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人會紋身,但紋身最忌紋完後悔,因為洗紋身分分鐘比紋身更痛,所以紋之前一定要諗清諗楚。內地就有一位14歲女生瞞著家人用了低價300元(港幣$360)紋身,事後感到後悔導致情緒問題。而這位少女的媽媽得悉之後要求有關紋身店負全責!

撰文:Anson|圖片來源:微博、虎撲討論區、新浪新聞討論區|原文刊於:新Monday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14歲的小羽(化名)被父親送到遼寧省丹東市,她一向是乖乖女,而她之所以那麼衝動地紋身,原來因為一時好奇。在家人不知道的情況下在左右前臂紋身,風格更有點像日本浮世繪,圖案相當有氣勢,但與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小羽格格不入。

(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風格突出,有中國水墨畫感覺。(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360元有此質素可以講係好抵!(圖片來源:微博)

在華人社會中這想法套在女性上特別嚴格,更有人認為「紋身=學壞」,小羽擔心紋身後會前途盡失,所以平時要穿著長袖作遮掩。可惜最後她因些而出現情緒問題、性情大變,由陽光少女成為內向人,更不願上課。小羽回家之後立刻崩潰痛哭,母親認為女兒「大好的青春毀了」,故不惜帶她遠赴上海洗紋身,花費3萬人民幣(大約港幣$36,000),是紋身費用的一百倍,而且需時兩年。

(圖片來源:微博)
小羽媽媽唯一擔心就是女兒前途。(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小羽媽媽認為女兒的未來已被毀。(圖片來源:微博)

母親於是到紋身店要求解釋,更直指店舖是為錢故意隱瞞小羽,讓她誤以為自己夠歲數紋身。事後涉事紋身師表示「你花多少錢,我給你3倍賠償」,並提供免費洗紋身,但該母親不接受,更反問「900塊能買回自尊心嗎?」

紋身師只賠紋身費的三倍。(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師表示只賠紋身費的三倍。(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少女母親懷疑紋身店是無牌經營。(圖片來源:微博)

少女母親怒斥紋身師為錢甚麼都做得出!(圖片來源:微博)
少女母親怒斥紋身師為錢甚麼都做得出!(圖片來源:微博)

紋身在中國仍然有很多標籤,內地網民紛紛為小羽這件事熱議,有人認為紋身店為未成年人士紋身十分有問題,批評紋身師沒有職業道德,要「起訴無良店主」。亦有網民表示「這個女孩的父母也有問題」,認為作為家長更加責無旁貸。紋身與否雖然是私人事,但中國不同外國,身體屬於父母這個傳統家庭概念仍然根深蒂固,所以華人紋身前要顧慮的事比外國人多。但無論做甚麼都好,都不應貪新鮮而不理後果,這是無分國界的,不知道大家覺得這件事責任誰負呢?你們又如何看待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