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出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韓國電影《許願》(又名《素媛》、《希望:為愛重生》)?該電影改編自韓國一宗駭人真實案例「趙斗淳事件」。而案件中的趙斗淳當時被判12年有期徒刑,而犯人趙斗淳將於12月12日凌晨出獄,現距離他出獄只有3天,令網民非常關注趙斗淳出獄的動向,更有韓國網民揚言要將他「私了」!

撰文:SY、AY|資料及圖片來源:《許願》劇照、MBC節目《真實故事探索隊》、《PD手冊》

【趙斗淳出獄】無法工作 確實獲領「貧困金」

出獄前,他曾經希望回到安山老家生活,並且開一間咖啡廳自及自足!可惜現在他連工作也找不到,出獄不到一週,已向政府申請「貧困補助金」過活。而韓國保健福祉會表示,有犯罪紀錄並不會影響申講「補助金」的資格,加上趙斗淳已滿68歲,沒有工作能力,完全符合申請資格。

已事件以得到安山市證實,每個月會付了120萬韓元(約港幣$8,000)的補助金,其中包含養老金、生活費及房屋資助。事件引起多人不滿,有人指他實在太厚面皮,甚至有其他媒體表示,他曾幹天地不容次之事,為何可以安心度過他的下半生。

韓變態罪犯已出獄

早前有傳趙斗淳出獄後會搬回舊居,引起京畿道安山市的居民不滿,紛紛抗議。最後受害女童一家無奈搬走!近日南韓節目《Spotlight》報導,指趙斗淳監禁期間寫下多封請願書,每封信的結尾幾乎都寫有「請一定要讓我和被害者見面」,現距離他出獄只有3天,隨媒體披露趙斗淳獄中近況,令韓國市民對他恐懼及憤恨升溫,更有韓國網民揚言要將他「私了」。

趙斗淳稱醉酒忘記犯罪情況

趙斗淳將於3日後出獄令他再次成為新聞人物,韓國新聞節目《Spotlight》報導,趙斗淳在獄中曾提交超過100個請願書,指因為醉酒完全不記得犯案過程,直指罪名「太丟臉」,但結尾幾乎都寫有「請一定要讓我和被害者見面」的要求,但信中未提及要求與受害人見面的原因。

趙斗淳性慾過剩
對電波聲有性衝動
1小時內做1,000個掌上壓

有傳趙斗淳性慾過剩,就連監視器或電視傳出的電波聲,也會產生性衝動並自慰解決。節目中有獄友表示年屆68歲的趙斗淳可以在1小時內做1,000個掌上壓,體力非常旺盛。

趙斗淳容貌曾被公開
趙斗淳的容貌曾被公開。

韓國真實案例「趙斗淳事件」

相信大家不多不少都曾經聽過韓國一宗駭人真實案例「趙斗淳事件」,在2008年12月,趙斗淳誘拐一名八歲女孩,並在某教會洗手間內對該女孩使用暴力及強暴,最後令女孩身心重創、大小腸流出。

經搶救後雖保住性命,但女孩身體永久受損,肛門及性器官喪失80%功能,需要安裝人造肛門及終身使用尿袋。當年事件被揭發後,趙斗淳強調自己醉酒,記不起事發經過,令他獲得3年減刑,判處12年刑期。曾有韓國媒體報道,趙斗淳在審訊期間毫無悔意,更向法官撰寫信件處處透露「自己是冤枉的」,12年刑期及其信中的態度引起當時韓國民眾不滿。

非當時人,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
非當事人,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

被改編成電影《許願》

「趙斗淳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引起多個地方關注,更令到更多人知道「趙斗淳事件」。不少人多次向青瓦台聯署請願,要求延長趙斗淳刑期,但未能成功。MBC節目《真實故事探索隊》曾在2019年公開趙斗淳容貌,希望大家提高警覺。另外,韓國方面已安排趙斗淳進行150小時心理治療。

趙斗淳出獄後將搬回舊居

今年正正是趙斗淳出獄的日子,他將在今年12月13日出獄,有傳出獄後,他會搬回京畿道安山市舊居與妻子同住。而為防止趙斗淳再度犯案,出獄後必須佩戴電子腳鐐、受到一對一的24小時監視、在其居所附近增設35部閉路電視等等。但對於趙斗淳重返社會並將搬回舊居一事,引起當地居民反對、抗議,更有市民指,不願與趙斗淳住在同一社區,若政府不回應,便會搬離安山市。

受害者無奈搬家爸爸悲嘆︰無法守護孩子

綜合韓媒報道,因受害女童一家與趙斗淳的住所相距僅5分鐘車程,受害者一家已決定搬離安山,受害女童的爸爸接受訪問透露,於半個月前已開始尋找新居,他表示明白不應該是受害者「逃跑」,但心痛孩子流着眼淚說聽到趙斗淳出獄的消息,更因為不安而失眠,一直在痛苦中生活,慨嘆未能好好守護孩子,故家人經商議後,無奈決定搬家。

趙斗淳有前科?有機會再犯罪?

有報道更指,趙斗淳有包含暴力傷人、盜竊、強姦等多達17項前科。MBC節目《真實故事探索隊》找到趙斗淳妻子,更指她曾為其「懂禮儀的好人」的丈夫寫請願書,認為丈夫因為醉酒才會犯罪。韓國節目《PD手冊》曾公開趙斗淳反社會型人格障礙測試結果,得到29分的他(標準分數25分)被不少人認為出獄後再犯的機會不低。

非當時人,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
非當事人,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

「趙斗淳性侵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又名《素媛》、《希望:為愛重生》)。(電影劇照)
「趙斗淳性侵事件」被改編成電影《許願》(又名《素媛》、《希望:為愛重生》)。(電影劇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