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韓國旅遊,你有喝過「 韓國燒酒 」嗎?想著韓劇裡的畫面,看著冷藏櫃內的一瓶瓶綠色玻璃瓶,一瓶大約落在1,100韓圜左右,相當於港幣$7.66,跟其他酒類比起來真的十分便宜呢!

※ 提醒你: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

「 韓國燒酒 」的滋味,你知道多少呢?

常常聽到大家說燒酒很難喝!其實在韓國的年輕人,不喝燒酒的人也很多喔!所以經過時光的推進、口味上的改變,韓國燒酒也跟上了像是台灣啤酒一樣的進化,隨著季節與不同的水果蹦出新滋味啦!讓我來一一為大家解析韓國人心目中燒酒的評價吧!

原味燒酒股蒸餾的味道,入口帶回甘

燒酒其實是以麴類、酒母為糖化發酵劑,並以穀物、澱粉質等糖質原料,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釀製而成色透明的一種傳統蒸餾酒。

我自己是覺得有一股蒸餾的味道,因此會帶一點特殊的甜味,喝下後會有一點回甘的苦味,所以才會有很多人說是一種難以下嚥的感覺。很多人在乾癮一口下肚後都沒有甚麼感覺,但是酒精濃度高達18度的韓國燒酒後勁可是很強的!

記得在跟韓國人喝燒酒的時候要注意!不能自己幫自己的酒杯倒酒喔!以及別人幫你倒酒的時候,要雙手舉杯!如果倒酒時還有酒的話,要喝完才可以!

01 | 葡萄柚燒酒

推薦指數:★★☆☆☆

在韓國,很多飲料跟食物都會推出葡萄柚口味喔!葡萄柚燒酒有些人說迫近感冒糖水味道,我自己是覺得因為葡萄柚本身的味道就是由甜到苦,所以算是甜味跟後勁對比比較高的口味。

02 | 柚子燒酒

推薦指數:★★★☆☆

柚子燒酒為水果燒酒系列的始祖,第一次推出這個口味的燒酒時,所有不愛喝燒酒的人都為之瘋狂啦!柚子燒酒加入天然柚子濃縮液,酒精度也只有14度,度數也相比普通燒酒低了3-4°,淡淡的酒香中泛著清香的柚子味,口感較普通燒酒更加柔和、清甜爽口。

03 | 鳳梨燒酒

推薦指數:★★★☆☆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韓國吹起了一股鳳梨熱帶風!味道就是有一種淡淡的鳳梨清香味,比起其他的水果燒酒口味,熱帶水果香氣配上鳳梨果汁特調的感覺,跟燒酒有一種異曲同工的甜味,但卻不會不順口,下嚥後的後勁也不會那麼強。 

04 | 梅子燒酒

推薦指數:★★★★★

梅子的酸甜混合一起,喝下去的第一口絕對不會認為它是酒,有點像是在喝梅子汁的清爽感,但後勁的酒香氣隨之而來,順口的程度可以推上五顆星推薦!比較麻煩的是這個是無法在便利商店買到的一款燒酒,一定要去特別釀產梅子的店家才有的喔!

05 | 石榴燒酒

推薦指數:★★★★★

最推薦的一款水果燒酒就是石榴燒酒啦!石榴本來的甜味清淡不膩口,跟燒酒調配在一起,能夠將原本的燒酒味道整合的剛剛好,可以說是淡雅的紅石榴香氣冰涼下肚,石榴味道完全完美覆蓋住燒酒的味道,不敢喝燒酒的你,絕對能嘗試這個口味喔! 

06 | 青葡萄燒酒

推薦指數:★★★★☆

青葡萄果汁的味道加上燒酒蒸餾的香氣,青葡萄燒酒可以說是男性裡面最受歡迎的一款,很多韓國男生都不喜歡水果口味的燒酒,但是這款可以說是很迫近原味燒酒的味道,但卻不會像其他的一樣有一種難以下嚥的苦味!

07 | 蘋果燒酒

推薦指數:★★★★☆

蘋果燒酒是我在尚未碰到石榴燒酒時最愛喝的一種口味,因為下肚的味道就像是喝蘋果果汁一般甜甜的,而且根本沒有燒酒的味道,所以這可以算是女生排行裡面很高的一名。但因為很多人覺得它太甜,所以扣它一顆推薦星星。

08 | 櫻花燒酒

推薦指數:★★★★☆

這是在每年四月都會推出的隱藏版燒酒口味!其實是一家非常有名的餐館特別釀製的,因應櫻花祭的到來,數量有限的關係,竟然開賣第一天就被搶光啦!

櫻花燒酒喝起來有一種淡淡的香氣,酒味不會很濃,卻不會帶有跟其他水果燒酒一樣的甜味,是非常清爽恬淡的感覺,很像是日本清酒的味道! 

KLOOK是旅行特色體驗活動的探索與預訂平台。KLOOK blog 提供最貼心的旅遊資訊,與你分享各種旅行體驗,一同探索世界!文章投稿、內容合作、採訪業務請至facebook專頁來信:
https://www.facebook.com/klookhk/

 

下一頁:韓國超市必買20大手信|離弘大3個站!首爾永登浦樂天超市

相關文章:送禮自「隊」皆宜 | 韓國3大必試甜酒+新品推介 | Namoo Korea Travel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