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櫻花不讓日本櫻花專美,泡菜國之櫻有如其民族,綻放之時,盛開得大剌剌,沒啥人工修飾 ,總之就是要搶盡春日萬物的風頭,由首爾南下到慶尚南道的鎮海都是賞櫻熱門景點。

撰文:onki(原文刊於《新假期》雜誌1113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Shutterstock、新傳媒資料室

韓國賞櫻合集|細數7大賞櫻熱點!鎮海櫻花隧道/哥德式校園花見



1. 小火車櫻色隧道
2. 一箭雙雕杜鵑與櫻花
3. 庶民花見名所
4. 零遊客櫻花島
5. 櫻花下童話樂園
6. 哥德式校園花見
7. 宮殿邂逅春櫻


1. 小火車櫻色隧道。鎮海

花期:3月下旬-4月中
櫻花數目:約20萬棵

距離釜山約一小時車程的慶尚南道昌原市的鎮海是韓國追櫻最前線的景點,每年3月下旬已經 被前來追櫻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鎮海,這個被喻為「櫻花城」的地方,種植了廿多萬棵櫻花樹,盛開之時,天空有如被粉色花瓣填滿,最多人前往賞花是餘左川,被《羅曼史》電視劇荼毒 的韓粉們必到餘左川橋去打卡。

略為遠離餘左川橋的慶和火車站,鐵道路軌兩旁種滿了櫻花,恍如一條櫻花隧道,雖早在2006年就廢站停止載客,現在於原址放置了舊火車頭讓大家打卡,兩 旁種滿了櫻花,隧道加上「鎮海軍港節」踏正花期舉行,瀰漫著嘉年華的歡樂氣氛,怪不得年年 參觀人數愈來愈多。

鐵道路軌兩旁種滿了櫻花彷如一條櫻花隧道
鐵道路軌兩旁種滿了櫻花,恍如一條櫻花隧道。

鎮海軍港節

地址:韓國慶尚南道昌原市鎮海區通信洞中原圓環及鎮海區一帶
交通:釜山地下鐵「沙上」站轉乘巴士至「鎮海」站下車,車程約1小時
網址:​www.changwon.go.kr
回到目錄


2. 一箭雙雕杜鵑與櫻花。遠美山公園

花期:4月上旬- 4月中

首爾近郊的富川市有兩大春日賞櫻地,掠過較有名的陶唐山公園不談,反而較多當地人到訪的 遠美山公園,不獨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櫻花,還可以看到35,000棵杜鵑花把整個山頭染成紫粉色的花海美景。建議大家可以登上約123米的山頂高點俯瞰,沿途被盛開的花朵包圍,漂亮得不食人間煙火。

35,000棵杜鵑花把整個山頭染成紫粉色的花海美景
35,000棵杜鵑花把整個山頭染成紫粉色的花海美景。

遠美山公園

地址:韓國京畿道富川市遠美區溪南路295街22-1
交通:首爾地下鐵「富川綜合運動場」站2號出口步行8分鐘
回到目錄


3. 庶民花見名所。南山公園

花期:4月上旬- 4月中

若打算乘搭南山纜車前往地標N首爾塔的話,在櫻花季時,強烈建議上山時選擇散步走登山徑, 約40 分鐘路程的登山徑有如櫻花路,沿路盡是盛放中的高聳茂密粉紅櫻花,更可以看到被櫻花 包圍的N首爾塔。

沿路盡是盛放中的高聳茂密粉紅櫻花
沿路盡是盛放中的高聳茂密粉紅櫻花。

南山公園

地址:韓國首爾市龍山區南山公園
交通:首爾地下鐵「明洞」站4號出口步行 7 分鐘

回到目錄

4. 零遊客櫻花島。仙遊島公園

花期:4月上旬- 4月中

由淨水場改建而成,獨立於漢江上的一座小島,島嶼兩端被漢江包圍,島上只能以步行方式遊 覽。需要在合井轉乘巴士前往,遊人稀少,只有韓國阿珠媽在公園內賞櫻花兼影相。櫻花季外 ,島上秋色楓葉銀杏一同綻放,景色不亞於人來人往的漢江公園。

島上秋色楓葉銀杏一同綻放
島上秋色楓葉銀杏一同綻放。

仙遊島公園

地址:韓國首爾市永登浦區仙遊路343
交通:首爾地下鐵「仙遊島」站2號出口步行 10 分鐘

回到目錄


5. 櫻花下童話樂園。石村湖公園

花期:4月上旬- 4月中

要在櫻花下邂逅樂天世界,可到石村湖公園去走一趟,繞湖一圈盡是開得茂密澎湃的櫻花樹, 往西湖方向走,遠遠已見樂天世界那座浪漫城堡聳立在湖中心,被粉紅櫻花包圍,浪漫氛圍讓人 粉女心大爆發。

樂天世界那幢浪漫城堡聳立在湖中心,被粉紅櫻花包圍
樂天世界那座浪漫城堡聳立在湖中心,被粉紅櫻花包圍。

石村湖公園

地址:首爾市松坡區三學士路136
交通:首爾地下鐵「蠶室」站2、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回到目錄


6. 哥德式校園花見。慶熙大學

花期:4月上旬- 4月中

韓國知名學府慶熙大學的校園以哥德式建築而聞名,花道一直從圖書館及研究院本館延伸,再沿著坡道往上到和平殿堂,特別是在春日櫻花掩映下,有如置身在歐洲賞花。

春日櫻花掩映下,有如置身在歐洲賞花
春日櫻花掩映下,有如置身在歐洲賞花。

慶熙大學

地址:韓國首爾市東大門區慶熙大學路26
交通:首爾地下鐵「回基」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回到目錄


7. 宮殿邂逅春櫻。景福宮

花期:4月上旬- 4月中

懂門路的,都知道景福宮慶會樓是首爾最值得到訪的賞櫻地,坐落在勤政殿西北處,石柱樓閣建於湖心,至今仍保有當時的面貌,春日湖畔垂櫻芳華正盛,一閃神,還以為回到昔日的朝鮮王國。

春日湖畔垂櫻芳華正盛
春日湖畔垂櫻芳華正盛。

景福宮

地址:韓國首爾市鍾路區世宗路1-91
交通:首爾「景福宮」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
網址:www.royalpalace.go.kr

回到目錄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