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了超過兩年的時間,港人熱門旅遊地日本及韓國都出現倒閉潮,昔日女生最愛的韓國明洞大街在疫情的摧殘下變成了另一景象。最近香港開電視播出的《重新出發》節目,韓國KOL鄭金鈴再度踏足遊客熱點,最高峰時有100間化妝店的明洞大街現時最多的反而是口罩專門店,在芸芸店舖結業的時候只有一種小店依然大排長龍,形成強烈對比!

重新出發 韓國 非常熟悉韓國文化的KOL鄭金鈴早前為電視台旅遊節目《重新出發》拍攝
非常熟悉韓國文化的KOL鄭金鈴早前為電視台旅遊節目《重新出發》拍攝(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截圖)

韓國明洞大街慘變「 吉舖大街」 100間化妝品店消失不見

韓流在香港興起了超過十年的時間,不少人會專程到韓國買衫買化妝品充當一下「偽韓妹」或「偽韓仔」,非常熟悉韓國文化的KOL鄭金鈴早前為電視台旅遊節目《重新出發》拍攝,她提到以前轉身都會撞到人、水泄不通的韓國明洞大間已變成另一景象,沒有了「叫人試化妝品」的聲音、沒有了街頭熱烘烘的小食、沒有了人來人往的熱鬧景象。以前極受歡迎的大品牌也變得空空如也,不論化妝品或是服裝店也消失不見,當中包括港人熱愛的韓國品牌ALAND。

消失的店舖:三層高韓國服裝品牌ÅLAND

ÅLAND屬韓國潮流時裝店,賣的主要是型格系服飾,當中包括平、中、貴價的品牌,因其服務主要走「自己行自己睇,無人會Sell」的風格,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輕男女光顧,全盛時期在明洞有兩間店。不過節目中提到,受疫情打擊,令原本3層高的ÅLAND都無法繼續營業。

重新出發 韓國 明洞現店舖倒閉潮
明洞現店舖倒閉潮(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截圖)

消失的店舖:南韓最大間UNIQLO旗艦店

走日常休閒風的UNIQLO在明洞大街原本設有全南韓最大間的旗艦店,但於2021年時也「捱唔住」結業,凋空至今仍無新店進駐。

重新出發 韓國 昔日人流不絕
昔日人流不絕(圖片來源:Google@Lawrence Lu)

重新出發 韓國 現時凋空了一段時間亦無新店進駐
現時凋空了一段時間亦無新店進駐(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截圖)

消失的店舖:化妝品專門店

明洞是遊客買化妝品的必到皇牌地方,全盛時間最少有100間化妝品店駐場,平日一踏足此地鐵定有售貨員拿著Sample在街上派發試用,即使開得成行成市仍「間間店逼滿人」,人氣極度高企。不過現時「化妝品街」已變成「吉舖街」,過百間化妝品店的現象消失不見,反而被口罩專門店替代。

重新出發 韓國 以往明洞街頭熱鬧非常
以往明洞街頭熱鬧非常(圖片來源:Facebook@Judyyyy)

重新出發 韓國 現時四圍都是吉舖
現時四圍都是吉舖(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截圖)

消失的還有大街中間的小食檔口,以往一年365日都會有林林總總小檔在路中央擺賣,魚糕湯、辣炒年糕、煎餅、雞蛋蛋糕等,不少人「大出血」後都會直落掃街。不過現時已沒有小食檔出現,街頭也變得非常寬敞。

重新出發 韓國 以往明洞街頭必吃小食之一
以往明洞街頭必吃小食之一(圖片來源:Facebook@Judyyyy)

重新出發 韓國 明洞以往的街頭小食現已消失不見
明洞以往的街頭小食現已消失不見(圖片來源:Facebook@Judyyyy)

明洞大街唯一人氣不變 80年小店逆市站穩住腳

節目中亦提到,明洞大街雖然變得冷清,唯一最高人氣時刻必定是中午午飯時間,因附近上班的人都依然會外出吃飯,而當中一間已有80年歷史的隱世小店原來是米芝蓮餐廳,當地人經常排長龍,因其牛骨湯及白切肉都深受歡迎,更被稱為品質保證。不過單看門面反而很少遊客會到訪,平時亦未必察覺到。日後開關,大家也可前來朝聖,品嚐一下!

重新出發 韓國 80年歷史的隱世小店原來是米芝蓮餐廳
80年歷史的隱世小店原來是米芝蓮餐廳(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截圖)

重新出發 韓國 牛骨湯及白切肉都深受歡迎
牛骨湯及白切肉都深受歡迎(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截圖)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韓國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

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重新出發》、Facebook@Judyyy、Google@Lawrence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