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都有至少一、兩個花名,讀書時期被同學亂改花名,可能尚有班主任代你出頭阻止,踏入職場後就可能要靠自己反擊。上月,一名港女表示公司同事在背後為她起了「老姑婆」的花名,現年40歲的她對此極度反感,憤然在網上發文列出自己4大優點,揚言自己大有市場、身邊男同事對她「想入非非」外,她更公開3大擇偶條件,希望獲得眾人認同。惟網民就不太受落,紛紛認為她過分有自信,更惹來不少網民留言嘲諷。

老姑婆 40歲港女被稱老姑婆。
40歲港女被稱老姑婆。(圖片來源:SBS《Penthouse上流戰爭》劇照)

40歲港女被稱老姑婆 工作至上

上月,一名港女分享自己在職場被改花名的經歷。現年40頭的她早前發現公司同事在背後叫她「老姑婆」,令她感到極為不憤及失落。她指自己因為沒有太多朋友,放假亦未有人約而鍾情工作,又指自己的工作表現良好,時常在工作上獲得快感,惟工作至上的她認為自己人生只剩下工作,不禁大呻「好灰」、「好痛苦」。

老姑婆 工作至上的她認為自己人生只剩下工作。
工作至上的她認為自己人生只剩下工作。(圖片來源:Catchplay《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力數自己4大優點:男同事對我想入非非

發文者對自己被稱「老姑婆」極度不滿,憤而力數自己的4大優點,她指自己的事業略有成就,在中小企擔任經理一職,「連老闆同老闆娘都聽我支笛」。同時,發文者對自己的外在美及內在美均十分有信心,直指自己「相貌中上、身材起碼唔肥、有學識」,更揚言公司所有新加入的男同事都對她「想入非非」。加上性格喜好偏男性化,日常會到電腦商場睇電腦、game,又指自己愛好音響及名錶,以此力證自己有內涵。

老姑婆 發文者對自己被稱「老姑婆」極度不滿。
發文者對自己被稱「老姑婆」極度不滿。(圖片來源:SBS《Penthouse上流戰爭》劇照)

老姑婆 男同事對我想入非非。
男同事對她想入非非。(圖片來源:TVB《婚姻合伙人》劇照)

列3大擇偶條件 網民嘲笑:寧願搵20歲

自信爆棚的她更以「要求唔算高」為前提列出3大擇偶條件,直指未來的另一半需要月入五萬以上、有車有樓及專一。惟她的自信表現及擇偶條件引來網民嘲笑,直指有以上條件的男生大可找較年輕的伴侶,未必需要選擇40歲的她,惟發文者即時駁斥指自己的條件不輸年輕女生,更反問網民指她「識咁多野,咁有內涵,一個廿零歲有我咁叻咩?」

老姑婆 網民直指男生大可找較年輕的伴侶。
網民直指男生大可找較年輕的伴侶。(圖片來源: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劇照)

老姑婆 發文者即時駁斥指自己的條件不輸年輕女生。
發文者即時駁斥指自己的條件不輸年輕女生。(圖片來源:SBS《Penthouse上流戰爭》劇照)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Catchplay《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TBS《我要準時下班》劇照、TVB《婚姻合伙人》劇照、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劇照、SBS《Penthouse上流戰爭》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