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飲食】大家認為韓國人眼中的美食一定是泡菜、五花肉、燒酒等等?那你便大錯特錯了!其實韓國人心中還有其他美食,但在外國人眼中,有些味道是吃不慣的。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令外國人是吃不慣的「另類韓國食物」啦~

撰文:妹|圖片來源:超人回來了、roommate | 編輯:B、CY

1. 冰美式咖啡

冰美式咖啡可謂韓國國民飲料之一。大部分韓國人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或不知道喝甚麼時,都會選擇它。

在韓國的冰美式咖啡味道是比較淡味,加上連鎖咖啡店的冰美式咖啡價錢比較貴。所以對喝慣黑咖啡的人、美式咖啡和外國人來說,韓國的冰美式咖啡是喝不慣。

2. 餃子

餃子是在韓國小食店一定會出現的食物,大部分小食店都是一盤或一籠 10 隻售賣。雖說餃子在韓國是中式餐點,但味道和配料上,都是充滿韓式的味道。

(圖片來源:超人回來了)
(圖片來源:超人回來了)

3. 芝麻葉

在韓國,芝麻葉是一種很常會碰到的疏菜。因為吃烤肉的時候一定會出現,有時候飯卷也會加。

芝麻葉是一種極端的食物,因為它的味道比較偏重,所以喜歡和不喜歡的人是佔一半,一邊是非常喜歡,另一邊是不能接受。

但韓國人真的好喜愛芝麻葉,因為之前他們出了芝麻葉味的拉麵。

4. 清麴醬

韓國的大醬湯,大家一定有聽過,當中有另一款醬也和大醬湯有點相似,就是清麴醬。但是它的味道比大醬湯還要濃得多!

大概因為清麴醬含有一股阿摩尼亞的味道,所以外國人都不能接受它的味道。亦有「死屍湯」的外號。

可是,清麴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健胃整腸,還可以分解血管中的膽固醇,所以韓國人都很愛這個料理。

如果你可以忍受以上介紹的食物味道,對你來說都還算美食,現在我們進入重口味系列!

5. 活章魚

去過韓國旅遊的人,很多應該都聽過活章魚。食法就是把活生生的章魚砍成幾段,直接食用。

活章魚的味道是非常鮮甜美味,但因為吃的時候,章魚的吸盤會不甘心地吸住你,而外國人不太能接受那種感覺,所以都不太喜歡。

(圖片來源:超人回來了)
(圖片來源:超人回來了)

6. 魟魚生魚片

生魚片有如日本的魚生,但韓國人不會在魚生上加一口飯,他們會配辣醬一起食用

當中有一款生魚片是重口味系列,普通人看見其樣子已經接受不了,這款就是魟魚生魚片。

除了樣子接受不了,味道也是令人接受不了。因為魟魚是透過皮膚排泄,發酵過程中,尿酸就會有阿摩尼亞味。聽說那個味道就和公廁差不多。

(圖片來源:roommate)
(圖片來源:roommate)

7. 海腸

海腸的外觀真的比較難接受,但在韓國可是非常有名。因為很多醫學研究發現,海腸有壯陽、溫補肝腎的作用。加上價格便宜,所以著重健康養生的韓國人,來到魚市場時,也會特意點下進補一番。

一般吃法都是把它切成好幾小塊,之後活生生吃下去。亦有與韭菜合起來清炒的食法。

8. 補身湯

時至今日,韓國仍然保存吃狗肉的文化。不懂韓語的遊客可能不會注意到,即使在熱鬧的觀光地區,還是會看到有狗肉菜式的宣傳牌。

雖然新一代的年輕人已經不再吃狗肉,但老一輩的韓國人仍相信吃狗肉很補身,所以會稱「狗肉湯」為「補身湯」。

9. 蠶蛹

最後一項另類食物是連部分韓國人都不能接受的蠶蛹,除了外觀嚇人之外,味道也很難聞!

不過,在路邊小吃攤就經常會看到蠶蛹的蹤影,韓國人更會買一杯用牙籤插著吃。韓國人不但會把蠶蛹做成小菜、蠶蛹湯,而且在超市都可以買到罐頭!

10. 盲鰻

「烤盲鰻」算是釜山特有的料理,當你走在海雲台傳統市場,就會發現身邊有好幾間商舖,都有賣這種料理。

但如果你有看過韓國餐廳現場宰殺盲鰻的過程,以及目擊到盲鰻的真面目,相信你就絕對秒速失去食慾。

由於盲鰻長期在魚體內過着寄生生活,眼睛已退化藏於皮下,正是下方這副模樣(總覺得怪怪的……)。盲鰻不僅看起來噁心,連生存習性都相當難頂。比如說墨魚在遇到敵人時會噴墨逃走,而盲鰻則會直接噴出噁心的黏液,或從黏液孔中噴出「分泌物」,噴到敵人一身屎。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