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蛋天才?是顏值高和智商高的crossover嗎?江南美人是指住在江南的人都是女神級美女嗎?香港有潮語,韓國也有很多有趣的用語。愛看韓劇的資泡菜迷一定也知不少,以下就列出5大韓國最常用最常聽的用語,以後就不會聽得一頭霧水了。

撰文:Sophie|圖片來源:劇照|編輯:Bobo

韓國用語1. 吃拉麵=性暗示!?

「你要不要來我家中吃碗拉麵才走?」這可不是單純的邀請喔!而是充滿曖昧成分的性暗示呢!

韓國用語 韓國用語|《三流之路》的女主角問崔宇植「要不要吃碗拉麵再走」,嚇得對方驚呆了。
韓國用語|《三流之路》的女主角問崔宇植「要不要吃碗拉麵再走」,嚇得對方驚呆了。(圖片來源:《三流之路》劇照)

因為這是要邀請對方來到家中,拉麵只是比喻,吃拉麵慢慢就會變成是吃對方囉!

韓國用語 韓國用語|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副會長因為金秘書「一起吃拉麵」的邀請而想入非非。
韓國用語|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副會長因為金秘書「一起吃拉麵」的邀請而想入非非。(圖片來源:愛奇藝《金秘書為何那樣》)

最初是出現在韓國電影《當春天來到》中,男、女主角吃完了拉麵,結果就發生了19禁的情節。其實原意與西方人邀請對方在晚上來家中喝杯咖啡、品嘗紅酒差不多,一男一女共處一室,會發生甚麼事,請自行想像了~

韓國用語2. 母胎solo=A0

形容從出生以來就一直單獨一人,年齡等如戀愛經歷,毫無戀愛經驗的人,在韓國也會被稱為是「母胎solo」,意思與香港的大學生術語「A0」一樣。

韓國用語|BIGBANG太陽就稱自己是「母胎solo」,初吻對象是老婆閔孝琳。
韓國用語|BIGBANG太陽就稱自己是「母胎solo」,初吻對象是老婆閔孝琳。(圖片來源:IG @__youngbae__)

最常是在韓國娛樂圈聽到,因為有很多藝人從小就進入娛樂公司,整天到晚也要接受訓練,根本沒有時間拍拖談戀愛。

韓國用語3. 臉蛋天才——長得好看

由於韓國娛樂圈裡,長得好看的偶像實在是太多了,單是形容「長得很好看」、「很帥」已不足以表達出他們有多好看,所以近年出現了一個有趣的稱號「臉蛋天才」。意思即是「天生優越的外貌就像天才一般優秀」,在人群中突圍而出的人,都會被稱為是「臉蛋天才」,是很高榮譽的讚美!

韓國用語|Astro車銀優就是「臉蛋天才」代表。車銀優不單長得帥,而且學業成績優秀、品行端正,是少女們的夢中情人啊!
韓國用語|Astro車銀優就是「臉蛋天才」代表。車銀優不單長得帥,而且學業成績優秀、品行端正,是少女們的夢中情人啊!(圖片來源:IG @eunwo.o_c)

多數是出現在韓國偶像界,360度零死角,加上努力、富上進心又有實力的人,就是名副其實的「臉蛋天才」。

韓國用語4. 1日——告白的另一種方式

在韓國,情侶非常重視「紀念日」這一回事,無論是交往100日、200日、300日、1,000日都會私下或者邀請朋友一起慶祝。不過他們就最重視「1日」和「100日」,「1日」代表著情侶決定開始交往的第一天,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是我們的『1日』」就等如在說「今天是我們拍拖的第一天」,心動程度max!

韓國用語 韓國潮語
韓國用語|韓劇《三流之路》中,男主角就向女方表白:「我不知道甚麼是曖昧,我只知道吻了以後就是『1日』!」(圖片來源:《三流之路》劇照)

比起「我愛你」的表白,不用說甚麼害羞的情話,只說一句「今天是我們的『1日』」,霸氣又浪漫,足以讓少女們內心的小鹿都撞死了!

韓國用語 韓國潮語
韓國用語|南志炫在《奇怪的搭檔》中答應池昌旭的表白時,向對方說了句「今天開始是『1日』」。(圖片來源:《奇怪的搭檔》劇照)

韓國用語5. 江南美人=「整容怪物」?

這可不是指江南區出產的女子都是天然大美人!其實是韓國江南區有一條很出名的整容街,左邊一間右邊又一間,總之就到處也是整容醫院。如果要整容,韓國人都會首推這裡的整形醫院。所謂的「江南女子」、「江南美女」即是諷刺那些花很多錢去整容,整容整得很誇張,還有整得都很像的女生。

如果有一天,有人稱讚你是「江南美女」時,千萬不要沾沾自喜,這可是非常貶義的意思啊!

韓國用語 韓國潮語
韓國用語|《我的ID是江南美人》講述長得醜的女主角姜美來化身為人工美女,希望展開第二人生,卻被某些同學取笑她是「江南美人」、「整容怪物」。(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一起吃拉麵」是甚麼意思?

「你要不要來我家中吃碗拉麵才走?」這可不是單純的邀請喔!而是充滿曖昧成分的性暗示呢!… 詳情請看

「母胎Solo」是甚麼意思?

形容從出生以來就一直單獨一人,年齡等如戀愛經歷,毫無戀愛經驗的人,在韓國也會被稱為是「母胎solo」…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三流之路》劇照、愛奇藝《金秘書為何那樣》、IG @__youngbae__、IG @eunwo.o_c、《奇怪的搭檔》劇照、《我的ID是江南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