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不少女生大晒身材的好時機!小背心、一字膊、大露背裝已經準備就緒!不過,背部的粒粒總是十分礙眼⋯⋯要全身皮膚都白白滑滑,你一定不可以忽略背部皮膚護理!你每天為面部清潔、保濕、去角質,其實背部都一樣需要!只要做足以下三個步驟,背部擁有白滑美肌絕對不是夢!

撰文:Koey | 圖片:Aikomall、iherb

告別背部粒粒!3個背部護理技巧助你重拾美肌

1.清潔

常常聽說清潔是護膚的第一步,身體護理都一樣!不要以為只要使用沐浴露就萬無一失,其實也要配合不同的膚質和皮膚需要而選擇。不少人背部都會有一些像雞皮疙瘩一樣的粒粒,其實這就是毛孔角化症。有醫生已經證明這個症狀與皮膚乾燥有莫大的關係。如果你不斷加強清潔、為粒粒磨砂,可能只會令情況更加惡化。你真正需要的是,為自己選擇一款清潔力強而有效保濕的沐浴產品!

這次要為大家推介的非洲黑皂製作天然,使用蘆薈、燕麥、乳木果等天然成分製作,可以幫助增強皮膚抵抗力、深層清潔、去角質和排毒。因為成分天然,濕疹的皮膚也適用,不少人還會用它來治療粉刺、皮膚出油、皮癬,甚至體臭等問題。不少人在網上分享,指非洲黑皂幫助他們解決了纏擾多年的背部暗瘡、手臂粒粒問題,絕對是網絡上火紅的產品!

Nubian Heritage, 非洲黑皂(HK$31.63)

【按此入手】

【按此入手】

2.保濕

正如面部肌膚,身體皮膚都一樣會因為乾燥而痕癢、甩皮,甚至引起各種皮膚問題。所以,不要等皮膚乾得發出警號才補救,為身體皮膚保濕應成為日常保養程序的重要一環!市面上有不少身體潤膚油選擇,可是為了吸引消費者,他們大多數都加入了香料或其他化學成分,一旦錯誤選擇,隨時會誘發皮膚問題。近年,不少人喜歡選擇天然的護膚油,加強吸收力和保濕力之餘,更可以配合按摩,達到消除疲勞、減肥消腫的效果。

今次要介紹的是Sundown Naturals的維生素E油,它利用植物成分製造,100% 不含轉基因,適合不同膚質的人士使用。配合不同的按摩手法,按摩油還可以達到去水腫及潤膚的效果。

Sundown Naturals 維生素E油(HK$60.87)

【按此入手】

 

 

【按此入手】

如果害怕護膚油的油膩感,潤膚乳可能是你的好選擇!Petal Fresh出品的潤膚乳特別加入了有機芙蓉和木瓜,它們已經證實能夠去除皮膚角質,增加皮膚細胞的周轉率,甚至是更生皮膚的膚色,比起化學美白產品更加溫和,加上不含刺激性防腐劑及顏色添加,不易引起皮膚不適。另外,椰子油、堅果油和乳木果油配方能讓皮膚保持光滑。

Petal Fresh Pure 身體潤膚霜

【按此入手】

 

同系列亦有不同款式的潤膚乳可以選擇,喜歡清爽的,可以選擇石榴和葡萄柚味;需要滋潤的話,可以選用橙和芒果口味,各有不同效用。

【按此入手】

3.去角質

除了為面部皮膚定期磨砂和敷深層清潔面膜,背部上的角質積聚也不容忽視!大家有沒有聽過「乾刷」呢?「乾刷」是一種歐美十分流行的皮膚保養術,甚至在spa也有相關的療程提供!其實「乾刷」就是指用一個刷子打圈刷不同的身體部位,達到代謝和排毒的效果,加強皮膚的光澤感,改善凹凸不平。

不過,「乾刷」並不是隨便找一個刷子就可以進行,你需要選擇一個刷毛柔軟,而且刷毛密度高的刷子,才可達到最理想的功效。韓國品牌Ellindo就有推出一款由豬鬃毛製造的刷子,除了刷毛柔軟不傷皮膚,它的手柄長達39cm,可以讓你輕鬆洗刷平時難以清洗的部位,特別是背部!背部粒粒大多是因為沒有好好清除油脂而形成,當你可以輕易洗刷,就自然可以把它們一一消滅了!

Ellindo 天然豬鬃毛刷(HK$88)

【按此入手】

【按此入手】

「乾刷」不但可以改善凹凸不平及橘皮肌膚、深層潔淨肌膚毛孔,還有防止生倒毛、去除死皮角質(如膝蓋、手肘 )、加強吸收保養成分、幫助排毒、加快血液循環並解決水腫問題,把「乾刷」加到你的日常保養程序,你就可以全身都白滑無瑕了!

每天洗澡前,用刷掃手腳、背部、胸部和肚,每個部位掃7次。重點是由身體下面往上,隨著淋巴位置而刷,刷腳時是用拉長去掃的手勢,方向永遠是掃向心臟的。謹記力度不要太大,而一開始皮膚會有點不適應,稍為發紅,但做久以後,就會覺得很舒服,像按摩一樣。

Step 1: 先由手掌/腳板開始,由指尖向內刷,由身體的「最外」向「最內」(心臟方向)刷。

Step 2: 再刷手臂及雙腿,由下而上。

Step 3: 刷身體主幹時,避開臉、胸及腋下比較幼嫩的皮膚。

Step 4: 順著頭、頸、上背至下背向下刷。

做完「乾刷」後再去洗澡,可以洗去脫落的皮膚細胞。如果堅持每天做「乾刷」,皮膚的代謝會加速,更會變得紅潤飽滿,持續幾個月,健康也能大為改善。

【按此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