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海港城設日本人氣小倉鼠助六首個海外展!由日本人氣插畫家GOTTE創作的小倉鼠「助六」,不時會在Ig展現最萌模樣,融化不少姊姊妹妹的心。早前更在日本推出書籍《ハムスター助六の日常》及展覽,而展覽將會移師到香港,小倉鼠「助六」正式進軍香港,在香港舉辦第一個海外作品展覽-「助六の日常」插畫展。

撰文:Yuen|資料及圖片來源:海港城

小倉鼠「助六」由日本人氣插畫家GOTTE創作,作者不時在IG發布作品(圖片來源:海港城)
小倉鼠「助六」由日本人氣插畫家GOTTE創作,作者不時在Ig發布作品。(圖片來源:海港城)

小倉鼠「助六」的日常冒險

小倉鼠「助六」的Ig現時擁有32萬名追隨者,但原插畫家GOTTE分享,當初創作「助六」只是隨意畫畫,將其模擬人類的生活瑣事。現在「助六」猶如插畫界的木村拓哉,經常扮演不同角色,可以是一個小宅男,窩在家裡滑手機,又可以是旅行家、美食家、潛水員等等!其可愛又溫馨的畫風,忍不住讓人大叫「kawaii」。

助六被畫家擬人化,每日身兼不同角色(圖片來源:海港城)
「助六」被畫家擬人化,每次身兼不同角色。(圖片來源:海港城)

助六的日常,多款模樣(圖片來源:海港城)
「助六」的日常,多款模樣。(圖片來源:海港城)

小倉鼠「助六」進軍香港

今次小倉鼠「助六」選擇在香港舉辦第一個海外作品展覽,屆時會展出45幅「助六」手繪畫作,當中包括過往的作品,更會展出香港限定的「助六遊香港」系列。「助六」化身為香港旅客,在香港又食又玩,走到山頂自拍,在彌敦道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包圍,而熟悉的場景令人感到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

展覽會展出45款幅作(圖片來源:海港城)
展覽會展出45幅畫作。(圖片來源:海港城)

而畫家GOTTE創作時也是想著香港,如果「助六」去了香港旅行會怎樣?如果倉鼠世界有香港又會怎樣?結果邊想邊畫完成5幅新作。

首次展出「助六遊香港」系列(圖片來源:海港城)
首次展出「助六遊香港」系列。(圖片來源:海港城)

另外,會場可以買到近50款的「助六」紀念品,如明信片、枕頭、小吊飾等等。不過最特別是為展覽設計的15款紀念畫卡,並於兩個時段開售,首8張於3月26日-4月4日有售;後7張於4月5日-18日推出,想儲齊一套就要去多幾次喇!

15款助六紀念畫卡(圖片來源:海港城)
15款「助六」紀念畫卡。(圖片來源:海港城)

助六午睡枕頭(圖片來源:海港城)
「助六」午睡枕頭。(圖片來源:海港城)

「助六の日常」插畫展詳情:

  • 展覽日期:即日起-4月18日
  • 開放時間:11:00am-10:00pm
  • 展覽地點:海港城・美術館
  • 展覽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 網址:http://p.nmg.com.hk/ehqu23
  • 查詢:2118 8008

展覽會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行(圖片來源:海港城)
展覽會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行。(圖片來源:海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