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讓你化全妝上街,只讓你選一件化妝品化妝,你會怎樣揀?假如你是「冇眉娘」,你大概會選擇眉妝產品。因為眉部分夠靚,整體感覺已經很精神,因此一支好的眉筆非常重要。日本藥妝店選擇眾多,可不是每一支也適合自己,現在為各款眉筆的質地、防水度、易卸度進行測試,希望能助你找到最合適的吧~再一次證明,最貴不一定是最好的呢!

撰文、圖片來源: CircleKaitlin(原文刊於《Sunday More》)

12款眉筆實測結果

是次進行挑戰的12位選手分別是 Canmake、Cezanne、Coffret D’or、Excel、Fasio、Integrate、Kate、Maybelline、Revlon、SANA、Shiseido和Visée 的眉筆。

01 |  筆頭實測

各品牌的筆頭粗幼不盡相同,一般來說,斜切形的眉筆最適合初學者使用,鉛筆類型的筆頭較硬,線條也比較明顯。

02 |  筆頭硬度測試

軟硬度是很個人的,視乎你的上妝習慣,較立像蠟的質地的眉筆一般較軟,鉛筆類型的一般較硬。這12大眉筆當中,Revlon的眉筆最軟,扭長一點也會斷,小編就是弄斷了!嗚~(5星為最硬)

03 | 防水度測試

在水龍頭下大水沖30秒,都沒有脫色跡象,可見每一款的表現也很好。

04 | 擦拭力測試

輕力擦拭的話,幾乎不脫色。經過3次大力擦拭後,發現Integrate的眉粉、Revlon及Cezanne等蠟質較重的眉筆較易脫色。Fasio的持久度好像有點可怕,毫無脫色的跡象。

05 | 卸除力測試

以不含油分的卸妝水卸妝,大部分的顏色都能卸掉,唯獨Fasio非常頑強,看來要以卸妝油及花多一點時間才能卸掉。

日本藥妝店12大眉筆實測排名

所有價錢以免稅價計算,要買到免稅金額絕非難事!匯率以HK$0.072:JPY1計算。

第12位 | Canmake Powdery Brow Pencil (#02) HK$32

以這價錢來說,沒甚麼期望。的確是太硬,而且顯色度不足。

第11位 Visée Eyebrow Pencil & Powder (#BR30) HK$86

於藥妝店內,Visée屬於中等價錢,但效果只屬一般。

第10位 Coffret D’or W Brow Designer (#BR-48) HK$79

它的眼線液評價很高,可是眉筆卻只屬一般。

第9位 Shiseido Prior Eyebrow (Holder + Cartridge) HK$158

是12款產品當中最貴的一款,但不易上色,顏色偏紅,性價比較低。

第8位 Kate Lasting Eyebrow W (#BR-3) HK$71

於Cosme的排名中不低,但經測試過後,大概是筆頭太幼,較難掌握上色技巧。

第7位 Integrate Liquid + Powder Eyebrow (#BR771) HK$71

二合一的眉筆是挺方便的,眉粉能畫出霧眉,效果不錯。但顯色度不足,配搭liquid筆能畫出不錯的眉妝。

第6位 KOSÉ Fasio Powerful Stay Eyebrow Pencil (#BR300) HK$71

很順滑,唯超難落妝,但只看化妝後的效果是不錯的,很適合玩水上活動。

第5位 Cezanne Futoshin Eyebrow Akarume Brown (#01) HK$39

超粗筆芯較為少見,但效果不俗,順滑又顯色,用來填補眉毛間的窿罅很不錯。

第4位 Revlon Colorstay Brow Pencil (#02 Soft Brown) HK$86

很順滑、顯色,可惜太軟,扭長一點也會斷。(編輯就是弄斷了!嗚~)若小心使用,不易浪費又能畫出靚眉,性價比高。

第3位 ExcelPower & Pencil Eyebrow (#PD02) HK$104

最近Cosme的三甲,顏色靚,顯色度也不錯。

第2位 SANA New Born W Brow EX (#茶色) HK$79

不算大受歡迎,但效果是出奇的好。顯色度、易上度都十分平均。而且一筆三用,除了眉筆、筆刷外,還有處於中間的眉粉,方便又好用!

第1位 Maybelline Fashion Brow Ultra Fluffy (#BR2) HK$72

性價比最高的原來是Maybelline,其實它的很多產品也很不錯,這支Ultra Fluffy眉筆也沒有令人失望。

來一個總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