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我們都嫌棄過襪子配拖鞋的穿搭,誰料到現在竟成為年輕人時下最時髦的造型。但原來襪子配拖鞋是韓國文化之一,大家又知道背後的原因嗎?

撰文:Christine | 圖片來源:《二分之一強》、官方劇照  | 編輯:Bobo

外國人不理解的韓國拖鞋文化!

台灣節目《二分之一強》以「各國流行穿法」為主題,其中韓國代表就表示三線拖是他們的「國民拖鞋」,而且一定要配襪子,令到現場的來賓很不理解。

因為大家都覺得這是落伍的穿法,只有大叔會這樣穿,但竟然演變成流行的一種。原來這個拖鞋文化跟韓國人的生活文化有關。

原因1 | 進室內前要脫鞋!露出腳趾=冇禮貌

在韓劇中,經常可見男女主角進屋前脫鞋,去餐館吃飯喝酒前都要脫鞋的場景,原來這是因為韓國屋內的木地板和地暖的設置,令韓國人進屋之後,習慣先脫鞋,然後才在地板上活動。

而對於韓國人來說,在別人面前赤腳、露出腳趾(女生穿著涼鞋/高跟鞋除外)是一件不禮貌的事情,所以他們在脫鞋後仍會穿著襪子,同時又可能會穿著拖鞋在室內活動。

亦因如此,在韓國生活的話,穿著易穿脫的鞋子真的很重要,因而衍生出襪子配拖鞋的穿搭。

原因2 | 學生時期養成的習慣

另外,他們從小學到高中,到課室上課前都須先把皮鞋脫掉,再換上拖鞋,去操場運動時,才能換回鞋子。

因為不想特地把襪子脫掉,而且很多學生都覺得換鞋很麻煩,所以外出時都會偷偷地穿拖鞋,因此韓國人從小便養成了穿襪子配拖鞋的習慣。

原因3 | 「國民拖鞋」三線拖 穿久了會刮腳!

上文提及過韓國人的「國民拖鞋」並不是人字拖,而是三線拖。但原來三線拖穿久了,腳很容易被磨破。

為了保護雙腳免受痛苦,韓國人便在穿拖鞋時穿上襪子,這樣就算拖鞋穿久了,腳也不會痛了!

雖然未必所有人都接受得到這種穿搭法,但看到這裡,應該能理解為何韓國人會有這個生活習慣吧?下次去韓國旅行看到這個畫面,就不會再有疑問了!

下一頁:韓國旅遊小知識 | 15件不可不知的大小事 瞬間讓你了解韓國的生活習慣!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