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隔離|自從疫情開始,香港入境人士必須到酒店隔離,隔離期間也不可以離開酒店房間,因此酒店都會把隔離餐包括在內,而隔離酒店房的需求大,可說是一房難求。近日,有日本遊客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香港酒店每日隔離餐單,稱自己花上了新人時期的1個月人工在隔離酒店上,但每天收到的飯盒質素令他震驚,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酒店隔離 隔離 日本人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香港酒店每日隔離餐單,每天收到的飯盒質素令他震驚
日本人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香港酒店每日隔離餐單,每天收到的飯盒質素令他震驚(圖片來源:Twitter@fgongonki)

酒店隔離|維港兩岸隔離酒店索價$1,600

近日,有日本遊客在社交媒體 twitter 上分享了自己在港隔離的經歷,根據事主上載的照片,可見酒店位於維港旁,網民指房價大約要$1,600一晚,事主提到隔離酒店的價錢相等於自己一個月人工,因此認為食物應該要與房價成正比,因此酒店提供的飯盒令他十分失望,其中一日的早餐更是紫菜味杯麵。

酒店隔離 隔離 事主入住酒店位於維港旁,有網民指房價每晚須$1,600
事主入住酒店位於維港旁,有網民指房價每晚須$1,600(圖片來源:Twitter@fgongonki)

酒店隔離餐令日本人震驚

這位網民評論了每日三餐的隔離餐,雖然也有令他滿意的食品,但也不乏劣食,包括有紫菜杯麵配菜肉包、粉米炒配豆漿、豉油王炒麵配春卷,令他猜想是不是來自自助早餐廚餘,也大呻連續3日都是茄汁味,他也發現蔬果類不足,擔心不適合素食者。最令事主生氣的是食物的質素不及快餐店兩成,但他卻花上了新人時期的1個月人工,直言負責餐飲的職員應該要被炒魷魚。

網民指美食「天堂」是笑話

有網民指隔離為「減肥營」,指事主已經算好彩,因為市面上有更差的隔離餐,其他網民亦諷刺美食天堂得到新的詮釋,留言指「佢好醒,知道係自助餐嘅剩餘物資」、「佢嗰份算好。我隔離嗰幾日絕對喺減肥營,真心食唔落」、「杯麵加個肉包,咁似啲宅宅放假,打開雪櫃求其搵啲即食嘢填飽個肚」、「深水埗求其一間普通茶記都好過你喎」。

酒店隔離 隔離 有網民指隔離為「減肥營」,亦諷刺美食天堂得到新的詮釋
有網民指隔離為「減肥營」,亦諷刺美食天堂得到新的詮釋(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酒店隔離餐為何令日本人震驚?

有日本網民在網上評論了酒店隔離期間的三餐飲食,雖然也有令他滿意的食品,但也不乏劣食,包括有…詳情請看

香港有哪些檢疫酒店?

香港政府在7月26日公布的第八輪檢疫酒店名單,新一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由2022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推行,首批名單共68間酒店。檢疫酒店名單請看

圖片來源:Twitter@fgongonki, 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資料或影片來源:Twitter@fgongo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