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pple宣布將於iOS 14加強用戶私隱政策,增強apps追蹤透明度後,facebook在美國3間報紙登廣告,批評Apple此舉會損害小企業利益,並影響它們接觸新客戶的機會。

撰文:RA|資料來源:9TO5Mac、彭博社

facebook登報批評Apple加強用戶私隱政策

近日,Apple宣布將在iOS 14加強用戶私隱政策,提高apps追蹤透明度,限制 apps收集用於目標式廣告的手機資訊,在Apple用戶安裝新 apps時,會彈出通知,詢問用戶是不是准許這些 apps可以追蹤和收集其手機資訊。

圖片來源:unsplash@thombradley
(圖片來源:unsplash@thombradley)

當中有很多apps以收集用戶資訊,作為賺得廣告收入的用途。因此,Apple這次加強用戶私隱的政策,惹來facebook和apps開發企業不滿。

圖片來源:unsplash@brett_jordan
(圖片來源:unsplash@brett_jordan)

facebook更在美國3大報章登報批評Apple這個做法會損害小企業利益,以反巿場競爭的方式,罔顧小企業和創作者,加大對 app store 控制。

而Apple亦對此作出回應,指新用戶私隱政策並非想改變facebook追蹤用戶及產生目標式廣告,只是為了捍衛用戶知情權和選擇權,讓Apple用戶擁有選擇權,選擇同不同意apps收集他們的資料,以及知道何時被收集和被分享個人資料。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