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香港爆發移民潮,相信你與我身邊都有親朋好友狠心放下香港種種,隻身或與家人一同遠走他鄉。以往好友分享的機場點滴大多為外遊的興奮及回港的不捨,但近年因大量港人離港兼疫情下未能外遊,機場就單純的成為了送別至親的傷心地。日前(6日) C AllStar 的經理人及監製雙雙移民離港,3名成員不約而同以歌曲《留下來的人》送別多年戰友。機場永遠都是最矛盾的存在,半數人在久別重逢,其餘一半或正在經歷別離,當你我在如今世代都變成留下來的人,可以做的或許就只有接受新生活的蛻變,並期待在多年以後的那日再見。

三子到機場送機。(圖片來源:Instagram@on_callstar)
三子到機場送機。(圖片來源:Instagram@on_callstar)

C AllStar 經理人及監製移民離港 3子憑歌寄意盡訴不捨

近年越來越多港人選擇移民離港,到外地展開新生活。日前 C AllStar 的經理人小吉及監製阿簡亦啟程離港,飛往外地生活。臨別依依,C AllStar的其中三位成員釗峰、On仔及Jase亦有到機場送別多年戰友,不過就未見另一成員 King 的身影。二人自 C AllStar 成軍以來一直陪伴在旁,互相支持12年,眼見如今要與多年戰友分隔兩地,C AllStar 成員亦憑歌寄意,紛紛在個人社交平台引用歌曲《留下來的人》中兩句歌詞「只可接受新生活的蛻變」及「那日見」,盡訴心中的不捨。讓我們一起回顧C AllStar與經理人鮮為人知的事。

1. 「星投大戰」中發掘 C Allstar 出道

C AllStar的四名成員分別是2009年香港第一個多回合淘汰制的歌唱比賽「星投大戰」中,經8個回合比賽後所誕生的4強選手,隨後加入歌唱比賽主辦方Kingdom C旗下,組成組合C AllStar。由成軍開始,經理人阿簡便帶領著他們走過許多重要時刻,不經不覺一同走過 12 年的時間。

2. 曾分析4子性格:釗峰性格最腳踏實地

經理人兼監製的阿簡,曾在電台的訪談節目中分享發掘4子性格的過程,直指 Jase 為人「有性格」、「想法多多」、「偏愛R&B曲風」,又指 King 一直都想在DJ發展,On 仔決心鑽研音樂籌備新歌,至於釗峰的性格較「腳踏實地」,原本打算在大學後找一份安定的工作,後來一次他知道釗峰要去清華大學當交換生,之後在他出發前給他聽《天梯》的 demo,而且為了他能在家人面前有個好交代,故當年阿簡更先邀請釗峰加入公司做 Marketing,讓他「安穩」以後再偷偷錄歌出道。C AllStar 出道多年深受樂迷喜愛,沿著《天梯》往上爬出天際成為《地球保衛隊》,今年更勇奪第4個「叱咤樂壇組合」金獎,慶祝出道10周年。

3. 去年被誤認是炮轟MIRROR的經理人

從 C AllStar 三子的發文中可以看到他們對戰友離港的不捨,釗峰及 On 仔更寫到如今大家距離雖然「遠咗啲」,但仍要「各自好好為新生活加油」、「願新生活安好順利」,憑歌寄意。其實今次移民的經理人及監製亦曾被誤以為是炮轟 MIRROR 的經理人,因而惹鏡粉不滿,幸好很快地有人再指出其實主角是 C AllStar 經理人公司老闆阿拔,只因阿拔在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上表示每次打開某應用程式都會見到姜濤,覺得「討厭到一個點」,更打上「擾民級別」的hashtag,惹來一眾網民及鏡粉不滿,後來幸得C AllStar成員釗峰及 On 仔發文解釋才得以平息事件,化解公關災難。

撰文:Rainnie圖片來源:Facebook@C AllStar、Instagram@on_callstar、Instagram@callstarcf、Instagram@jasefor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