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就世界末日,你今天會怎麼過?相信不少人都曾經設想過以上問題,不過並不是所有結束都有預警,更多別離是沒有心理準備的,你繼續向前行之際,有些人悄然無聲的就留在了昨日,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已經孤身上路。去年就有一名西班牙男子自稱一覺醒來後,突然發現自己被困在2027年空無一人的世界,慘成孤獨又唯一的「倖存者」,靠著拍片分享現況渡日。假如某天一覺醒來,全世界只剩你一人,未知你第一個想起的人、想做的事又會是甚麼呢?

2027年 自稱2027年孤獨的生還者生活於西班牙。
自稱2027年孤獨的生還者生活於西班牙。(圖片來源:Unsplash@Jorge Fernández Salas)

自稱2027年孤獨的生還者 醫院醒來發現全世界只剩自己

去年一位名為「Javier」(又名「Unicosobreviente」),意指「孤獨的生還者 」的西班牙男子開始在網絡上發布大量「詭異」影片,只因其自稱自己被「困」在空無一人的2027年。Javier聲稱自己有一天突然從完全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或病人的醫院醒來,在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誰,又不知道身處何地的情況下開始四處遊蕩。而為了紀錄空無一人的詭異景象,Javier亦開始拍片上傳到網上的生活,引起廣大網民的迴響。

拍片上傳Tiktok  影片內容似層層令人心寒

Javier自從在醫院醒來後,拍攝了不少街道上空無一人的影片上傳至「抖音」,雖然有人懷疑Javier影片的真偽,質疑他專門選在清晨時分或「封城」期間外出拍片,惟他身處的西班牙瓦倫西亞是當地的一個人口高達250萬的大城市,即使在清晨時分或封城期間都會有雀鳥及野生動物。不少網民為了「證實」真偽,亦紛紛留言要求Javier到當地的博物館、教堂、醫院、足球場等著名景點拍攝,而Javier亦確實走訪到所有地方拍下空無一人的影片,亦按照網民指示,在「人影都唔見」的「Benz」車廠中「免費」兼「無枉管」下開走一架Benz,而影片當中更可以看到連機場亦空無一人,影片內容似層層令人心寒。

被困在與現時空連接的世界 大量真實證據佐證

除了大量極真實的影片,疑似在2027年獨自生活的Javier為了求證自己是否被困在與現時空連接的世界,「座標」,而的確有生活在2021年的網民按照座標,成功取得 Javier 的信物。而 Javier 亦在片中拍攝自己與「Alexa」(即類似「Siri」的人工智能)對話的片段,在他問 Alexa 現時日期時,Alexa的答覆為「2027年3月21日」。雖然 Javier 的經歷有大量似層層的證據佐證,但亦有網民質疑片段的真偽,只因 Javier 完全沒有提到人類為何會突然滅絕,亦沒有講述更多獨自一人生活的問題。不過若要證實事件真偽,可能就要待5年後的2027年了。

相關影片:

圖片來源:YouTube@Odd Cactus、Unsplash@Jorge Fernández Sa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