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二汶最近因為各種轉變,由一個人氣、實力俱備的歌手淪為Fans口中的「過街老鼠」。而她篤信道教分支「玄武財神殿」的行為令不少人聯想起多年前傳奇日本樂隊X Japan主唱Toshi曾被異教洗腦前途遭毀的經歷!

林二汶要小心!傳奇搖滾樂團主唱公開被洗腦真相

X JAPAN是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搖滾天團,作為元祖視覺系加上多首經典歌曲奠定了搖滾界天王的地位。但這隊超人氣樂隊卻於1997年對外宣布正式解散,原因竟是因為X JAPAN的主唱Toshl被異教洗腦而退出團體,洗腦事件更長達12年之久,事件曝光後更令社會震驚!

X JAPAN團體照右二為主唱TOSHI)
X JAPAN團體照(右二為主唱TOSHI)(圖片來源:Twitter@wowow_mj)

Toshl於1992年成立了個人經紀公司,而他的大哥則毛遂自薦擔任社長。但Toshl很快就發現大哥的私生活混亂,惹來其他團員的經紀公司抱怨,同時也被當地的八卦周刊盯上,不斷挖掘他們的黑材料,Toshl逼於無奈才收回大哥的社長的位置。另外,Toshl母親更會讓歌迷進入老家參觀並翻看他與團員YOSHIKI的童年照片,更有一說指其母親更會向歌迷收取金錢,令他日漸感到被家人利用與背叛。

X JAPAN
(圖片來源:Instagram@toshl_officia)

解除大哥社長職位後,他又找來自己的好友竹田繼任社長一職,同時兼任X JAPAN經紀公司社長。但一年後竹田被發現在X JAPAN經紀公司與Toshl個人經紀公司做假帳,在解除職務的同時,家人與朋友的背叛亦令他對身邊的人失去信心。

X JAPAN
(圖片來源:Instagram@toshl_officia)

英雄難過美人關!以為遇摯愛 竟深入泥沼

在舞台劇《哈姆雷特》的試鏡當中,Toshl認識了偶像歌手守谷香,守谷香外表純情,性格內斂,令Toshl對她印象深刻。後來他與守谷香的書信往來之中,Toshl在信件中獲得慰藉之餘,兩人亦互生情愫,終於1997年2月結婚。

X JAPAN 守谷香與ToshI
守谷香與ToshI(圖片來源:YouTube@HELIX LORD)

婚後Toshl在妻子的影響下開始喜歡療癒系音樂,更漸漸覺得視覺系搖滾偏離自己原本的樣子,導致他決定於1997年4月退出X JAPAN,團體亦因無法找到代替Toshl的主唱而於1997年9月宣布解散。(後來Toshl在自傳《洗腦》中表示,就算沒有被教洗腦,也會因為家庭因素及在X JAPAN的壓力而導致退出。)

X JAPAN ToshI與守谷香
ToshI與守谷香(圖片來源:YouTube@HELIX LORD)

Toshl退出X JAPAN後,便開始逐漸轉往社會活動,以創作療癒系音樂與出版散文為生活重心。同時妻子守谷香亦帶他到MASAYA(倉淵雅也)的音樂會中,Toshl因為現場的氣氛及原本的自我懷疑而產生羊群心理,繼承臣服於MASAYA的音樂才華、人生經歷與個人魅力之中,便決定參加MASAYA的課程,豈料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X JAPAN MASAYA
MASAYA(圖片來源:YouTube@DR CHANNEL)

MASAYA的課程隸屬於Home of Heart的組織,在Home of Heart課程中,學員需將自身童年的負面經歷分享,而Toshl最終被扭曲童年記憶而對家人產生憎惡。同時也會以肉體施暴加深學員的自我憎惡與對家人的憎惡,並以感動橋段作為收尾。洗腦手段之高明令心靈受創的他深信不疑。

X JAPAN 被洗腦後的ToshI
被洗腦後的ToshI(圖片來源:YouTube@DR CHANNEL)

另外,因為妻子守谷香的慫恿與威逼,因為二哥的勸說而決定暫時退出課程的Toshl再次參加MASAYA的高額正式課程。課程中MASAYA對Toshl進行高強度的施暴與怒罵,甚至Toshl在X JAPAN解散演唱會當天早上亦被施暴長達3小時,演唱會開場前也被守谷打電話怒罵,結束後又是3小時的施暴。結果Toshl就在與守谷香結婚的10個月內,就將每月獲得的幾百萬日元收入及幾千萬日元存款通通都奉獻給MASAYA。

X JAPAN 守谷香
守谷香(圖片來源:YouTube@fumi hon)

而在X JAPAN正式解散後的幾年內,Toshl換上樸素的衣服開始進行名為「詩旅」的走唱,期間收入全歸妻子控管。MASAYA也在這段時間被控虐童案件,但因證據不足而獲不起訴。而在1998年有日本媒體爆出Toshl被異教洗腦的消息,但Toshl公開否認之餘,更與妻子及MASAYA一同登上電視台節目澄清洗腦一說。

X JAPAN MASAYA、ToshI及守谷香登上電視台節目澄清洗腦一事
MASAYA、ToshI及守谷香登上電視台節目澄清洗腦一事(圖片來源:YouTube@DR CHANNEL)

被洗腦10年終醒覺被騙

之後妻子守谷香以修行為由,拒絕與Toshl同住,而搬到MASAYA的住處生活與「修練」。於2006年團員YOSHIKI有意重組X JAPAN,雖然Toshl一口回絕,但MASAYA在聽到重組後會有3億日元酬勞後就決意安排會面,此時亦令Toshl首次對MASAYA的行為產生懷疑。

X JAPAN 被洗腦後的ToshI
被洗腦後的ToshI(圖片來源:YouTube@HELIX LORD)

2009年初Toshl終於發現所謂的「修練」其實就是掩飾婚外情的藉口,同年MASAYA被控告洗腦判決出爐,令本已懷疑MASAYA的Toshl回想自己是否也被洗腦。在Toshl決心逃離守谷香與MASAYA的控制卻遭到監禁施暴,而他亦因為X JAPAN的復出、療癒系音樂演出及MASAYA的「課程」三軌並行而導致休息不足,飽受胸悶、呼吸困難、肋骨劇痛等病徵所折磨。在入院後更被妻子騷擾,最後在經紀公司社長與其朋友的協助下逃亡,暫時隱居山中宅邸。

X JAPAN ToshI近況
ToshI近況(圖片來源:Instagram@toshl_officia)

2009年年末,他給妻子與MASAYA寫了一封斷絕關係的聲明,並與守谷香離婚,再委託律師及其他受害者一起召開記者會揭露2人的洗腦惡行。經過調查後發現2人於12年間騙取了Toshl超過10億元(約7,000萬港幣),更發現2人早就認識,一開始就是精心策劃、有預謀地接近Toshl。但事件最後也因為證據不足以無法起訴兩人,事件以Toshl和解成功獲得金錢賠償而作結。而MASAYA與守谷香後來也改名就再次活動,並無獲得任何懲罰。

X JAPAN MASAYA近況
MASAYA近況(圖片來源:YouTube@MASAYAmelodies)

X JAPAN 守谷香已改名為出山香)近況
守谷香(已改名為出山香)近況(圖片來源:YouTube@MASAYAmelodies)

後來Toshl推出了自傳《洗腦》,揭露自己由被洗腦到清醒這12年來的經歷與心路歷程,也同時告誡大家不要太易於信人。另外,隨著X JAPAN的重組他在這幾年來與團員舉辦多場演唱會。Toshl更自嘲被洗腦的12年是去了「洗腦星」,現在終於回來了,看來也是徹底走出被洗腦的陰影了。

《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

X JAPAN ToshI近況
ToshI近況(圖片來源:Instagram@toshl_officia)

林二汶睇路?

最近被爆出已加入道教分支「玄武財神殿」後性情大變的林二汶,大批網民都擔心她會成為下一個ToshI,並希望她同樣早日覺醒並脫教。

X JAPAN
(圖片來源:Instagram@lam2)

圖片來源:博客來、Twitter@wowow_mj、YouTube@HELIX LORD、Instagram@toshl_officia、YouTube@MASAYAmelodies、YouTube@DR CHANNEL、YouTube@fumi hon、Instagram@la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