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是不少80、90後的集體回憶,伴隨著香港人的成長。麥當勞紥根香港近50載,近幾年也開始了翻新舊舖的工程,不少我們熟悉的舊式麥當勞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摩登時尚的新式麥當勞,就連我們熟悉的麥當勞叔叔也快將於香港絕跡!如果想要去尋找麥當勞叔叔的蹤跡的話,就要快點到以下3間麥當勞了!

撰文:IP|圖片來源:YouTube@HEBEFACE影片截圖、香港麥當勞官網圖片、Facebook@McDonald’s

舊式麥當勞充滿回憶

舊式麥當勞相信是不少80、90後的集體回憶,以下8大舊店特色,相信只有這一代人才會懂:店面正門頭頂上的鮮紅色塑膠招牌、地上的人字木地磚、固定的金屬桌椅、牆上的麥樂會資訊版、1:1真人大小的「麥當勞叔叔」組成的麥當勞,才是我們熟悉的麥當勞。另外,麥當勞大家庭合照(壁畫),以及笑臉大樹更是畫龍點睛之處,令人回想起以前舉辦麥當勞生日,絕對會是種令朋友間羨慕的事!當然,不得不提的是點餐即取餐位,這個熟悉的位置近年也被取代了。

新式麥當勞店面

新式麥當勞店面普遍以簡潔、明亮為主,主色大多使用黑、白兩色,再加上麥當勞標誌的黃色作點綴。除此之外根據麥當勞官方網站,新式麥當勞店面分為融合經典及時尚風格的「A Ray-diant Idea 閃耀親亮點」、簡潔時尚配合玩味的「Have fun with Geometry 童真滿溢」、充滿玩味的普普藝術的「A Taste of Essential Ingredients 觸得到的美味」 及輕鬆悠閒和歡欣溫馨的「Big City in My Playground 發掘幾何樂趣」4大種類。

點餐位置也從「點餐即取餐」改變成點餐後再到取餐區取餐,還加設了自動點餐機。同時也有不少新式麥當勞加設了McCafe,餐點選擇亦更多樣化。

香港最後的麥當勞叔叔

而作為舊式麥當勞的標誌性裝飾、1:1真人大小的「麥當勞叔叔」,現時在香港只餘下利東商場、石圍角商場及山頂3間分店可以看到麥當勞叔叔的蹤跡。而葵盛東商場的麥當勞叔叔,隨著11月尾開始的翻新工程也一併消失。

(圖片來源:YouTube@HEBEFACE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HEBEFACE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HEBEFACE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YouTube@HEBEFACE影片截圖)

根據香港麥當勞官方回應,餘下的舊式麥當勞在不久的將來也會陸續翻新,如果想再去懷緬一下舊時回憶,就要快點到這3間碩果僅存的舊式麥當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