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重新開放堂食後,不少人都相約朋友到餐廳食個飯、敘敘舊。不過有時「個腦未load到」,就會做出一些尷尬事!早前日前就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發文討論於餐廳發生的尷尬事,反應非常熱烈!網民紛紛提出自己與身邊人鬧出的笑話,更盤點出4大餐廳尷尬事!

1. 不諳英語

根據網民們的分享,最多的當屬英文或外語問題而鬧出的笑話!先是有網民表示在自己想叫齋啡時,不小心將齋啡英文「Black cofffee」叫成「Dark coffee」!

餐廳
(圖片來源:Unsplash@Nathan Dumlao)

亦有網民表示自己曾經在澳洲餐廳用餐時,眼見薯條沒有茄汁,就想向侍應拿取。不料他將茄汁叫成「Tomato Juice」,自己還全然不知講錯,需由身旁的女友提醒才知道是「Ketchup」。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餐廳
(圖片來源:Unsplash@Fernando Andrade)

在機上的餐飲也鬧出過笑話!網民想要一杯雪碧,但口誤說成了「Spring(春天)」,空姐顯然不明白他們的意思。此時網民使出「this this that that神功」,指著雪碧說著:「That one」,空姐才明白他在說的是「Sprite」!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講到英文用餐,又怎可能不提到大魔王「牛扒」呢?有網民表示自己想叫1成熟「Rare」的牛扒,卻口誤說成「Raw(全生)」,被侍應反問:「唔會太生咩?」除此之外,就算是說中文也會有笑話誕生!有網民與朋友到餐廳叫牛扒時,朋友竟然叫六成半的牛扒,令人貽笑大方!

2. 看不懂外語菜單

到非中式餐廳,不少餐廳都只提供英文/外語菜單,看不懂外語菜單可謂是常有事!有網民表示,自己到了一間法式餐廳,打開菜單發現只有法文,只看懂意思為頭盤的字,結果非常尷尬地離座。

餐廳
(圖片來源:Unsplash@amandavickcreative)

3. 不懂餐桌禮儀

也有部分笑話是來自於餐桌禮儀!有網民表示與朋友去日本旅行時到餐廳品嚐蕎麥麵,但朋友誤以為要將蕎麥麵汁倒進麵中,結果麵汁從竹盤流出,最後要店員婆婆幫忙收拾。最後婆婆更說了一句:「日本係要將蕎麥麵放入麵汁入面。」真是非常尷尬!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4. 對侍應說錯話

相信大家也常會對侍應說錯話吧!有網民表示自己有次到餐廳進餐時,向侍應表示:「想要一杯凍檸茶少甜」,但侍應卻回答到:「自己落糖漿啦!」結果他現在也學乖了,先問糖是不是需要自己落再下單,有進步!

亦有網民表示自己第一次去火鍋放題時,因為不知道豉油要自行領取而鬧出笑話!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更有網民與家母到西餐廳進餐時,母親點餐時表示:「想要一份肉眼西冷。」令侍應摸不著頭腦。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另外有網民到郵輪進餐時,不知道侍應口中的「Bon appetit」是什麼意思,便隨口回答到:「You too!」及後才知道bon appetit意思是「用餐愉快」。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除此之外,亦有網民與朋友到常到的餐廳食飯,但沒想到晚市的價錢比午市貴上不少,逼使他們使出「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一起尷尬地跑出餐廳!

餐廳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餐廳
(圖片來源:Unsplash@Jay Wennington)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Unsplash@Nathan Dumlao、Unsplash@Fernando Andrade、Unsplash@@behrouzsasani、Unsplash@amandavickcreative、Unsplash@@sosoalso、Unsplash@sevcovic23、Unsplash@Jay Wenning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