳情請看

大館需要預約嗎?

參觀大館一般不需事先預約,但大館每日均有粵語或英語導賞團活動,均需額外預先登記..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大館官網、Wpcp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