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無印良品的產品設計簡約,品質有保證,而且MUJI在香港愈開愈多,漸漸成為不少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不過MUJI產品眾多,如果不想買到「伏」的產品,可以參考日本雜誌《MONOQLO》的「12款最實用MUJI雜貨排名」,用過後,會讓你更加愛上MUJI。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12名.USB充電插座(約HK$221)

這款產品不能在香港找到。它是由知名充電器品牌Anker製作,既可作為攜帶式充電器,容量為5,000mAh,亦可同時作為USB插頭為電子產品充電。而外形都是全白色,好有蘋果產品的感覺。

USB便攜充電插座(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USB便攜式充電插座。(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11名.便攜式衣物噴霧(約HK$40)

除了平時聽開的「熊寶貝」,MUJI一樣有出衣物噴霧,而且非常細支,方便攜帶出街。而且MUJI推出了5款清新香氣,配合具消臭功能的柿單寧成分,除了衣物,還可用於其他布藝及窗簾等。

便攜式衣物噴霧-香草味(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便攜式衣物噴霧-香草味。(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10名.PP電線整理盒(約HK$15)

它不單是一個繑線器,它既有繑線功能,同時也是有立架功能的一個盒子。

PP電線整理盒(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PP電線整理盒。(圖片來源:MUJI)

亦可以做手機立架(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亦可以作手機立架。(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9名.勞作膠紙-日期(約HK$15)

日本人都很喜歡用有圖案的膠紙,而當花紋換上日期,就更加方便日常生活。隨時隨地可貼在物件上面,最簡單的用法當然是貼在筆記當日曆用。

勞作膠紙(日期)(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勞作膠紙-日期。(圖片來源:MUJI)

勞作膠紙-日期(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勞作膠紙-日期。(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8名.聚酯纖維撥水加工背囊(約HK$280)

想不到MUJI的背包,雖然設計簡單,卻意外地大受好評。其獨特肩帶設計有效減輕肩部負擔,加上內附有給手提電腦用的網格,還有一項設計是可掛在行李箱的手柄。無論用來返學、上班,或是去旅行都很好用。

聚酯纖維撥水加工背囊另外有3款簡約顏色(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聚酯纖維撥水加工背囊設有3種簡約顏色。(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7名.MUJI電腦袋(約HK$250)

可以擺放13吋手提電腦,內有橡筋固定電腦,可以直接用來當是電腦case。此外,內裡有多個間隔,可用來放入A4文件、手提電話、充電器等隨身物品,一包走世界。

MUJI電腦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MUJI電腦袋。(圖片來源:MUJI)

MUJI電腦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MUJI電腦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6名.不鏽鋼卡夾(約HK$15)

可豎立起不同紙張及卡片,當作裝飾之用。

不銹鋼卡夾(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不鏽鋼卡夾。(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5名.精油-佛手柑(約HK$350)

精油成分是增添伯爵紅茶香氣的佛手柑,散發的香氣有助入眠,對於失眠人士有不少幫助,更快入眠。

精油-佛手柑(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精油-佛手柑。(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4名.「雪駄」拖鞋(約HK$223)

改良了日本傳統拖鞋「雪駄」,比以往的更舒適耐穿,而厚墊能吸收腳跟的衝擊。

雪駄拖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雪駄」拖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3名.麻質手挽袋(約HK$15(細)、HK$20(中)、HK$25(大))

100%採用麻質,非常輕巧,甚至可以任意設計。可惜在香港一開售已經賣斷市,不知道幾時會返貨呢?

麻質手挽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麻質手挽袋。(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2名.矽膠廚用夾(約HK$55)

夾頭部分採用矽膠素材,不會輕易刮損其他鍋具;手柄以尼龍製成,輕巧易清洗。

矽膠廚用夾(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矽膠廚用夾。(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第1名.櫸木衣刷(約HK$68)

這不是一把髮梳,而是一把衣刷!刷頭的毛是具有彈性的豬毛,日常用來去除衣服上附著的灰塵,很多人都覺得好有用,還慳番好多除塵貼。

櫸木衣刷(圖片來源:MUJI)
【MUJI雜貨】櫸木衣刷。(圖片來源:MU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