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都化妝,你最著緊的化妝品又會是甚麼呢?根據調查,超過 9成的女性也認為最緊要的是底妝!皆因底妝是否貼服、持久、無瑕,是決定一個妝容成敗的主要因素!不少女生不停試新粉底液,也只是因為未找到心目中的the one!廢話不說,立即推介給你OL口耳相傳最出色的粉底,大家都說找到這件已經不用再試其他了!

text: Francesca | photo: Instagram (原文刊於《Sunday More》 網頁)

空姐至愛粉底:Suqqu

這個日本名媛品牌可能對香港的朋友而言比較陌生,因為香港還沒有專櫃呢!可這是編輯身邊的空姐朋友大推的,還說十個有九個空姐都是用這個品牌,是她們做日本機必掃的!粉底是他們的王牌,2015年亦在台灣設專櫃了,令台灣的美妝bloggers也淪陷了!

他家的粉底主要有兩款,也是今次要推介的對象,適合不同的膚質呢!

 01 | 乾肌必備:Extra Rich Cream Foundation

這款是他家最潤澤的粉底霜,含有12種保濕成分,是款適合乾性肌的光澤感粉底,有乳木果油等成分,在乾性肌或是皮膚不佳的時候都能完美延展,早在2016年已經是日本粉底霜大賞的得奬者。用過的朋友都一致盛讚「是我用過最貼服又潤澤的粉底,令我的皮膚質感都變好了」!

日本的彩妝師,更說這款是「貼身馬甲,小顏神器」呢!

02 | 中性肌適用:Frame Fix Liquid Foundation Lightness

這款也是主打光感透亮肌的粉底液,但質感就不如粉底霜般厚重,較適合中性肌膚使用。透薄的質感可以自然地令肌膚變得更完美,又沒有厚重感,亦可以加厚堆疊用作遮瑕都不會有粉感,是日本網友一致大讚、會回購的粉底。

其實小編一直也私心覺得日本品牌的粉底,因為是亞洲團隊研發,所以色調等也很適合香港人,不會像某些歐美品牌般太黃或偏灰,這一點在選擇粉底上也是很重要的。如果看到這裡已經忍不住想入手的話,selfridges或是一些代購網都可以幫到你呢!

日系粉底性價比王者:Sofina

每日用的粉底,當然性價比也十分重要。剛才提到日系粉底適合我們的膚色,當中不能不提Sofina呢!Sofina的base UV已經不知道拿過多少底妝大賞了,是OL界中抵買又實用的粉底品牌,二百多元的粉底性價比很高。

因為他家的base實在太有名,大部分支持者也是用它,而且base加上粉餅就完成底妝程序了!

OL 票選8款人氣粉底 | 一試愛上 再也不用試其他了!

03 |  Sofina Powder Foundation UV Long Keep

這個粉餅已經很多年了,一直都以貼服和柔滑見稱,具有很佳的控油能力而又不會令肌膚乾燥,而且粉餅設計更方便OL補妝,配合他們的化妝底霜就能持久一整天不脫妝了,不時亦會推出限量版讓粉絲收藏。

暗瘡、敏感肌的礦物之選:BareMinerals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生活習慣不健康,其實有不少OL都有暗瘡、過敏、濕疹等問題,皮膚並非想像中完美呢!這時候,大家至愛的「爛面救星」BareMinerals就出場了!

他家是以性價比強見稱的,價格不高而粉底又具有護膚功效,是不少問題肌膚的至愛。

04 | 爛面救星:礦物粉底

如果肌膚的狀態不如理想,礦物粉底一定是你的首選。BareMinerals的礦物粉底選擇也有很多,像是專為暗瘡肌而設的Blemish Remedy,專為失調肌膚而設,抑制及預防粉刺暗瘡,從根本改善肌膚。

另外,他們最王牌的就一定是Original Foundation,妝感就如普通粉底般完美!完全不會有礦物粉底的粉感,亦是小編的居家必備。小貼士是一定要用上其專用的掃具,抓粉量才會準確,用其他掃具的妝感都不夠美呢!

他家的礦物粉底一直都是歐美人士至愛,但也不怕歐美品牌顏色不合,因為他家的顏色選擇超多,連透明都有呢!

05 | 無負擔粉底液:BAREPRO Performance Wear Liquid Foundation

不落妝也不怕傷肌膚的粉底液,非這款莫屬了!這支高效粉底液,不含防腐劑及有害化學物質,臨床實證連續4周帶妝進睡,亦不會堵塞毛孔或引致粉刺暗瘡,即使睡覺不卸妝也不傷肌膚,更糅合木瓜酵素等護膚成分。若果你的皮膚不是太壞,只是想選一款無負擔、不傷肌膚的粉底,這會是個好選擇。

小資女至愛: KATE

日本開架品牌KATE的粉底液亦是很有口碑的,以親民的價位見稱,無論是眼影、粉底、唇膏都很有口碑。是不少朋友遊日必買的彩妝品牌之一。

06 | 粉霧感之選:Powderless Liquid Foundation

這款粉底以優雅的粉霧感見稱,擦起來服貼清爽、不黏膩,也有修飾跟遮瑕的效果,出來的妝感是乾爽、漂亮的粉霧感。這款亦是日本開架粉底的常勝軍,是小資女的至愛。

專櫃底妝專家:Giorgio Armani

Giorgio Armani 的粉底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身為底妝專家,他家擁有眾多不同的底妝品,無論是粉餅、粉底液、現在流行的氣墊粉底等等,都是一推出就造成搶購的對象,是很多OL心目中的底妝 the one!

07 | 光感粉底之最:Maestro Glow滴管粉底

雖然這款Maestro粉底已經不是新品,但其受歡迎程度一直不減呢!想當年 Maestro 推出的時候就造成滴管粉底的風潮,把水、油質感的粉底變得如此輕薄、貼服,就是其一直都受歡迎的原因!而Maestro Glow更是把精華油成分再度升級,光澤感更誘人!

貴得有道理:cle de peau Beaute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品牌,是很多OL心目中的夢幻底妝品牌cle de peau!無論是化妝或是護膚品都是貴婦之選,雖然價格真的不太親民,仍有很多死忠粉絲,原因是其功效真的太誇張,冇其他品牌可比啊!

08 | cle de peau Cream Foundation

當中最受歡迎的可說是這款 Cream Foundation,別看它小小的21ml就要價$980,雖是貴,但其實用量很省,小編用了快一年也還未用完呢!牙膏管包裝的粉霜有兩款,分別是光潤和亮潤。光潤偏啞光一些,適合油性肌膚,遮蓋力會比亮潤好,妝感也相對更強,適合春夏多出油的朋友,而亮潤滋潤度比較好,含有微小的珠光,但幾乎可以忽略,會比光潤暗一點點,適合較乾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