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傳播力極高的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香港,不少「打工仔」都在公司的安排下實行「Work From Home」,不過就並非所有行業工種的人都可以在家工作,不少從事服務業的市民在這段時間仍然堅守工作崗位,為大眾提供服務。在艱難時期仍然要冒險工作,加上外界大部分行業均受疫情影響而減少人手,令到不少服務業的工作時間增加。早前就有網民分享自己在向「順豐速運」查詢物流情況時,電話另一面的順豐速遞員疑似壓力爆煲,忍不住地向網民哭訴近日工作的難處。

速遞員 速遞員疑似壓力爆煲,忍俊不禁地向網民哭訴近日工作的難處。
速遞員疑似壓力爆煲,忍俊不禁地向網民哭訴近日工作的難處。(圖片來源:順豐速運官網)

順豐速遞疫情下壓力爆煲 向顧客哭訴:已經好盡力

早前就有網民發文指自己在向速遞公司查詢物流情況時,電話另一面的速遞員疑似壓力爆煲,忍不住向網民哭訴近日工作的難處。該名網民在文中提到自己透過網店購入防疫物資,惟在等候約兩週後仍然未有消息,故決定致電負責派送的「順豐速運」查詢物流詳細。豈料速遞員在接到電話後疑似壓力爆煲,向發文者大吐苦水指大批同事因染疫而未能上班,人手減少但工作量不減的情況下令他們「就快比人迫死」,又指自己一直「緊守崗位」,但不少顧客未能理解他們的「苦況」而不斷催促,令他身心俱疲。發文者更指該名速遞員在吐苦水期間更忍不住欲痛哭,令發文者十分心痛。

速遞員 該名速遞員在吐苦水期間更忍俊不禁欲痛哭。
該名速遞員在吐苦水期間更忍俊不禁欲痛哭。(圖片來源:tvN《愛的迫降》劇照)

大批網民表示理解:大家要互相體諒

發文者與速遞員的電話內容吸引不少網民熱烈關注,大批網民表示理解服務行業在疫情期間工作的難處,為「各行各業都面對緊」的問題。亦有網民呼籲市民大眾在疫情下應該體諒速遞員的處境,避免「責怪」及「投訴」,彼此之間互相體諒,共渡時艱。

速遞員 有網民呼籲市民大眾在疫情下應該互相體諒。
有網民呼籲市民大眾在疫情下應該互相體諒。(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順豐安排大混亂?自取快遞仍然收取雙重運費

其實近月因為疫情肆虐而令速遞員人手短缺的問題的確十分嚴重,不少網民均表示順豐的安排「大混亂」。一名網民日前(7日)亦在網上發文分享自身經歷,直指自己「早兩日」收到順豐通知「唔會上門派件」而改為「自取」,當時付了港幣34元運費。發文者指自己其實在購買貨物時已經「比咗運費」,惟順豐在其自取後突然致電指需要補付港幣$108元的運送費用,懷疑是因為「扣關」而令運費增加。

速遞員 不少網民均表示順豐的安排「大混亂」。
不少網民均表示順豐的安排「大混亂」。(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速遞員 自取快遞仍然收取雙重運費。
自取快遞仍然收取雙重運費。(圖片來源:Facebook@順豐速運、香港集運/ 速遞公司 中伏及黑店投訴區)

全面暫停上門服務 順豐站最新安排

順豐速運亦公布由 2022 年 3 月 5 日起全面暫停上門收派件服務,市民下單寄件時,可選擇超過 1,000 個網點(包括:營業點、順豐站、順豐合作點、順豐智能櫃)收寄快件,以縮短派送時間,同時將會有更多便利店加盟順豐合作點網絡,提供更多地點給客戶方便選擇收寄,並強調「自寄自取」服務不會另加收費。

速遞員 順豐速運由2022年3月5日起全面暫停上門收派件服務。
順豐速運由2022年3月5日起全面暫停上門收派件服務。(圖片來源:Facebook@順豐速運 – 香港)

詳情及速遞更新請參閱順豐速運官網:https://htm.sf-express.com/hk/tc/

圖片來源:Facebook@順豐速運、香港集運/ 速遞公司 中伏及黑店投訴區、tvN《愛的迫降》劇照、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TVB《BB來了》劇照、順豐速運官網