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21年度搜尋榜(香港區)結果出爐!時間飛逝,2021年即將過去,雖然受疫情影響,依然未可以出國旅行,但相信大家都過得非常精彩。向來 Google搜尋趨勢都能反映過去一年大家關心的話題,今天最新公布了今年度各類別熱門議題、關鍵字排行榜,現在就一起看看本港各大類別的10大搜尋榜吧!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Google|圖片來源:Google授權圖片、IG@master_qi_xian_yu_、IG@kriswu、[email protected]、IG@siobhanhaughey01、IG@ansonlht、IG@l_for_louise|

Google 2021年度搜尋榜(香港區)|關鍵字/本地頭條/話題人物

說到2021年香港人最關注的議題,依然是與疫情相關的資訊,包括「疫苗預約」、「安心出行」、「疫苗抽獎」等,而「消費券登記」更登上年度熱搜關鍵字及熱搜本地頭條的第一位。其次就是令大部分香港人都振奮的「奧運」,順利地登上熱搜關鍵字及熱搜本地頭條的第二位。

2021年因香港運動員的出色表現掀起了「奧運」熱潮,香港人也熱烈地搜尋有關資訊及比賽日程,當中香港運動員成為最受追捧的紅人,屢創佳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包括「何詩蓓」、「 張家朗」、「李慧詩」同樣在熱搜本地話題人物及熱搜運動員排名頭三甲。此外,熱搜本地話題人物中還有「光纖之父」高錕,因為 Google 早前亦曾推出動畫 Doodle 紀念他對互聯網發展的偉大貢獻。

屢創佳績的運動員何詩蓓成為第1(圖片來源:IG@siobhanhaughey01)
屢創佳績的運動員何詩蓓成為第1
(圖片來源:IG@siobhanhaughey01)

另一項香港人最關心的就是議題是金融投資,政府推出的通脹掛鉤債券「iBond 2021」成為今年熱搜財經話 題的第1位,與金融科技或科技行業的資訊如「比特幣價格」、新股「快手」、「GME股價」、「Tesla 股價」、非同質化代幣「NFT」等也是港人熱搜。

Google 2021年度搜尋榜(香港區)|國際熱話

國際熱話方面,「奧運」以外,港人也關注網上遊戲「Popcat」,成為熱搜國際頭條第2位。而早前捲入與中央領導人的性侵案中的彭帥則成為了熱搜國際話題人物的第1位;國際娛樂名人方面,則由同樣涉及性犯案的吳亦凡成為熱搜第1,舉報人都美竹也榜上有名。

涉及性犯案的吳亦凡成為熱搜國際娛樂名人第1(圖片來源:IG@kriswu)
涉及性犯案的吳亦凡成為熱搜國際娛樂名人第1
(圖片來源:IG@kriswu)

Google 2021年度搜尋榜(香港區)|本地娛樂

娛樂及流行文化方面,今年成為全城最關注的娛樂名人非 MIRROR 莫屬,有教主之稱的「盧瀚霆」、當紅組合「MIRROR」 及「姜濤」分別登上熱搜本地娛樂名人頭三位。另外,本地創作的傳記電影「梅艷芳」登上熱搜電影第一位,女主角「王丹妮」亦登上熱搜本地娛樂名人第四位,這部電影也是近幾年來首部登上香港年度熱搜電影榜首的港產片。在劇集及節目方面,熱爆全球的「魷魚遊戲」以及改編自日本同名電視劇於 ViuTV 播放的港版「大叔的愛」則分別成為今年熱搜節目的榜首及第二位。

有教主之稱的盧瀚霆登上熱搜本地娛樂名人頭1位(圖片來源:IG@ansonlht)
有教主之稱的盧瀚霆登上熱搜本地娛樂名人頭1位
(圖片來源:IG@ansonlht)

電影「梅艷芳」及女主角王丹妮亦榜上有名(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電影「梅艷芳」及女主角王丹妮亦榜上有名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Google 2021年度搜尋榜(香港區)|烹飪主意+遊戲

受疫情影響無法去旅行,不少香港人開始發掘個人興趣,Staycation、烹飪、打機等成為了港人最喜愛的消閑活動,選擇在家下廚時會常常搜尋新食譜及煮法,Google 搜尋趨勢就顯示「蘿蔔糕」、「年糕 」及「羊腩煲」成為今年熱搜食譜,而「龍蝦」、「豆腐」及「蘿蔔」則是熱搜食材。

遊戲方面,《三國志·戰略版》遊戲自上市以來,雙平台榜首創下全球下載超過5000萬,更獲得Google Play 2021最佳遊戲等六項大獎,自然也成為了2021 年度熱搜遊戲攻略首位。

Google 2021年度搜尋榜(香港區)|活用 Google 搜尋字詞及潮語解釋

Google 翻譯一向是多人使用的熱門功能,今年成為熱搜英譯中首位的是宅度假「staycation」。另外,熱搜英譯中及熱搜中譯英排行榜上仍有不少與疫情相關,包括「Sinovac」、「vaccine」、「pandemic」、「jab」、「科興疫苗」、「復必泰疫苗」、「限聚令」、「隔離」等。熱搜潮語方面,「世一」名符其實地成為今年榜上第一名,而新興起的「NFT」則跟隨其後。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